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瓜兒肉丸香菇蒸

今天為大家上一道失敗到很澈底的
==瓜兒肉丸香菇蒸==
唉~~看大家做這道菜都很簡單
我開始做的時後也覺得很簡單
      怎麼做完後我覺得他一點都不簡單呀!onion%20(79)

想做這道料理是因為他用蒸的不會有啥油煙又方便
加上最近我家對面的超市絞肉在特價
一盒只要$49元便宜的很
所以這幾天若有做菜應該會不斷上些絞肉料理吧!
不過因為不想買太多東西堆在冰箱中
所以我的絞肉裡面只有加入蔭瓜罐頭進去
不然我原本還想加個紅蘿蔔說


說到今天的這一道失敗料理
我也是照著大家的方法走
絞肉拿出來我又用刀子再剁一次
加入一些太白粉、醬油、蔭瓜罐頭、香油、糊椒粉
接著分三次加水進去攪拌至肉有彈性後入冰箱約15分鐘
趁此時來準備香菇的部份
先將香菇頭都切掉並在香菇內面塗上些太白粉
接著將絞肉填入香菇裡送進大同電鍋蒸至開關跳起
      很好~~當我一打開電鍋後我傻了~我腦子空了onion%20(74)
因為絞肉都縮起來不給我固定在香菇上
      幾乎快個個都是骨肉分離的狀態onion%20(6)
       我不懂~~我不懂~~fm010
         我想不透~~我想不透~~onion%20(32)
是我香菇沒有事先川燙過所以會這樣嗎?
還是說我香菇的太白粉抹的過多了?
      所以才會失敗的徹底呀!onion%20(71)


今天除了做這香菇料理外
我又好想吃煎餃了
所以在備料時我順便走去買冷凍水餃
還好還有這一道好吃皮又Q的煎餃安慰著我弱小的心靈
才不至於讓我的心碎的太嚴重

這麼美的煎餃當然要來照一張特寫啦!
不過今天我有留一些煎餃跟香菇蒸給老爺子
沒想到我幫他從冰箱微波後給他吃
      他竟誇說我那瓜兒肉丸香菇蒸甜甜的很好吃fm007
而我覺得好吃的煎餃他竟說
因為冰過又微波過所以口感變的很差不好吃
       怎麼..怎麼會差這樣多呀?fm2_icon_022
而且老爺子一聽到我說冰箱還有材料
我明天做一些冰在冰箱給他回家吃
他竟二話不說馬上說好
     這...我到底該說自己做成功來是失敗呀?fm2_icon_013_這

 

 

 

 



28 則留言:

  1.  
    成功呀
    不用懷疑
    那"肉丸香菇蒸"看起來就挺不錯吃
    上頭的絞肉Milky做得很飽滿 =P~

    瑜也很喜歡吃香菇
    即使骨肉分離偶一樣捧場... :P

    大家都想買麵包機呀
    為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可能就是他飽滿過頭了所以才會鑲不上去 :-S
      只於那麵包機嘛~~大概是很多人都用手揉到快瘋了所以才想買吧!! :))

      刪除
  2. 香菇釀肉.苦瓜釀肉.青椒釀肉...在中國菜中,佔有一席之地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所以我想做香菰釀肉~但~~沒想到失敗了 :((

      刪除
  3. 我 先告訴妳打水的動作
    肉要先打水 約打2-3次水  讓肉都將水吸吸的飽飽的
    都再放其它材料  再太白粉 冰鎮一下 
    香菇水擰乾後 灑太粉 多的抖掉  再放肉  用手壓一下  別讓香菇與肉有空氣存在
    這樣就不會分離了 
    再給妳一個亮亮的做法  蒸好的香菇肉丸會出湯汁
    倒回炒鍋煮開  調些調味料  勾薄芡再淋香油  再淋到香菇丸子上
    放些蔥末就是一道超棒的料理了 妳參考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了解了解~~ :D
      今天有再做一次,可惜的是因為餡料昨天就一起備好的
      所以沒辦法照卡媽那樣去先打水再加其他的料
      不過我有把肉壓緊一點讓他跟香菇間比較沒有空氣
      這樣果然比昨天好太多了說~~還是卡媽厲害啦!! =D>

      刪除
  4. 哈阿~
    我只能說~
    你們兩個的口味不同啦~

    回覆刪除
  5. 無油煙的蒸瓜兒肉丸香菇真是好棒耶~下飯更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是呀很下飯的呢!可惜~~我沒讓肉成功的黏在香菇上~ :-S

      刪除
  6. 好像沒那麼糟嘛milky
    看起來還是很吃ㄚ  你用的是新鮮香菇跟豬肉吧!
    好像很容易做  下次我也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安慰呀!!! :x
      我是用新鮮香菇跟豬絞肉去做的
      我個人覺得如果備料方便的話
      絞肉內再加香菜進去應該也不賴
      如果那骨肉分離那部份不算進去的話
      這道菜還挺容易上手的
      要做之前先去看一下卡媽提供給我的妙方
      會很有幫助的說 =D>

      刪除
  7. Milky今天瀏覽人數好高喔 =D>

    我想是因為你可 已做出一手好菜的關係
    你的煎餃煎的很漂亮
    煎餃再微波後那酥脆的口感就不見了....也許是這樣口感差了點
    有時候煮出來覺得賣像差一點的料理
    其時反道口味ㄧ級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呀~~~就像Hsien說的....有些賣相不好的菜往往會出乎意料外的美味 :))

      刪除
  8. 有可能绞肉打太多太白粉
    通常绞肉我都打蛋再加少許太白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原來是太白粉呀!!
      下次我也試試打顆蛋進去看這樣會不會好一點
      太感謝你提供這個小撇步了啦!! :D

      刪除
  9. 妳這是 油水分離現象!!
    這種要用菜刀拍擊豬肉餡...
    蔥花..黑胡椒..加上蒜末少許..用手很好地攙和..
    填塞香菇..放入到烤盤!
    以250度烤爐15分烤...肉別過滿..適量才不會壓過彼此味道!!
     拓郎 鬼杓奧義~香菇漢堡燒

    就成我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耶~~我隔天有想過要用烤的
      不過那天烤箱也在烤東西我又要上班只好作罷 [-(
      改天我就來試一下你說的方法
      反正這幾天絞肉都在特價~~ :>

      刪除
  10. Eileen☆水瓶花園2008年5月29日 上午10:06

    這道無油煙料理很讚!
    我也想試試看耶
    肉在加調味料之前要先"打水"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卡媽是這樣傳授給我她的功力
      只可惜我還沒試過...因為我隔天用的肉餡是前一天剩的
      期待妳幫我親自嚐試這個小秘訣 :x
      還有呀~~有的妳可以像拓郎說的那樣
      用烤的方試去烤看看 ...他教的一定好吃啦!!
      我幫你禱告~希望妳的不會像我那樣骨肉分離 ;)

      刪除
  11.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5月29日 上午11:08

    雖然你說香菇跟肉是分離ㄉ!但看起來一樣美味喔!挺好吃ㄉ樣子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真的好謝謝妳們大家給我的安慰呢 :x
      看著自己的香菇蒸再看別人的..我通常只有一個字~~唉~~~ :((

      刪除
  12. 看不出來他們骨肉分離的感覺,
    感覺就很好吃 =P~

    我也要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大家怎麼對我失敗的料理都很有興趣 :-?
      哈哈哈~~連我家老頭也是叫我隔天再做一次給他吃呢!!
      真是奇妙的感覺呀.... :))

      刪除
  13. 我做這道菜時是會再加個蛋跟絞肉拌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栗子呀~~偷偷跟妳說~~我原本有要加蛋進去的
      不過~~等我想起蛋這檔事時東西已經在蒸了 :))

      刪除
  14. 很飽滿的香菇鑲肉喔!只是肉在少一點點,填肉餡後用手指按壓一下,將空氣擠出就會附著在香菇上了 :D

    如果在肉裡加進剁碎的金鉤蝦〈不嫌麻煩可以先爆香過〉會使肉更美味喔 !
    下次你可以試看看,這是我家奶奶傳授的,之前比賽有得獎哩!還是奶奶厲害 =D>

    那時候我還有加鹹蛋黃,不過肉餡是填在刺參裡,我覺得這肉餡挺好用的喔!
    越講越想做來吃了啦 =P~ ,來你這兒會又很多靈感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感謝小饅頭跟我分享這小撇步啦!
      看妳說到自己都流口水了
      下一次我一定試看看這樣做 ;)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