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孕事 - 我沒有氾濫成災的母愛


最近飽受孕吐的苦難
尤其前天跟昨天簡直是孕吐的最高潮
不但想一直嘔到天荒地老就算了
       甚至前天還暈到完全沒辦法站好的東倒西歪
連要乾嘔都需要老爺子扶到廁所
結果前天只能請假在家歇著
那知道昨天情況依舊沒有太大的改善
撐著身體到公司沒多久
又開始頻頻往廁所去嘔到想哭
最後沒辦法的又只好請假
因為這樣昨天晚上我跟老爺子提早一週去產檢
問問醫生有沒有啥法子好解決
一開始醫生不太想幫我打針
想讓我順其自然的渡過孕吐歲月
沒想到醫生聽完我這兩天的狀況後
就建議我可以打根B6
哈....聽到醫生說這B6能撐個3-7天
依個人體質不同而藥效不同
問過醫生沒有副作用後就想說來給他試一下
那知道當護士拿出那根超大根的B6時
      我一整個滿臉後悔到想死
阿娘威...超恐怖的
不過護士小姐人很好老爺子人也很好
護士幫我溫柔的慢慢打
老爺子的手深情的讓我捏到要碎了
終於打完那根B6結束回家
打完後一開始還沒啥太大的感覺
過了1-2個鐘頭後漸漸的發現體力真的恢復了
不再孕吐跟頭暈精神好的很出奇
      彷彿像沒懷孕時的輕鬆
原來有這等好東西早知道就快點衝去打一根
醫生還說若藥效過了想打隨時都能去報到
這才知道原來補充B群是有用的
只是若用吃的劑量對我來說實在不夠力
我需要靠用打針直接進到血液
嘿嘿....這B6算不算是孕婦的嗎啡
      因為我鐵定會上癮的啦!




聊完孕吐的事還有那B6聖品後
來聊一下標題吧!
昨天在FB上寫了一下我懷孕時的心聲後
得到的回應中又看到一堆煩人的文字
      索性把那篇一整個刪掉免的心情太糟影響情緒
其實我跟老爺子對懷孕這檔事
沒有大家想像中那樣
什麼為了愛的結晶之類的夢幻
       我們兩個純粹就是為了要有個交待而已
老爺子是獨子我們無法不生一個
而我天生沒在對小孩有太多好感的人
也只因為既然都嫁了一個獨子
加上這位獨子是真的很疼愛也很寵我
因此為了他甘願的生一個
只是我們沒有像一般的夫妻那樣子
興奮到什麼無法言語的地步之類
我們一確定懷孕後想到的都只有一件事
       媽的....負擔好重
或許是我們兩個真的太務實了
也或許我們兩個的母愛及父愛沒有氾濫成災
因此都把懷孕這檔事看的平淡許多
只是周遭許多人都會跟我說
相信我生完後就會有多愛多愛小孩子
叫我不用太鐵齒之類的話
或是說若不喜歡為什麼要生之類的
老實說如果可以這樣不孝
我們兩個的確一點也沒有想要生孩子
很可惜我們身上的壓力重
      沒辦法讓我們做到如此的瀟灑




老實說懷孕初期我差點要把孩子拿掉
因為這孩子來的太快
其實我們原本是有計畫等穩定些再生
一方面不想把自己逼太緊
一方面生孩子又不是在開玩笑
生了就要養要養就要有錢
       剛辦完婚宴的我們也不可能太有錢
因為我們要請的褓姆是24hr的
我們兩個都不愛帶孩子
尤其是我最受不了小朋友尖叫或哭鬧的聲音
只是婆婆一再承諾老爺子說生了就會幫我們帶孩子
這樣一來起碼褓姆費多少能省一些
因此才決定提早懷孕
       沒想到婆家一得知懷孕的時後婆婆竟說不帶了
害我跟老爺子兩個人傻了好久也無法置信
       因此兩人都決定要把孩子拿掉讓二拖沒地方住
       這才讓婆家嚇一跳
知道我們兩個不是在跟大家開玩笑
最後婆婆才說她是怕太久沒帶
怕自己會帶不好而拒絕
還好現在婆婆有說確定會帶孩子
      因此我們家二拖又能順利的住了下來





不過經過婆婆這樣一鬧
      老實說我們也開始提高警覺
真的是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
因此我們也只能開始默默準備一下褓姆費以便不時之需
因為...未來的事變數太大誰知道
所以說我們兩個真的沒有為人父母的瘋狂喜悅
      只有自認倒楣的那種感覺
還記得婆家得知我們要把二拖拿掉的時後
大家極力勸說下提到
叫我們生不用怕因為生了一定就會有人要帶
但我們當時心想每個人都是這樣子說
但若真的生了沒人要帶的時後
那這孩子的費用是誰要來負擔起來?
帶孩子的痛苦折磨是誰在承受
       到頭來還不是我們自己
難道可以叫那些叫我們要生的人來買單嗎?
所以說有時後在勸人時
      真的要多想一下當事人後面要承受多少的問題與壓力




因為這些種種的因素
應該也可以讓大家知道我們生孩子的目的了唄!
真的不是因為我們兩個想要有孩子
也不是因為要有個孩子才像個完整的家這可笑理由
純粹就是為了對長輩們有所交待
     不得不扛下來的沉重負擔
所以說我們真的是很平靜的接受這一切
也新奇的看著二拖長大
我想我們應該是一對最混的父母
因為我們完全不會想去買書來看來研究
不像一堆的父母做足了萬全準備
我們現在做的準備只有一個
      快點生完快點丟出去快點還我們平靜的生活




哈~~~或許會有很多人不認同我們的想法
但也沒辦法我們真的就是這樣想
也或許有很多人想要改變我們的想法
我知道我有那氾濫成災的母愛
     只是全都給了我們家錢錢
現在我只擔心錢錢會不會不小心被受到冷落
他會不會難過他不再是唯一的孩子
嗚嗚嗚....其實我比較心疼錢錢
老爺子還說如果要我愛孩子
他想他只能把孩子戴上錢錢的面具
然後叫孩子哭的時後聲音不要是哇哇哇的哭
一定要學狗狗汪汪汪的叫
這樣我肯定不會把他丟給別人去帶
絕對再苦都會自己帶
      哈....果然還是我的枕邊人最了解我呀!


 


 


 


 


 


 


 


 


 

~瀏覽人氣~


iv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