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台中 - 三訪京華煙雲



6月底時單槍匹馬回到台中
與久未相見的Clairestephinne吃飯
在這邊也要順便恭喜一下我們的戚風天后stephinne
恭喜她終於要實現長久以來的夢想
開一間可愛又溫馨的蛋糕輕食店
       好期待她們家飄出的蛋糕及咖啡香呢!
這天我們三人來到了我很懷念的京華煙雲用餐
還記得自從三姨第一次帶我來用餐後
      我當下就愛上他們家的味道
過沒多久也帶老爺子衣起來品嚐一番
只是台中好吃的美食太多
之後也都忙著品嚐沒吃過的台中美食
反而沒機會再來這邊用餐
藉這一次的相聚機會讓我又再次光臨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當天有吃了啥好料吧!




先上桌的是這道核桃鴨酥$320元
這是我們晃到不行天團團主Claire點的
由於我們的團主以前曾任職於飯店
負責的也是江浙料理區
因此她馬上點了這一道江浙菜名菜來讓大家品嚐




翻開看一下裡頭的玄機
上網查了一下這一道的作法
原來還挺費一番功夫的
作法先是將鴨肉剁碎再加入核桃、脆脆的荸薺
沾上黑白芝麻先蒸後煎
直到呈現金黃香酥的面貌才算大功告成




而這一道的吃則是需沾上師傅自調的甜麵醬
再和小黃瓜絲一起包在四方餅內品嚐
吃進口中的味道相當的特別
軟軟酥酥又帶點脆脆的豐富口感
只可惜店家將那甜麵醬調的好濃稠不好沾
導致我們都沒沾到太多甜麵醬
     讓整份名菜頓時味道平淡了許許多多



 

看完第一道菜後
店家馬上推出我點的這道百花鑲油條$280元
這一道可是我很愛的一道菜
不過我以前不曾在這邊享用過這一道
而是在全國飯店的港式飲茶裡品嚐道這美味
品嚐過後馬上無法忘懷
因此當我看到菜單上有他隨即就點了
而店家也不負所望的
將這一道菜烹調的相當美味又可口
軟軟嫩嫩的蝦肉內餡
搭上仍保有酥脆口感的油條
       呼~~~每一口都好美味呀!!




後再來看到是我很喜歡的雪菜百頁$180元
我不清楚為什麼店家可以把這一道作的這樣可口
淡淡的雪裡紅味道搭上軟嫩可口的毛豆及夠味的百頁
讓我一口又一口的停不了
其實我一向不愛吃一些醃漬的食物
若不是以前三姨帶我來時有點過這一道
我想我就算來上100次都不會點他
真慶幸我沒錯過這道好料



 

再來是爛糊白菜$180元
老實說原本我也很推薦這一道菜
還記得我跟老爺子來的那一次
我對這一道菜留下挺美好的印象
那知道這一次我卻失望了
覺得這一次的爛糊白菜竟帶了豬腥味
      嗚嗚嗚....破壞口感阿




由於我們當天都餓到沒理智
所以除了剛剛那幾道之外我們仍失心瘋的狂點
這一道是豆干豬肉絲$260元
原本這應該是牛肉但我不吃牛所以改豬肉
會點這一道也是第一次來吃過後就愛上的一道菜
味道十足夠味加上軟嫩滑口的豬肉絲
以及帶著豆香的豆干絲
呼~~~美味道大家都會稱讚呢!




最後一道椒麻山東雞$280元
這是我們的戚風天后點的
但這一道與我們所熟悉的泰式椒麻雞不一樣
害我們家的戚風天后小小失望了一下
不過慶幸的是雖味道不一樣
但帶著芝麻醬及辣味的椒麻山東雞仍很美味




吃飽飯後店家送來招待的飲料




以及這黑嚕嚕的芝麻糕
這個鬼東西只有我們的團主喜歡
       我跟天后兩人對他真是敬謝不敏來著
真不懂Claire是那根筋不對
        竟能整份把他吃光光
       她....真的不覺得這鬼東西很難入口嗎?
隔了這麼久又吃到了我腦中的美味
真的是好令人懷念
尤其與好久不見的密友一起談天說笑
更是讓人倍感溫馨呀!


 


 

~看看別人的食記~
Claire - 京華煙雲~開了好久我終於來了


 


 

 

 

 

 


 


~店家資訊~
店名:京華煙雲
電話: 04-23725066
地址:台中市五權七街57號

 

 

 

 

 

 

 

 

 

 

~瀏覽人氣~

ivr
iv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