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台北 - 騎樓活氧細胞料理



因為到醫生那邊打了根B6之後
      精神好到可以唱歌跳舞
所以昨天仗著自己的好精神衝到台北找小艾
結果真的是太高估自己了
      聚完餐聊完天到了傍晚我就一整個虛弱
又開始暈眩想吐的
趕緊衝回家好好休息一番
果然真的不能樂過頭不然很容易樂極生悲
還好休息過一夜後今天好多了
     嗚嗚嗚....為什麼懷孕後都不能太累




今天我們到了一間在台北挺有名的小店
就在國父紀念館附近
這間店原本是叫騎樓義大利麵
之前看到許多台北人對他都大力推薦
還記得有一次跟小艾等人聚餐時
剛好在這附近用餐時有經過
看到原來這間有名的小店就在此
這一次就拉著小艾一起來品嚐
不過我們到的時後有點早店家還在準備著說




問過店主人能否拍照之後
我們兩個趁沒人時盡情瘋狂的亂拍一通
       當然...小艾的姚條身影也是我追逐的焦點之一呢!




過不久店家拿出MENU給我們
       打開一看後我們兩個都有些微的愣住
嗯...怎麼就只有這麼一頁的餐點
菜色都已經搭配好只能選主餐
而以往在網站上看到的各式義大利麵怎都不見啦?
後來店家才說現在騎樓已不像從前了
現在只專門做素食的健康養生料理餐點
      呼...還好我們家二拖是個修道之人很愛吃素
也是這個原因所以我才會先寫這篇
因為現在我只要看到肉類都會反胃的說
甚至連文字都能讓我小反胃
害我一堆食記也都寫不出半篇來
因為光看就差不多想嘔了




選好自己的餐點不多久
五顏六色的生菜沙拉就先端上桌了
可惜他有淡淡的醋味我不太想嚐
所以我很無賴的把沙拉丟給小艾去解決
     害小艾自己一人要吃兩盤沙拉




不愛吃沙拉的我呢
馬上把店家送來的餐前水果都搶過來
自己一人吃了兩盤的水果
嘿嘿嘿....而且我都推給我家二拖
跟小艾說我家二拖愛吃水果
      害小艾就算想吃也不敢跟二拖搶
哈~~~二拖...娘這可不是在教你詐
只是在教你甩手段而已




開開心心的吃完水果之後店家送上我們的湯品
那一天有兩種湯品可以選
一種是清湯一種是濃湯
而我當時覺得濃湯會有點濃不是很想喝
因此點了這碗讓我畏懼的清湯
這湯...很特別
       清淡是他的特色沒有煮過的葉子應是他的招牌
所以這碗湯我只嚐了一口後就放一旁了
真心的建議店家
吃的健康固然是一件好事
      但總要美味才能讓人想把健康吃進口中呀!




與剛剛的清湯相比
這碗一樣不鹹的濃湯瞬間美味許多
只是我一直在想
健康的生活一定要這樣的"樸實平淡"嗎?
       我果然比較適合過一些不健康的日子




接著是店家的養生麵包上場
原本這樣的麵包我應該不可能會捧場
但意外的這麵包在當天的前菜中
他竟然能躍升為第二名
弟一名就給那盤水果佔據了




雖說店家的附餐讓我們有點...驚奇
但主菜的部份表現的算不錯
除了依舊走比較不鹹的健康路線之外
調味跟香氣真的都很迷人
像小艾點的這四季蔬菜盤佐亞麻油仁油拌飯
配菜多到不像話
有青江菜、豆腐、高麗菜還有可口的絲瓜
在搭上那很香的紫米飯
    真的讓人會想一口接一口的吃光光說




特寫一下這美味的紫米飯




小艾的餐點上桌後不久
我點的時蔬義大利麵也上桌了
這麵看起來似乎只有一小陀
但是當你把他攪散之後會很驚奇的發現
這份量其實真的不少
可惜當天我只記得問是否會有蒜
忘了問是否會有九層塔
結果這份竟是用九層塔去炒的麵
吃完後過不久加上體力的關係
只要一打嗝就是這味道
      害我一路狂嘔著回到我家躺在沙發上快去了半條命
嗚嗚嗚...二拖...你怎麼跟我一樣挑食啦!




主餐送上不多久
店家就會來問餐後想喝什麼飲料
這裡有提供蔬果汁、各式咖啡、熱茶
原本我也想點這蔬果汁
       但店家堅持不加冰塊下去打所以我只好作罷了
而小艾嚐過之後跟我說
這裡連果汁都好"自然"兼"養生"
唉...看來我倆的養生之路應該是又遙又遠




由於店家從我與小艾的對話說知道二拖的存在
當我要點這咖啡時還特別問我可以嗎?
但不行也要行呀!
誰叫他家能有冰塊出現的飲料就只剩這個
      沒冰塊我無法好好跟二拖一起活著
為了救我跟二拖只好點了這杯冰拿鐵啦!
當店家端上桌時我都覺得
       連肚子裡的二拖都在跟我搖旗吶喊說萬歲了
基本上這間餐廳走的路線極度養生
若吃重鹹的人應該會不習慣
若愛吃肉的人應該也會不太適應
而消費的部份不算貴
一份套餐一人只要$380元不加服務費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試試


 


 


 


 

 

 

 

~店家資訊~
店名: 騎樓活氧細胞料理
電話:02-27711887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25號
(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瀏覽資訊~


iv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