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麻油羅漢烏龍麵

昨天晚上煮了麻油素羅漢
今天把這好吃的麻油料理帶到公司
分給一些同事品嚐看看
沒想到大家都跟我說很好吃
       真是讓我心花朵朵開的高興到要瘋了fm009

今天中午拿出昨天買的烏龍麵
取一個小鍋裝一些麻油湯底還有素料
煮滾後加入半包的烏龍麵悶煮一下
待麵快軟時加入適量的青江菜進去一同煮開
     關火‧上桌‧吃好料fm2_icon_514_亮1


這樣簡簡單單的方式
每一口除了有麻油香之外還有中藥材的淡淡香氣
讓整碗湯麵瞬間更加可口許多
由於我一向不敢吃酒味過重的麻油料理
所以我料理麻油雞時一向都加了不少水進去煮
雖然加了水但這湯還是挺濃郁好喝的
不過今天怕同事會覺得太油又濃
所以帶去公司的還有再多加了一些水進去
不過除了我們的陳小思之外大家喝了後卻仍說夠味
哈哈哈.....果然呀!!
大家的口味真的差好多的說
有機會也不仿來試看看加入烏龍麵的滋味
      口感與麵線差很多但仍一樣好吃唷!!fm007


來談些題外話
不知何時開始來我小格子的人越來越多
高興當然是一定會有的
除了看到大家認同我這個料理菜鳥做的菜之外
也很開心能與大家分享我吃過的美食
從沒想過單純的吃吃喝喝
能透過一台兩光的相機以及幾張照片
     不斷的引起大家的共鳴onion%20(6)
這是當初開這blog想也沒想過的事
也因如此留在站上的時間實在是越來越多
不過剛好我也因為工做關係
上班的一整天都需要用到電腦及網路
沒辦法~~~自己就在修網路的
     沒網路還要修個鬼onion%20(8)

 



只不過看著數量越來越多的留言
      常常也是回到自己頭昏昏腦脹脹的fightmon%20(84)
甚至連文章都要晚一點才能po
像這篇原本下午就可以把他po出來了
也因為留言還沒回覆完
      所以拖呀拖的拖到現在才能寫onion%20(64)
老實說之前到現在已經不只一個人勸過我
留言不一定要全都給他回覆
或是跟我說不然就把回應功能關閉
嗯~~想一想也是有道理
不過我又再想一想
能看到大家給我的回覆心中也是會很快樂的
畢竟寫出來也是想得到大家的共鳴
      而且還能滿足我個人那顆小小的虛榮心onion%20(20)
所以關閉留言這個決定暫不考慮
至於不要篇篇都回嘛!
呵呵~~這又讓我想到了一件事
當我去別人家小格子挖寶時
我有時後也會留下足跡
       而此時的我也會滿心期盼看到對方的回應onion%20(22)
所以呀~基於這個原因
我又打消了不要一一回覆的念頭

 



好吧~綜合以上的想法後
我想我的回應應該是會繼續給他開放著
而大家的回應我也會一篇一篇乖乖的把他回到完
除了那些太白目的廣告或是逼我到他家的人不回之外
不然只要是你們真心留下來的足跡
我都會很珍惜的好好回應
即使這樣我可說是除了睡覺之外都在掛網
      即使這樣常常會讓我忍住不去睡fm2_icon_017
像現在明明我明天要上9點的班
結果現在還在這邊混呀混的不去睡
只因為我想寫文章
好吧~~說到最後都是因為
tusky%20(15)我‧自‧己‧愛‧玩‧小‧格‧子tusky%20(15)
反正現在老爺子當兵去
我時間多到可以去數看看我全身上下到底有幾根毛
那我就繼續跟大家一起同歡樂
直到...直到...我真的沒時間再說啦!!
不過我想這應該還是好久好久之後的事情了
好啦~~~說完題外話囉!
    還是很歡迎大家用留言把我淹沒吧!!fightmon%20(81)









40 則留言:

  1. 偶之前也是因為要回覆回應
    常常花了好多時間
    所以偶現在都沒回覆ㄟ
    有些話就會到格家家順便回答及回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的確會有點累~~不過現在還撐的下去
      等到我撐不下去時應該就會關了吧!!

      刪除
  2. 看樣子我還是統一回在這一篇好了
    這幾天天氣冷,吃這樣的美食會很幸福耶~!
    台灣的麻油比較香,新加坡沒有好吃的麻油
    所以我很久沒吃麻油作的美食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Emily別客氣啦!!!
      雖說回覆是會挺累的
      但是也能看到大家到底比較欣賞我那道料理
      有時後也會看到讓我意想不到的結果
      像有一次我介紹個池上便當
      竟然吸引了一堆人聞香而來觀看
      真是把我嚇了好大一跳...不就是個便當嘛!! [-(



      像我就很佩服妳....妳那邊的留言數量一向都多到令人咋舌的地步
      但是妳也都很有耐心的一篇篇看完
      只不過要跟妳說....來我這邊妳不用拘束
      想留時就留給我....看完沒留也無所謂
      嘿嘿~~~我知道妳比我還忙的呢!!


      台灣的麻油真的又純又香
      每次一拿出我那罐黑麻油來料理時
      真是香到我家外頭十里遠都能聞到了呢!!
      (哈哈哈~~~好像太誇張了點喔!!)

      刪除
  3. 親愛的妳實在太可愛了有人這樣形容自己無聊到可以數自己身上的毛? 不過我想妳男友,把你交給我們這些網友,可以大大大大放心,愛煮菜的一定都是良家婦女啦! 等到他退伍,你的手藝只會更進步喔! 嗯,素的似乎很好吃呢,我不愛吃肉,應該來素素看。有空在回啦!偶知道你都在呢。保重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是真的咩!!!!
      以前老爺子還沒當兵時
      雖然回家都很晚了起碼每晚都會回來
      所以我總是他回來後要逼自己下線去陪他
      現在他只有週末回家來
      我天天都在樂逍遙....沒事做到真的可以去細數我身上有幾根毛了呢!!



      有機會也來試看看.....
      我一直想試做妳那道麻油雞飯
      但是我有多懶妳一定想不到的
      因為我沒有乾香菇....所以我懶到一直沒去買
      也才因此一直沒去做.... :P
      因為總覺得那道料理中...香菇佔了很重要的提香角色呢!!

      刪除
  4.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11月13日 上午10:22

    加ㄌ麵素羅漢看起來真ㄉ很好吃捏!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沒想到烏龍麵跟素的麻油雞湯這麼對味
      不過可能是加了中藥的關係
      我煮的素麻油雞不像麻油雞....感覺有點介在麻油雞跟薑母鴨的中間
      不過還是不錯吃的....嘿嘿....這是我Milky牌專屬的唷!!
      改天做一份送去給妳吃 :D

      刪除
  5. 羅漢跟羅漢果是一樣嗎?
    也可當藥膳嗎?這倒好玩的呢?
     
    妳知嗎我家PC 給我搞中毒
    一開機幾十個病毒不斷的上來
    氣的我~這週要請同事幫忙重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羅漢果的咧~~~耍寶喔!!!
      通常素料理取名不都是喜歡用"羅漢"這兩字
      人家也想跟上流行咩!!!


      怎麼那麼衰呀.....一堆病毒....慘CC的

      刪除
  6. Milky很厲害唷!要套住大家的心.先套住大家的胃吧!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你過獎了啦!!!
      老實說我也不懂怎會這樣吸引到一堆人
      明明我都亂亂煮何德何能得到大家這樣的肯定
      其實大家肯定我時雖然都很高興...但...也是一陣的心虛 :P

      刪除
  7. 哈哈~
    又愛又恨喔~
    好好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唷.....真的是這樣咩!! :))

      刪除
  8. 看妳煮的菜真的很不錯阿~好看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這位貴妃如此捧場呀!!!
      果然我很需要像妳這樣給我的虛榮心
      看到妳的回應我整個人樂到瘋囉!!
      啊~~~我真是變態呀!! 8-|

      刪除
  9.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11月13日 下午2:56

    加ㄌ中藥ㄉ羅漢麵一定會更香喔!我家已經聞到陣陣ㄉ香味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了中藥真的是香到嚇人說.....改天寄一鍋給妳嘿!!

      刪除
  10. 厚...... 啊很會擺飾喔!  小熊的曝光率還挺高ㄦ的呢!! :))    你不要從事客服行業的啦!  開餐館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隻小熊可是我們家專屬的模特兒呢!!
      我每次都拿他來當背景
      只要上新菜就能看到他的身影


      開餐館.....你真是太看得起我了
      你都還沒開我那有本事開

      刪除
  11. 好久沒來看看你了捏 :D

    你還是很賢慧耶 ;;)

    哪像我閒閒在家裡甚麼都不會ORZ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好久不見呀!!!
      我那有很賢慧....我還是一樣在亂煮一通騙甲騙甲

      刪除
  12. 好吃

    好吃

    我最喜歡麻油料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喜歡的話就多吃一點再走唷!! ;)

      刪除
  13. 你很好笑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唉唷....我本來就很愛搞笑了...沒辦法改不了 :">

      刪除
  14. 哈哈...看完你的題外話~~非常贊同與開心你的決定ㄟ~~給你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妳給的加油及鼓勵呢!!!
      老實說我也是個怪人
      留言多的時後覺得回的好煩好累
      但若真沒留言我又會相當相當的失落
      真的是個毛盾又龜毛的個性 :P

      刪除
  15. 沒想到烏龍麵也可以搭配麻油料理來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是呀!!!
      這烏龍麵就這麼讓我突發奇想的亂搞
      沒想到竟還蠻對味的呢!!
      有機會你也來試看看

      刪除
  16. 弟弟麻:milky的廚藝真的很不錯唷!我光是用眼睛看就好想吃,我最喜歡冬天時每晚都可以吃到丫母煮的麻油雞了 =P~

                   等我月底回台灣我也要請我丫母煮麻油素羅漢給我補一下先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弟弟麻的誇獎呢!!!
      麻油雞真的是冬天大家都愛吃的一道料理
      回台灣時趕緊叫妳阿母煮一大鍋把妳餵飽飽的 ;)

      刪除
  17. 我煮麻油雞時也習慣會加多一點水~
    因為我老公不喜歡酒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原來有人跟我一樣呀!!!
      我還以為自己太龜毛了
      不然大家一向都比較愛吃有酒的我卻怕那味 :P

      刪除
  18. 就是因為Milky煮的料理讓人好想大口的吃,大家就特別喜歡Milky的格子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幸福每次都這樣努力的捧場
      就像我之前曾說過的....
      我老是亂煮亂煮一通~~結果大家都說我手藝好
      說的我是亂心虛一把的 8-|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因為自己這樣的菜鳥可以得到大家的回應
      真的是很振奮我的心呢!!

      刪除
  19. 那我就繼續淹沒你囉...
    誰叫你寫的文章都那麼好玩...
    菜又煮的那麼好...
    看完一篇..就留一篇囉~~
    繼續加油回留言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妳給我這麼多的鼓勵與讚美呀!!!
      不過也因為有妳們這樣不斷滿足我那顆小小的虛榮心
      才能使我有動力不斷的去回覆大家的留言
      真是謝謝你們大家呢!! :x

      刪除
  20. 看起來就很可口了~~~~咕~~~~肚子也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感謝誇獎呀!!!
      不嫌棄的話就吃一碗再走吧!!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