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藥膳麻油素羅漢

這幾天氣溫瞬間變好低
天氣一變冷大家紛紛的煮起麻油雞
而我看著各家高手們的麻油雞
真是越看越餓越看手越癢
只不過這一週我上的班別都是
中午12點到晚上8點半
這樣尷尬的時間想煮也煮不出來
忍了好多天直到今早我受不了的衝出家門
跑到家附近的素食材料行
去買齊所有食材回家
準備今晚下班後不管三七二十一的
      一定要給他煮出麻油料理onion%20(57)
而大家一定很好奇
為什麼我要煮素的口味呢?
也沒啥特別啦~因為明天我吃素咩!
     不煮素的我吃不完明天也沒辦法吃他onion%20(64)

雖然這是素食口味的
但是美味卻不在話下的唷!
我想大家應該都還記得
去年過年時我回家煮了一道
素食年夜飯-XO麻油鍋
記得當時家中沒有米酒可以加了
我那天才的阿娘搜出一罐XO給我去煮
       那時我也只好硬著頭皮煮出來fm2_icon_022
不過因為Milky我比較窮
不像阿娘有XO可以加進去料理
所以今天的我還是用米酒
現在就來看一下怎做這道藥膳麻油素羅漢吧!


~材料~
自己喜歡的素材料、米酒、黑麻油
薑片、當歸、黃耆、枸杞



~調味料~



~作法~
1.起鍋以麻油小火煸香薑片
2.待薑片煸至邊緣都微微捲起後
3.加入素食材料進去翻炒
4.倒入可淹過食材量的米酒
5.煮開後加入中藥材滾至香味飄出
6.加入大量的水滾開後轉小火
7.滾至食材都入味後即可加鹽調味



Milky小叮嚀
由於素料通常都是加工過的有鹹味
所以鹽量不要加過多免得後面會越煮越鹹唷!
煮好後記得把中藥材撈出
不然當歸煮太久會變得苦苦的


各位看看這碗素食的麻油G
       真的是相當夠味又好吃fm007
別以為素食的就不能很美味唷!
       我們家吃的素食餐點從來沒有不好吃的呢!onion%20(63)
而且素食的煮起來比較快
因為素料其實都是熟食只要熱過就可以吃
而我也完全受不住誘惑的
根本不理會煮好時已經快10點了
我還是吃了一小碗
不過僅有的一點點理智提醒了我
所以沒有再多吃




明天中午我就有好吃又熱騰騰的麻油料理了
而且我還有買一包烏龍麵
準備明天中午來做麻油烏龍湯麵吃呢!
       怎麼樣呀~~心動沒有?心動就快去行動吧!fm2_icon_514_亮1
煮一份好吃的麻油料理犒賞自己一下
      冷冷的天吃這種料理最棒了fm2_icon_504_嗯



 




~你也可以這麼料理~
卡媽~~麻油雞湯
小盈心~亮晶晶~~終於是可以吃麻油雞的氣溫了
公主一定很幸福~~簡單吃。麻油雞飯初體驗
YY~~麻油雞飯
MIO 娘~~補冬.補嘴康
寶貝熊在南加~~暖上心頭的麻油雞





 




 


 

52 則留言:

  1. 麻油雞真的是冬天的好食補阿
    熊已經上了三次了說!
    怕吃太多上火!
    改上人蔘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啦~~對啦~~就是妳
      我在那邊找說我是看到那些人我才想煮的
      就一直覺得有漏勾到了....原來就是妳啦!!
      嘿嘿.....我也要把妳加上去做參考文獻

      刪除
  2. 找個時間也來煮一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有機會一定要試看看
      這鍋真的很好吃唷~~連同事吃了也說讚 :D

      刪除
  3. 冬天真的是一個進補的時節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天氣一冷大家都想進補說...

      刪除
  4. 哈˙˙˙
    剛好蛙也吃素˙來一碗唄˙
    這樣就有補到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今天吃素妳今天一定也吃素
      這好吃呢~~~想吃幾碗我都送妳嘿

      刪除
  5. 素麻油藥膳~
    我婆也很會煮
    我也愛喝呢~
    用這來代替肉類~很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素食的別有一番風味說
      而且今天有帶一碗給同事吃
      她吃完也說很好吃呢!!

      刪除
  6. 嗯~~你也可以加一點高麗菜下去~~也是很好吃喔 !!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是行家 =D>
      我原本也有想要加高麗菜進去
      但是因為沒時間到市場只能到家對面的超市
      一看半顆高麗菜要50元....我....還真是買不下手呀... :((

      刪除
  7.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11月12日 上午9:45

    哇~好豐富ㄉ素食喔!再加個麵就變成ㄌ素羅漢麵囉!看起來很美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今天中午就加入烏龍麵煮成一碗湯麵
      吼~~~~好好吃說..... =P~

      刪除
  8. 看起來好好吃ㄛ
    學起來 今天來去我媽家煮 :D

    盈心媽吃素  人多一起吃  更溫暖 :D

     
     
    啊恩擱........
    偶煮的明明是失敗的 啊 :P

    既然你給人分享出來了 :">

    那就  歡迎各位格友多多指教了(逃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別怕啦....賣相很好的
      素食的麻油雞煮起來很快就好了說
      而且還可以加高麗菜或其他自己愛吃的東西進去
      把他做成火鍋也很棒說

      刪除
  9. 哇這款菜對我太實用了,謝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nny呀~~~好久不見呢!!!
      這一道料理簡單又快速
      不像一般葷食的那樣要煮到雞肉軟嫩
      是一道可以輕鬆就上桌的好料唷!! ;)

      刪除
  10. 素食的喔~
    我還頭一次看到呢~哈哈

    回覆刪除
  11.  
    有時我也喜歡吃素食
    因為他沒有我討厭的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跟我一樣....我也討厭蔥

      刪除
  12. 天氣冷~~
    真的很多人都開始煮起麻油雞哩~~
    我家前幾天也才吃
     
    咦 你十五吃素喔~
    我以前初一十五也吃素 +早齋
    後來跑劇團  實在沒法好好遵守....就沒再吃素了~ :P

     
     
    不過素的麻油雞沒吃過哩
    感覺真美味!!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對呀...我都吃初一、十五的
      素的麻油雞很好吃唷!!!
      有機會也來試看看~~保証妳會愛上他 :>

      刪除
  13. 我們星期日也回娘家,吃阿母煮的愛心麻油雞麵線~~
    好好吃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幸福有人煮給妳吃.....
      阿母煮的料理一向都很棒的說
      妳能吃到阿母親自煮的美味麻油雞麵線真是幸福的可以了 :x

      刪除
  14. 我超級愛麻油料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說.....所以看到大家在煮麻油雞我就受不了也跟著一起瘋了

      刪除
  15. 看起來挺香滴!!
    想不到中式美食妳也很拿手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過獎了過獎了
      是這道料理夠簡單才能讓我煮出來騙騙大家
      若是太難的料理我就直接投降了說 :P

      刪除
  16. 麻油雞從小吃到大  就是沒吃過素的說
    自己沒吃素  所以也從來沒想過  看妳煮的感覺還不賴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沒看過吧!!
      其實現在素食的變化真的是越來越多
      我覺得這應該都歸功於現在吃素的人數也越來越多
      所以會有更多人來研發新的作法或食材
      也才能讓素食變得這樣豐富呢!! :>

      刪除
  17. 弟弟麻:天丫!看起來好好吃喔!大陸這裡秋天的天氣真的好冷,最高溫只有12度咧!晚上更冷應該只有個位數吧!
                   我也好想來碗麻油料理,看到milky煮的麻油料理我看到連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咧!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秋天嗎???
      應該已經是冬天了ㄅㄟ :-S



      冷冷的天氣裡來碗熱呼呼的麻油料理
      真的會讓人胃暖心也暖呢!!
      有機會趁天氣還冷冷時快煮上一鍋吃個過癮吧!! :>

      刪除
  18. ☆╮泡泡屋 ╭☆我的減重日記2008年11月13日 上午9:34

    真的好好吃的樣子,受用無窮,我最近有發願要吃早齋,其餘時間也儘量不肉食,這碗藥膳麻油素羅漢真的太棒了,等一下我也要再去買材料來試試,因為外面買的很多素食料理包裏面到底裝什麼也不知道,還是動手自己做較安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很高興這道料理得到妳的賞識呀!!!
      最近天氣冷颼颼的...來上一碗熱湯真的會很暖和
      尤其是這種有麻油的料理更是香到沒話說
      這樣料理出來的湯頭很不錯喝唷!
      希望能合妳的口味 ;;)

      刪除
  19. 公主一定很幸福2008年11月13日 下午3:02

    看起來真好吃 =P~

    而且照片拍得很美唷~
    真不愧是Milky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這位幸福的公主給的讚美呀~~
      要不是妳的麻油雞飯做的太美而誘惑到我了
      我搞不好到現在還會持續發懶煮不出來呢!! :P

      刪除
  20. 我還喜歡素食當中的豆製品,美麗的老闆娘我也要一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沒問題啦!!!
      我再順便送一份給你帶回去讓大嫂吃 :D

      刪除
  21. ☆ 海藍色天空部落格 ☆2008年11月13日 晚上9:18

    嗯~好好吃的樣子
    口水一直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錯吃唷!!
      而且可以顛覆大家對素食料理的印象
      有機會你也來試看看 :>

      刪除
  22. 很不錯ㄟˇ!素食料理煮麻油酒,應該很好吃吧!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挺不錯吃的
      而且素食的麻油雞煮起來時間快多了
      因為素料都是熟的....只要煮開後就可以吃了
      真的是方便又好吃的說 =P~
      改天有機會也來試看看吧!! :>

      刪除
  23. 哇~~~這道我很愛~~~
    以前我是煮過素的四物補湯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素食的四物湯...我跟妳一樣也有煮過呢!!
      不過我用很簡單的素丸子來煮...料不多 :P
      改天歡沁也來試看看素食麻油雞
      好吃又很香唷~~ :D

      刪除
  24. 大魚小魚~魚媽咪2008年11月16日 上午11:02

    經你一解說...素的也挺不錯吃的嘛!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總是在想
      為什麼很多人每每聽到"素食"兩個字
      就心裡自動產生了排斥感 :-?
      其實人家素食也能很好吃的說
      改天也來試看看吧~~好吃的唷 :>

      刪除
  25. 大魚小魚~魚媽咪2008年11月16日 晚上10:25

    我是不排斥素食~不過總覺得自己煮的不好吃~不然回公司常常中午都吃素麵素便當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唉唷~~~可千萬別誤會了呀!!
      我可不是說魚媽咪排斥素食嘿~~ :)
      是因為我那時突然想到
      我煮完這東西分裝好拿來公司要給一些同事吃時
      他們光聽到"素食"兩個字就有點排斥
      直到吃了後才改了觀點...所以才讓我有感而發的 :x

      刪除
  26. 親愛的格主.
    常常造訪您的格子
    您大方直爽的回應與料理方式.
    真讚!
    我是六波羅蜜慈善會的居士 --ㄚmay
    師父指示我PO素食料理與大眾分享.
    我很喜歡您的簡易料理方式.
    可以轉載您格子的內容.
    到我們的格子上嗎?
    感恩.
    懇請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大德如此青睞呀!!
      這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嚇到不能再嚇到的地步了
      要轉載沒問題....不過請記得標明出處就可以了 :x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