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料理 - 三杯雞大餐


好久沒有更新格子裡的食譜
老實說我現在很少做料理
回到家總是好累
       假日把精力正旺盛的小大人帶回來後更是累死我了
 
 現在我真的很佩服起阿娘
      當初竟然可以將職業婦女扮演的如此成功
去年11月的某一天假日 

我突然心血來潮的煮了一桌子菜給大小老爺吃 
看著他們父子兩吃的很開心
    
煮飯的我也樂起來了




~材料~
薑片、雞腿肉、九層塔、蒜頭


~調味料~
水、醬油、麻油、酒、鹽

~作法~
1.以麻油小火煸香薑片
2.待薑片周圍呈現捲曲狀加入蒜頭拌炒
3.接著加入雞肉炒至半熟
後加醬油、水、酒
4.悶煮至雞肉熟開收汁
5.最後關火加入九層塔拌一下即可





三杯雞是老爺子喜歡的一道料理
     
每一次只要有煮這一道他都能吃挺多的說

我的作法很隨性
如果大家想要知道要很厲害的作法
那就麻煩大家上網查一下阿基師的作法囉!





那天除了三杯雞這道主餐之外
當然我也做了這一道『水煎香腸』

可惜我忘了拍水煎的過程
       老實說用水煎出來的香腸不輸用油煎的
因為香腸本身就已經帶有油脂
先利用水將香腸煮熟
再利用香腸本身釋放出來的油脂增加口
       若都不說破鐵定沒人知道這是用水煎出來的唷!

    


除了剛剛那兩道之外
我還有炒了這一道沙茶菠菜
不知為何從小就很喜歡吃菠菜
即便菠菜吃了後會有一種澀澀的口感
但我還是愛極了菠菜的味道
那天我另加了沙茶進去增加香氣讓它更添風味唷!



最後我還有煮了一鍋香菇雞湯
還記得以前小時後最愛阿娘煮香菇雞湯
      因為這一道一開煮滿屋子都飄散著濃濃的香菇味呢!
各位還喜歡我今天獻上的家常菜嗎?
喜歡的話記得給點掌聲嘿!









~瀏覽人氣~

click here
click here


2 則留言:

  1. 喜歡喜歡!!都是我喜歡的菜 ~~http://flymusic.myweb.hinet.net/smiley/mon/65.gif
    Milky 你真的很賢慧ㄟ........... 妳家大小老爺確實幸福!!!

    回覆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