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暖心頭藥膳湯

今天上班時心中一直想著晚上要煮的藥膳湯
因為那藥膳包可是來自小艾所給我的超暖心藥膳包
沒想到下午竟然公司送來一大鍋油飯
因為咱們的調度秀如小妹妹生了
由於她生的是男孩子所以照習俗的請大家吃油飯
而且她還很大手筆的連客服這邊都請
結果因為油飯太好吃了
     害我一個不小心吃太多都吃飽了fightmon%20(80)

雖然到了晚上肚子還是完全不會餓
      但我仍然堅持一定要煮暖上心頭藥膳湯onion%20(57)
因為再不煮我買的食材搞不好又要壞了
而我煮藥膳湯一向都很簡單
因為我只會用大同電鍋去煮藥膳湯
所以我先拿出3隻雞腿川燙去血水之後
再把他與藥材放進鍋中加入能醃過雞腿量的水
外鍋我大約放一杯半的水
按下開關就可以去忙其他的事了


趁這時後我拿出先前買好的米血
把他們切塊後放一旁備用
等到電鍋跳起來後
打開將米血還有凍豆腐一塊丟進去
外鍋放約1杯的水再煮一次
我通常都習慣會煮2次這樣雞肉比較軟


煮好後移到瓦斯爐上
倒些米酒進去開火再略滾一下
因為我不是很敢喝有濃濃酒味的藥膳
      所以我會用這種偷吃步fm511
起鍋後再倒些料理米酒進去煮一下
這樣會有淡淡酒味也不會太嗆
接著適自己喜好在丈鹽巴進去做點調味
不放也可以都隨自己口味變化

嘿嘿嘿~~~怎麼樣呀!!
     我這一道暖上心頭藥膳湯不錯吧!th_113_
而且我家對面的頂好正好有一籃花車在特價碗盤
吼吼吼~~趁老爺子在當兵管不到我
我已經連續兩天衝去抱新碗盤回家來了
看看這個盤子似的碗
拿來裝藥膳湯多美多漂亮呀!!!
      光看就會想吃了說fm2_icon_508_色1



由於我的藥膳包是小艾寄來給我的
所以到底這藥材有啥我實在也不太清楚
不過看了一下似乎跟四物湯裡的藥材有點類似
      所以我想這種藥膳湯女性喝了一定很不錯fm007
剛好天氣又要變冷了
小艾呀~~妳寄來的可真是時後呀!
再次的感謝妳讓我品嚐到美好的藥膳湯
即使今晚我真的不餓
但我光聞到那味道還是相當受不了
所以我還是硬喝了一碗
現在我整個肚子飽到都快爆炸了


來個後記
這藥膳湯我看大家都很有興趣
之前有問小艾這藥方子
她也很熱心的在某篇回應中跟我說
但我想大家應該會找不到
所以我把她的藥材放在這篇的後記
跟大家一起分享
這內容物有以下八種藥材
當歸。青耆。黑棗。黨蔘。枸杞。熟地。川芎。炒足
小艾說最好都分開買
不要請中藥房幫你抓好一包一包的
因為自己分別買才能買到比較好的藥材
這藥膳湯是在補血補氣
對女生很不錯唷!!

 

 

 


 

47 則留言:

  1. 真是太令人羨慕了~~
    你放心..才40公斤..盡量吃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40KG也是要控制呀!!
      不然搞不好一個回頭已經到50KG了 @-)

      刪除
  2. 黑黑的補湯是嘉裡大小的最愛˙
    連蛙也是超愛的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也很愛呢!!
      而且這湯真的好香好好喝說

      刪除
  3. 妳看妳多有【人緣】
    連中藥都有人寄給妳了
    幸運兒一位~快去買樂透~~~~
    那米血留給我~別全吃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當然要有【人緣】呀....我可不想有【好兄弟緣】
      妳們大家這樣東寄一點西寄一點給我
      真是讓我都不知該怎麼回報才好
      放心放心....米血幫妳留了一大碗了 :D

      刪除
  4. 這種天來上一碗真的很溫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真的是來上一碗都不怕冷了說
      應該要叫小艾來賣這一味中藥...
      讓大家都能回家煮來喝

      刪除
  5. 哈哈~
    偷偷去瞎拼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不然他都不讓我買 >:P

      刪除
  6. 想吃想吃想吃想吃想吃 =P~

    乾脆今晚就來自己動手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吃ㄏㄛ.....嘿嘿....我就知道那個新碗很有魅力
      連Belle都受不了用它來呈現的美食

      刪除
  7. 真是暖了心又暖了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真的很暖心
      尤其這藥膳包還是來自格友的愛心
      更是讓人感動到一個不行呢!! :x

      刪除
  8. 冬天只要喝一碗全身就會暖呼呼的,出門都不怕冷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今天中午帶到公司喝
      喝到我滿身是汗暖呼呼的 :D

      刪除
  9. 好棒的藥膳湯~我想口感一定很棒~最重要的是還是朋友送的~那種感覺更不同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這湯除了好喝之外那意義更是不同呢!!
      很多同事都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我總是收到一堆格友送來的禮物
      啊~~~我想呀....我也不懂為什麼
      我只能說大家對我真的是好到沒話說
      啊~~~~感動中呀..... :x

      刪除
  10. 我來了~~我來了~~后...我一直聽到有人唸我的名字 :D

    哇....看了妳的藥膳給我很棒的點子  我都沒想過加其他料  還真呆ㄟ :P

    我也不知這藥膳要叫什麼  老媽自己配的
    雖然顏色很深但還蠻溫和清爽啦  希望合妳的口味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藥膳湯真的相當不錯也很棒很好喝說
      而且就像妳說的那樣...顏色雖深但是喝起來卻很清爽
      真的很適合常常煮來喝調理身體說 =D>
      對了呀....已經不止一人在問我裡面是有那些中藥材了
      大家都想去買....有機會的話可以幫我問一下妳媽媽嗎?
      如果方便提供給大家知道的話...呵呵...
      現在呀...無論是格友或是公司同事都很有興趣呢!!

      刪除
  11. 姐姐泡菜&我們蓁幸福~2008年11月19日 下午4:05

    看起來很補很好吃捏!這兩天很冷很適合吃這種補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小艾寄來的時間剛剛好
      就像妳上次寄油飯寄的那樣剛好的時間
      讓我都能在最需要的時間品嚐到好料
      真是讓人倍感窩心的說

      刪除
  12. :x 冷冷的氣候   最適合大啖藥膳湯呢!
    愈晚愈冷喲!記得多加件保暖衣物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這樣的冷天氣就是要喝這種藥膳湯
      或是吃個熱呼呼的火鍋才夠舒暢又痛快
      現在早晚溫差真的好大....妳也要小心注意身體呢!! :x

      刪除
  13. 現在生活在大型天然冷凍庫,當"冷凍水餃"的我... (:|

    看到這些照片,好~羨~慕~呀!!!! 
    好想喝一口...  (啊~ 好像是四物湯吧?!....... @-) )
    一般包裝米血都比較硬(扎實),所以盡量煮過2-3次之後就會變的很軟Q... 吃起來會更有嚼感...
    所以"忍得住"的話,可以試試,讓它多鹵煮幾次....
    PS(但米血很會導致腦血栓喔,所以要少吃....) 
    我是超愛超愛超愛吃的~ 米血是我的"生命"~
    但現在,我禁口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家對面的超市買的米血很奇怪
      以前買過一次...我第一次煮時也是像你一樣的想法
      也是想說比較硬所以要煮久一點
      沒想到我煮久一些後反而那種口感變得很奇怪
      不是那種Q軟唷...是那種煮過了頭吃起來不舒服的感覺
      那次讓我真是傻眼到極點的說 @-)
      所以這一次我改了一下放入的時間
      在煮第二次時才加入米血...果然呀...這樣剛剛好Q軟
      我想應該是牌子的關係吧!! :-?
      不過~~~米血這東西有好吃到你還要忌口這樣誇張嗎??
      你真是讓我大開眼界的呀...雖然我也挺喜歡吃的
      不過我還沒你這樣誇張的愛啦... :))

      刪除
  14. 加上米血和凍豆腐真的是誘人極了!
    我也也好想來動手做做看,
    去中藥店問問看可以怎麼補?這藥膳湯男生應該也可以喝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ok吧~~
      因為他雖像四物的藥材但卻又少了很多東西
      不過我記得泡菜一姊還一天到晚煮四物湯給她先生補身體咧!!
      所以我想....男生應該是可以喝的... :))

      刪除
  15. 看起來不錯吃ㄉ樣子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道湯品的確相當不錯唷!!
      尤其用的又是品質比較好的中藥材
      讓這湯煮起來整個屋子都香噴噴的 :D

      刪除
  16. 好想喝一碗..給我給我喝拉............
    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沒問題~~要喝幾碗自己來 :D

      刪除
  17. 哇,Milky每天都很補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幾天還真的是吃的都挺補的呢!! :P

      刪除
  18. ㄏㄡ…真的暖上心頭了,適合女生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小艾給的這帖藥方真的很不錯
      像四物又不會太燥...喝起來很清爽呢!!

      刪除
  19. 冬天喝藥膳湯最棒了。 =D>
    Milky的手好巧,煮得每一道菜都讓人食指大動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呢~~真是不敢當呀!!!
      冬天到了真的要補一下
      小艾送我的這款藥方真的很不錯
      而且她也有大方的跟大家說這裡面是有那些藥材
      這款湯品女生喝很棒的唷!! ;)

      刪除
  20. 夏威夷的陽光2008年12月4日 凌晨3:31

    謝謝後記的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
      原本想說她有公開留言跟我說
      所以也沒有要再多寫
      後來想想怕大家會找不到她的留言
      趕緊再多來個補充... :P

      刪除
  21. 對內~ ~我本來也是要問你說.
    現在知道了.有空要去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我少寫了一味...那就是~~炒足
      等一下再去補上這一味 :D

      刪除
  22. Milky~~妳少寫了一樣啦
    還有一個~~炒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耶耶~~~"炒足"這是一個中藥名喔
      我當時一直以為你說的是我po的那些
      然後後面要跟我說"抄"足這八樣
      哈哈哈~~~我還以為是妳打錯字的咧!!!
      唉唷~~笑死我了啦...晚點來把它補齊嘿!!

      刪除
  23. 每種藥材的份量各要放多少下去煮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這就問倒大家了
      因為我不知道~而送我藥材的小艾也不知道 :-S
      因為她說她媽媽都是憑感覺亂放一通 8-|
      妳可以去買藥材時問問中藥行老闆
      看妳比較適合那些東西放多一點 ;;)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