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懷舊雞絲麵


話說昨日我要做麵包蛋糕前
總要先餵飽肚子吧!
當我在家對面的超市購買材料時
我發現了這個好久沒吃到的雞絲麵
當下二話不說的抓了他回家
回到家後先將雞絲面放到一個大碗備用
拿出一顆蛋及一些地瓜葉
將水煮開後加入雞絲麵的調味包進去
接著打入蛋花並放入適量的地瓜葉一同煮滾
關火後將湯充入碗中
由於雞絲麵很快熟所以連蓋子都不用蓋
等一下下麵馬上就熟了
麵熟了後接著就不用我教了吧!
當然是拿起筷子大口大口的吃麵了囉!

 

小時後常吃到雞絲麵
長大後有太多誘惑我的東西在我眼前
導致我忘了這小時後的味道
昨天看著這雞絲麵真是讓我一陣的懷念呀!
我買的這雞絲麵有說素食者可用
而我也忍不住就把他做成素食料理了
獻上這碗雞絲麵希望大家會喜歡

 

 



 

28 則留言:

  1. 這看起來很好吃啊!!!
    看的我肚子都餓了!!!!
    而且您的照片照的好漂亮~~~能否請教怎麼照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的確很好吃喔~~
      至於怎麼拍呀...這很難講耶... :-S
      我只能說...ㄜ...雙手拿著相機拍 :))
      很多照片應該都是角度的問題吧!
      拍食物不一定要全部都入鏡
      重點有帶到角度喬的每最重要囉!!

      刪除
  2. 在高雄鹽程區...有一家超好吃..雞絲麵..每次去必須排隊..幸福在麵裡...找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希望有天可以親自拜訪一下那美味幸福的雞絲麵 =P~

      刪除
  3.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5月30日 晚上7:46

    看到你煮雞絲麵,我也覺ㄉ我好久沒吃雞絲麵ㄌㄟ!改天有機會再來煮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對呀~~有時後還真是想唸這些好久沒吃的東西了

      刪除
  4. 假扮天使的暴龍2008年5月30日 晚上11:33

    我以前很喜歡把雞絲麵拿來加蘿蔔乾或是加黑醋吃說 真是個萬能的好東西: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看來雞絲麵真的是勾起大家的回憶呢!!

      刪除
  5. 雖是雞絲麵.但被你擺盤ㄉ好像廣東人炒麵喔~
    我跟你說.我可是個怪人.我愛吃麵包.米粉.麵線.雞絲麵
    除此之外.其餘ㄉ麵類我都不太愛.夠機車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還好啦~~這還好
      我更龜毛...吃東西不沾醬...吃鹽酥雞不要糊椒...我討厭辛香料
      我比妳還更難搞咧 >:)

      刪除
  6. 這雞絲麵怎麼跟我看到外面賣的不一樣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呀....因為是我自己煮的當然嘛不一樣...一樣的話...就到外面吃就好啦!! :))

      刪除
  7. 我是麵食主義... 什麼麵都喜歡... 最喜歡陽春麵
    這雞絲麵看起來真好吃... 我也要到這裡的中國超市找看看... 泡一碗解解饞....
    Thanks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好吃唷!!!妳中國超市找看看...不過不知道會不會很貴 :-?
      我記得老爺子以前到美國進修時他跟我說
      中國店的東西好多都很貴...害他買回家後都吃的好省 :-S

      刪除
  8. 這真的好懷舊唷~好棒的蔬菜但搭配呀!!!兼顧營養均衡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有時後人會突然想念以前的東西~~因為吃的時後會勾起更多的回憶呢!!

      刪除
  9. 簡單一餐也蠻幸福的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樣子吃勾起更多回憶呢!!

      刪除
  10. 寶寶也好久沒有粗雞絲麵了
    好懷念這種古早味ㄉ美食
    Milky煮給我粗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好呀好呀~~改天煮給你吃喔

      刪除
  11. @};- 最喜歡在下雨天或寒流來的時候來碗雞絲麵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的確~這樣喝著雞絲麵的湯一定更有逼番風味呢!!

      刪除
  12.  
    你好像很長吃地瓜葉吼
    我覺得地瓜葉很臭說 不喜歡吃
    雞絲麵我還滿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不是我常吃地瓜葉 :P
      是我們人口實在太少了
      所以每一樣蔬菜都要吃好多次才吃得完
      那天買了一包地瓜葉...我吃了好多天都嘛吃不完
      吃到他都快必須丟掉了咧!! @-)

      刪除
  13. 我也很愛吃雞絲麵呢!
    好香~好香~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雞絲麵真的好香的呢!
      那天我吃著這個好久沒吃到的雞絲麵
      真讓我一面吃一面想起小時後呢!! :))

      刪除
  14. 潛水鐘與蝴蝶2008年7月9日 上午8:13

    雞絲麵,這個讚!
    令人懷念的味道啊~~~
    小時候到百貨公司,那時候點兩碗吧,一家四口分享著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有些東西太久沒吃到真的會讓人好懷念說 ;;)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