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夏慕尼鐵板燒

週年慶當然就是要慶祝的
去年我們的八週年慶在藍洞渡過
今年我們選在夏慕尼
這間高級的鐵板燒餐廳是王品集團旗下的
與其他相關餐廳一樣
都是以套餐方式呈現他們的料理
現在就跟我們一同來品嚐一下何謂高級鐵板燒吧!

首先就做後光看著餐桌上的擺設
就讓我也正禁危坐起來了
看習慣大埔鐵板燒那種平價的餐廳
突然來到這邊還真的會有些不知所措的





點好餐後店家會先送上開胃菜
從左至右分別是
鮮蝦水果盅、魚子醬鮭魚球、.....
最後一道我忘了名字
查了一下他們網站也不是那道菜色
他們似乎有換菜色了


除了開胃菜之外也會送上麵包
放在比較前面的麵包裡糖放的比較多
讓整個麵包吃起來都是甜甜的
我相當喜歡這樣的麵包
後頭那個加了起司粉進去
我...不是很愛那嗆鼻的起司味




店家接著還會送上左邊的餐前酒
當用餐到一半時還會再送上檸檬Sorbet
店家說這檸檬Sorbet可以清除口中的味道
讓妳可以盡情享用美食不會被上一道的味道所干擾
實在是貼心的可以了





接著上來的是高潮之一
要去這間吃之前我就拼命的查資料做功課
很多人都會去拍下這一幕
像我點的這松露洋蔥湯剛送來是沒湯的
過一陣子才會由服務生拿著洋蔥濃湯
幫你將湯倒進去盤中
除了這很有噱頭之外我也要大力讚美這湯品
真的是好喝極了
而且那湯還是滾燙燙的唷!!
讓我這愛喝熱湯的人喝的超級過癮的說




再來說到的是老爺子點的
象枒蚌海鮮湯
這一道與我那洋蔥湯不同是屬於清湯
只可惜不是在我面前
所以我拍的很糟糕而且還忘了拍倒完後的成品
真是讓我悶到極點了
不過這道湯品老爺子也是讚不絕口的唷!




上完湯後就是我們的沙拉了
左邊是我點的百菇啥鬼的暖沙拉
另一道是老爺子點的水果雪碧沙拉
老爺子那一道可是店家特別推薦的唷!
果然很不錯吃
尤其上頭那片薄到嚇人的蘋果片
還有先烤過才上桌的
真的是相當講究又用心的說
而那球覆盆子雪碧冰淇淋也相當好吃
老爺子吃的多開心的呀!


接著店家還會送上沾醬
這東東我就覺得很莫名其妙了
因為我吃主餐也用不到他
而他送來時我的麵包也都嗑光了
所以從頭到尾我都不知道他是要幹麻的


各位有沒有看到呀!!
這就是主廚用白蘭地酒在幫我料理我的鴨胸
起火的那刻還好我有做過功課
趕緊拿出相機猛拍下這美妙的一刻
所以說要出門吃飯最好先做功課
不然這一幕錯過就可惜了


看看我的鴨胸
吼~~~肉質鮮嫩好入口
外皮又煎的香酥好吃到讓人一塊接一塊的
而這些只是我半副鴨胸唷!
一開始以為怎麼只有這樣一點點
當下以為他鐵板上的另一半鴨胸是別人的
沒想到我吃到快完的時後主廚就問
這樣的口味習慣嗎?
那另一半鴨胸要以同樣方式料理嗎?
聽完我跟老爺子都嚇一跳
後來另一半請他做比較酥脆的口感
我只能對這邊的主廚佩服的五體投地
即使他們把肉煎的比較酥脆
但是一口咬下去還是相當軟嫩好吃
完全不會變老唷!
我是相當推薦這一道白蘭地鴨胸


老爺子點的是波特牛肋眼
但是我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
我的媽呀...我只顧著吃完全忘了要拍
怎麼會這樣呀!!
不過他們的牛肉也不錯吃
老爺子也是吃的相當滿足呢!!!


在主菜吃到一半時
店家會一人送上一小碗這蔬菜湯
店家料理的這道蔬菜湯香當甘甜好喝
湯底一直飄出玉米的香味
實在是太好喝了說




再來也是讓我傻眼的一道
整份套餐中還有包含一碗櫻花蝦炒飯
炒飯不稀奇
但是妙就妙在主廚是在鐵板上炒
當我看到那壯觀的景像時真的很傻眼
我一直看他在那邊拿著兩支鏟子
瘋狂的炒呀炒的
接著香味四溢粒粒分明的炒飯就出來了
而且這炒飯還有加上魚卵唷!
雖說我吃的時後一直在挑蔥挑蝦的
沒辦法我就是不愛這些東東
但他仍然是很好吃
只可惜這樣一頓吃到這裡我已經好飽了
所以我吃沒幾口就送給老爺子了




吃完這些餐點後
店家會來詢問你要不要吃甜點了
接著就會帶你到另一個樓層去享用飲料甜品
到了2樓後會發現這邊沒有一絲油煙味
因為就像是個咖啡廳一樣
相當舒服唷!
讓你吃完餐點後與三五好友還能盡情聊天
上圖就是我點的奶酪及老爺子的水果盅
我那芒果奶酪很不錯吃唷!


來到這邊我怎能不拍照呀!
之前在吃飯時其實我也很想拍
只是餐桌上還有很多人
又有坐著一個從頭到尾臉都很臭的媽媽
看著她嚴素的表情
我瞬間都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太放縱了我





再來說到飲料
我點的是左邊那杯覆盆子沙瓦
這很好喝雖然他有點汽泡
但是還好他的汽泡我還能接受
哈哈~~我很龜毛的我連汽水都不喝
因為汽泡刺到喉嚨我會痛
另一杯我也要大力的跟大家說
這杯綠森林果汁千萬不要點來喝
除非你是那種喝慣牧草汁的人
不然你喝一口後就會跟我一樣想吐
記住囉!!


加入那覆盆子醬後
讓整杯飲料又更加分了不少唷!


最後我們當然要為歷史性的這一刻
拍一張照片來做紀念囉!
只不過我今天穿了一件超寬鬆的衣服
拍完後我一看差點沒昏倒
這...這...我這樣好像回到姊姊的樣子喔!!


 

今天這樣的餐點一人是$980元+10%
大家要去之前可以上他們的網站
加入會員後可以去列印九折卷
吃完後的感想是
高級鐵板燒果然很高級
除了品質好之外服務也相當不錯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來試看看



 

~店家資訊~
店名:夏慕尼鐵板燒
電話:04-23282918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一段197號
網址:http://www.xiamuni.com.tw/







 

52 則留言:

  1. 看得我口水直流~~~ =P~

    餐點看起來挺不錯的.份量也不少喔~
    真是物超所值~~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雖說有點小貴
      但是以餐點的精緻度還有整體的份量看下來
      真的是挺物超所值的呢!!

      刪除
  2. 這裡的美食真的都很精緻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又精緻又美味的說

      刪除
  3. 這家我一直很想去吃吃看, 看了你的介紹後...不去不行啦!
    好精緻的餐點喔, 每一道菜看起來都很誘人, 連甜點跟飲料都不馬虎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間真的很值得去品嚐一番
      從他們附上的水到最後的飲料甜點
      真的是樣樣都不馬虎
      讓人會覺得這錢花的很值得也很甘願呢!!

      刪除
  4. 小盈心~亮晶晶2008年11月11日 上午8:48

    啊!
    終於有我吃過的餐廳了....(淚目)
    是我兩年前跟著老公公司員工聚餐去的 :P

    那時候只覺得  好高級  廚師好帥喔 ;;)

    而且  廚師幫我介紹"玫瑰鹽"時
    我以為是有玫瑰味道的鹽  立刻很興奮的用叉子沾了一口來嚐
    迅速到連廚師都來不及阻止 :P   想當然爾是鹹死啦...
    整個很糗就對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麼感動呀....還飆淚的咧!!
      這間真的很不錯吃
      讓人吃完後會想再去吃呢!!
      不過你們主廚還有替妳們介紹
      我們的就沒有說....害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這盤是要幹麻的 [-(

      刪除
  5. 果然是很讚的感覺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這間超好吃的說.... =P~

      刪除
  6. 這慕尼黑鐵板燒真的高檔
    光看食材就很棒
    只是價位上來的高高些
    但~紀念價值很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這間真的很不錯吃
      記得他桃園好像也有說
      有機會的話妳一定要跟卡爸去吃看看
      真的是相當美味說

      刪除
  7. 蝦米~在台中哦..
    看了好令人心動ㄟ...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可惜了點
      這間南部還沒有說
      目前只有北部跟中部有
      有機會北上的話可以來品嚐看看

      刪除
  8. 夏慕尼人家也很想去吃說,
    不過考慮帶三個小朋友去就昏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不然你就偷偷找一天
      跟阿娜答兩人跑去吃....來個美麗的甜蜜約會

      刪除
  9. 台北的夏慕尼離我們家很近哦~~
    也是超高級的~~人多多~~
    下次也來去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有機會一定要去吃看看
      真的是值回票價呢!! :>

      刪除
  10. 嗯.....肉好少歐..會不會粗不飽...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這邊只是半副鴨胸....還有半副在鐵板上
      而且光他們的湯、沙拉、開胃菜到後來的炒飯
      吃完所有的東西會讓妳飽到一個不行呢!!

      刪除
  11. Milky~~~~妳好可愛!! :-*

    除了為週年慶慶祝以外,還肩負著使命____為格友福利的體貼報導!!
    尤其是我讀到妳殷殷的叮嚀__" 那一杯 " 千萬不要點..... :))

    很讚的一餐!!很感動吧!
    謝謝妳帶著我們一起享用!! :x

    PS . 那淋醋洋蔥可以和牛肉一起搭配食用,可以提升肉的甜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沒辦法
      一方面為大家著想,另一方面也是自己有強迫症
      不拍回來我會全身都不舒服呢!!! :P



      Alice改天若有機會一定也要來這間嚐看看
      這樣高級又美味的鐵板燒真的挺不賴的呢!!

      刪除
  12. @};- 大姐...我一定要叫阿思帶我去吃啦..........
    妳們都這樣...星期五聚餐...人家要回娘家...跟不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去快去....真的很好吃說
      去了妳一定會喜歡的
      因為他的湯品都是把湯燒到滾燙燙的才沖入
      妳一定會喝的很過癮


      ㄜ....那個....誰知道呀...就剛好那天有空呀... :-S

      刪除
  13. Milky真是個幸福的小女人啊! =D>
    祝福Milky一直幸福到老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呀....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說
      我很幸運遇到他....所以才變得這樣幸福
      啊~~~有種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嫌疑了 :P

      刪除
  14. 只要是王品集團的啊
    黑妞覺得服務和品質真的是一流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王品集團的從他們的王品、原燒、西堤、陶板屋到這間夏慕尼都很棒呢!!

      刪除
  15. 有戴上耳環,感覺是比較成熟的~~~跟平常都不一樣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妳這樣的讚美呀....說的我心花朵朵開的呀!! :x

      刪除
  16. 弟弟麻:哇!八週年了耶!祝福你們幸福一輩子喔! ;)

                    夏慕尼我和老公九月份有去吃,真的很不錯吃喔!
                   每一道料理都滿精緻的,甜點我也跟milky點的一樣的喔!
                  真的好好吃喔!而且主餐還可以跟別人分享食用唷!
                   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我都很愛去,食物跟服務都是一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八週年???!!!
      呵呵....那是去年啦!! :))
      今年是九週年慶了...去年八週年是在藍洞慶祝的


      這間的餐點真的很好吃
      而且每一道都像妳說的那樣非常精緻呢!!
      吃完後會讓人很值得的感覺說 :D

      刪除
  17. ......也是不便宜啊!   雖然物超所值唷!
    現在景氣這樣,他們生意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意還不錯呢!!
      基本上王品集團的生意都不賴說
      而且貴雖貴...料理卻都很精緻份量也不少
      讓人享用完美食後覺得值回票價呢!! :D

      刪除
  18. 這家也是我和老婆很愛的一家店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是老饕.....識貨識貨
      這間真的好吃到害我又想再去吃說

      刪除
  19. 真是高級阿~等等來看看台北有沒有分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台北有一間
      有機會一定要去品嚐看看
      真的很不錯說 =D>

      刪除
  20. 回覆
    1. 別羨慕~~乖.....找個時間也去吃看看
      保証妳會滿意的唷!! ;)

      刪除
  21. 嗯…高級的餐廳。享受就是不一樣 :D

    回覆刪除
  22. 我想看的牛排你居然沒拍到~~~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拍謝啦....太好吃了所以人家就只顧著吃咩 :">

      刪除
  23. 這不是王品集團ㄉ嗎
    想吃好久ㄌㄋ.一直沒機會去吃.
    消費會很貴ㄇ~

    回覆刪除
  24. 這家高檔的鐵板燒,小芋頭還沒吃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有機會一定要去試看看
      真的很好吃氣氛也很不錯唷!!

      刪除
  25. 我注意夏慕尼很久了只是不曉得好不好吃,經由你的介紹改天我一定去嚐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可以去吃看看
      不過他主餐份量不算非常多
      但是加上那些附餐一同吃下來其實是會很撐的說

      刪除
  26. Milky姐姐~
    我也好想去吃喔~ =P~

    努力存錢唄~
    存完了錢再帶爸媽殺過去~ :))

    它有低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有沒有低消我沒注意到耶!!!
      因為一進去我們就一人點一套來吃了
      我覺得這間的東西都很不錯唷!!
      多存一點錢去吃吧~~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