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珍菇嫩肉甜咖哩

昨天我就一面上班一面想
原本一直想不出來今天中午要煮什麼好
後來想到之前看到幸福的滋味
做了這一道咖哩飯就讓我也一直想做
沒想到昨天我問同事該煮啥好?
她給我一句~煮咖哩啦!
       所以更加深了我要煮咖哩的信念了fm2_icon_504_嗯

昨晚下了班後
跑到家對面的超市逛一下買材料
原本想買梅花豬肉
那知道雞胸肉在特價而改買雞胸肉
後來想買高麗菜
因為之前媽媽煮咖哩時都會加高麗菜
我覺得加入高麗菜的咖哩很好吃
      可惜呀..半顆高麗菜要55元big_014嚇01
     這~~鬼才買的下手fm2_icon_022
所以我就改買一盒特價只要$29元的秀珍菇
就這樣買好東西後就滾回家了


~材料~
咖哩塊、白飯、秀珍菇、紅蘿蔔、洋蔥
馬鈴薯、雞胸肉

~調味料~
鹽、酒、太白粉


~作法~
1.雞胸肉切成丁後用調味料醃約20分
2.起油鍋先將雞丁炒半熟後取出放一旁備用
3.原鍋依序丟入洋蔥、紅蘿蔔、馬鈴薯
4.待食材都炒熟後加入雞丁
5.接著加入醃過食材的水及適量的咖哩塊
6.先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續煮至食材入味
7.加入秀珍菇略滾一下即可淋在白飯上去享用囉!


P.S
1.我的咖哩塊是買佛蒙特咖哩塊
2.馬鈴薯及紅蘿蔔塊可以先蒸一下以便快速入味

今天的咖哩我很滿意
不過雖然我買的是微辣口味
但吃起來還是不夠辣也比較偏甜
如果說要吃辣一點的就別買微辣口味的了




雖說不夠辣但還是很好吃唷!
加上吃的時後可以咬到秀珍菇的保水口感
讓這咖哩不至於會過度死鹹
而且還要謝謝歡沁
因為有她做的小毛巾當裝飾
       讓我這咖哩飯看起來更是可口呢!!fm007




 

 

 

 

 

 

 

 

 

 

 


 

34 則留言:

  1. 這樣的咖哩飯做法很簡單,而且聽你形容的那麼好吃

    讓我有種心動的感覺,找個時間我就來做這個好吃的咖哩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咖哩真的很好吃說~~~有機會立青一定要試看看

      刪除
  2. 咖哩跟飯是絕配的好朋友耶~!
    我有時也會煮一鍋,然後分二次吃
    放冷凍,下次要吃時,只要微坡一下就好了,很方便又好吃~!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咖哩跟飯真的是很絕配
      好可惜我是單門小冰箱
      沒有冷凍庫可以存放
      不然我也好想煮一大鍋分裝冷凍
      隨時想吃都能吃

      刪除
  3. ─═☆ lo愛ve ~ ♥2008年10月15日 清晨6:45

    姐姐真是好手藝 ~~~ :D    姐姐也看了海角七號阿 ??  ;;)   這部片子  真的是好笑到了極點 :)) !!
    劇中每個人物都演的很棒  ~~~~  男主角實在是太帥了   難怪姐姐的心會飛向那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呀....我可都是亂煮的咧!!
      那海角七號真的好看
      小范也真的是亂帥一把的說

      刪除
  4. 真開心看到你的部落格
    我是在紐西蘭留學的台中人 ^^
    無意間看到你的部落格美食 看到你介紹台中的食物
    好想家唷 ..... 希望能常看到你介紹台中美食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認識妳呢~~~希望我介紹的美食能贏得妳的歡心唷!! ;)

      刪除
  5. 光看這個擺盤,就已聞到
    一股濃濃的幸福味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嘴真甜呀.....謝謝誇獎呢~~ :x

      刪除
  6. 後~現在青菜貴的嚇人呢!!

    回覆刪除
  7.  
    我是吃菜不知菜價啦
    但是半顆高麗菜55元  真的蠻貴的
    我也喜歡吃咖哩 好久沒吃了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看著最近的菜真的很難買得下手
      有空就去煮煮咖哩....很方便的耶...一鍋搞定一餐

      刪除
  8. 妳們家對面大約是之前沙拉公主的位置,
    開了一間日式咖哩專賣店,
    不知道你有沒有去吃過,
    前幾天去吃還不錯吃,
    也有你喜歡的炸豬排,
    不過價位算中高,
    簡餐大約120以上,
    附湯跟飲料,
    也可以變套餐好像是多了沙拉和甜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妳這個不忠實的好姊妹
      那間我老早就吃過了還po過文章咧!!
      在這邊~~小野屋日式咖哩專賣店(地雷區)
      我跟妳的感覺剛好相反...我覺得不是很合我的味口
      不過那炸豬排真的挺不錯吃的唷!!
      還好妳還記得我愛吃炸豬排...不然下次吃飯我就先掐死妳 >:)

      刪除
  9. 菇菇  我愛
    有咖哩口味
    獨特呢 
     
    這手做巾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下一次妳試試
      妳可以杏鮑菇進去口感會更棒
      我是因為杏鮑菇沒特價又好貴所以改買秀珍菇


      那小方巾我也覺得真是美到不像話呢!!

      刪除
  10. 最近我也用了佛蒙特咖哩塊,和它牌比起來味道真的差很多~
    我只是簡單放入馬鈴薯,及紅蘿蔔,加水淹過食材,放電鍋煮軟,真的很下飯呢~
    因為不小心吃太多白飯,而且吃的好飽,連晚餐都省了~
    可是啊,後來看了咖哩塊的成份裡面有反式脂肪酸,真的覺得有一點點不太健康!
    最近青菜真的好貴呢~所以我也買了一些冷藏菇類煮湯
    高麗菜要買梨山出產的,我也好想吃點青菜,可能還要等過幾天看看,一小把青菜3,40元有點小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這牌子的我從小吃到大
      不過....他有反式脂肪呀...這我倒是沒注意到說
      偶爾吃應該還好....別太常吃...


      最近的菜真的是貴到嚇人
      現在若要吃菜還是出外吃比較划算 :-

      刪除
  11. milky做的咖哩真的看起來好好吃喔 拍的也很漂亮 =D>

    那個方巾也很漂亮 要我也會捨不得當抹布用....
    你老爺子那麼斯文 你能想像他有一身肌肉的樣子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械謝寒星這樣的誇獎呀!!!
      不知道英國有沒有在賣這種咖哩塊說
      如果有妳也可以來試試看
      真的相當好吃又美味呢喃!


      對呀~~所以我也不可能拿他當抹布
      這樣實在太浪費了....
      至於老爺子嘛....我們可以讓他有線條就好
      不用肌肉啦....但是....他現在全身上下連一條線都沒有 :((

      刪除
  12. 所有菇類我最愛吃的應該就是杏包菇了
    尤其是鹽酥菇~~~真是美味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原本我也是要買杏鮑菇
      但是他沒特價~~好貴~~所以就改買秀珍菇了說
      不然用杏鮑菇煮的話口感會更棒的說
      你果然是老饕 =D>

      刪除
  13. 我也很愛吃咖哩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ㄏㄛ~~改天妳也來煮咖哩~~真的很好吃唷!!

      刪除
  14. 滿滿的料都快看不見咖哩ㄋ,擺盤擺的很漂亮光看就覺得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呀!
      為了擺盤又怕湯太多會把飯淹垮
      就乾脆一直狂撈料出來拍 :P

      刪除
  15. 咖哩塊真好用~煮什麼都美味啊!

    回覆刪除
  16. 讚讚讚!Milky煮的咖哩飯可以開店ㄌㄚˇ! =D>
    讓人好想吃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有....我那像妳那麼厲害
      妳們這些高手煮的咖哩才真的很道地又可口呢!! =D>

      刪除
  17. 哇!你的咖哩飯看起來也好可口喔!
    看來一定要訂閱妳的部落格!
    可以常常上來找料理!
     
    我今天煮了豬肉丼飯!^^
    也很好吃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也感謝訂閱呢..... :">
      我煮的東西總是亂搞一通做出來的
      希望妳不嫌棄才好呢!!
      豬肉丼飯....嗯....聽起來就流口水了
      這種丼飯方便又簡單...而且還好吃的很呢!! =P~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