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莊家火雞肉飯

最近為了週年慶我忙碌的要命
而且剛好週年慶一開跑的這兩天我都放假
有加上這個月我是上晚班
所以一些優惠組我都可以去排隊
我已經連三天都一早就衝出家門去了
      也因此最近都沒啥時間管好我的這個小天地fightmon%20(84)
拖到今天才有時間寫一下之前的食記

我想大家在台中應該很常看到這一間
莊家火雞肉飯
感覺這間店多到比嘉義賣火雞肉飯的還要多一樣
而我會介紹我家附近這間
主要是他的店面跟其他的火雞肉飯都不太一樣
他的店面裝潢的是古色古香的
大家可以點這裡看他們的店面
相當特別有趣呢!

首先就來看看他們的火雞肉飯吧!
雖然說他們的火雞肉飯不像在嘉義吃的那樣夠味
但這間算是我吃過最接近那口味的一間了
    還挺不錯吃的fm007

接著看到的是魯肉飯
我挺喜歡他們的這香噴噴
      又沒有太多肥肉的很好吃唷!!fm2_icon_504_嗯


除了點飯之外
我們還有點一些小菜
這是很普普的清燙地瓜葉

再來是我相當喜歡的白菜滷
我很喜歡這間的白菜滷
因為他們有加沙茶醬進去提味
       讓這白菜滷變的又香又好吃fm009
若有來這間一定要點唷!
而且不是每一間嘉義火雞肉飯都會加
只有我家附近這間才會這樣料理唷!


再來看到的是老爺子喜歡的滷豆腐
老爺子比較愛吃這種滷豆腐


另一道也是老爺子愛的燒肉
這燒肉算老爺子每來必點的餐點之一
小小一盤50元但卻相當好吃唷!


最後來看一下他們的筍子湯
這張我拍的不是很好
沒把筍子撈出來拍給大家看
不過這筍子湯好喝又大碗的說
有機會的話可以來吃看看
假日來到這間通常人都很多唷!
記得那天我跟老爺子還是跟人家併桌吃的

 


~店家資訊~
店名:莊家火雞肉飯
電話: 04-2312216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47號



94 則留言:

  1. 你們愛吃的東西真的跟我很像,下次要吃好料的,記得約我捏 !!!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沒問題~~有機會一定找妳一起來享用 :D

      刪除
  2. 愛貓的林小魚2008年9月27日 晚上8:30

    那盤燒肉打破我們既有的形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有嗎??
      啊....我知道了....可能妳以前吃到的都是紅糟燒肉對不對 :D

      刪除
  3.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9月27日 晚上10:34

    你............這也是我最愛吃ㄉ呀!看起來不錯吃喔!口水都快要流出來ㄋ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間雞肉飯雖說沒有嘉義那樣道地
      但算是最接近的了.....還不錯吃唷!!

      刪除
  4. ─═☆ lo愛ve ~ ♥2008年9月27日 晚上11:19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是呀.....有時後小店也會有小店的美味呢!! ;;)

      刪除
  5. 他們家的東西都跟外面的不太一樣,滷肉飯看起來很特別,不像外面賣的都是肥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所以我喜歡這樣的滷肉....
      不過有些人比較愛肥肉多一點的
      就看大家自己的選擇了 :D

      刪除
  6. 不管是雞肉飯還是魯肉飯都是我愛吃的食物
    但說實在的要遇到好吃的還不容易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要找到好吃的真是不容易
      以前小時後住嘉義不覺得那雞肉飯有啥特別的
      後來搬離開後頓時覺得那雞肉飯超美味的說
      不過嘉義的噴水雞肉飯雖說很有名
      但是有許多外地人都吃不慣
      不知為何他們都會覺得那間的雞肉飯臭...我也想不透為什麼 :))

      刪除
  7. ㄟ一... 火雞肉飯我算是常吃耶, 不過我沒注意到底是莊家或是嘉義火雞肉飯就是
    感覺火雞肉飯味道都差不多耶... 飯都是好相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對呀.....台中的做的都差不多
      不過若去吃過嘉義的就知道不一樣了
      嘉義的會把油淋的比較多
      雖說油了些...但也不會過度油膩
      可是那味道卻會變得更香濃好吃說
      有機會我們一起到嘉義
      我小時後住嘉義...我可以帶妳去吃一堆好吃的東西唷!! :D

      刪除
  8. 我也很喜歡 這種滷豆腐

    可以吃到濃濃豆腐味...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這樣的滷豆腐真的不錯吃說....好吃 :D

      刪除
  9. 火雞肉飯很好吃。尤其是那白菜滷,幸福最愛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那白菜滷真的很好吃....尤其還有那淡淡的沙茶味 =P~

      刪除
  10. @};- 這間火雞肉飯我也很喜歡去吃耶
    因為整個店面很乾淨..環境很好..還有冷氣吹....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這間火雞肉飯是我看過最不一樣的說 :D

      刪除
  11. 莊家火雞肉飯我們家已經吃好幾年囉
    南區這邊還開了一家「圓飪」,還有米糕和香菇肉羹,都很不錯吃~ :x

    但是不同的分店似乎有些菜色也不同,原來連裝潢也差這麼多 :-?

    青海路這家的裝潢讓人眼睛一亮,不知道價位會不會比較高呢?
    嘉義的噴水雞肉飯我們吃不慣,倒是覺得另一家郭家雞肉飯好好吃 =P~

    Milky應該也知道這家吧
    聽說在地人都是去郭家吃喔,地點在離噴水雞肉飯不遠的市場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還真不知道那間耶!!!
      我只知道還有另一間叫劉里長雞肉飯
      那間也是很好吃說
      其實小時後我沒有很喜歡吃雞肉飯
      我比較愛吃的是好味道的餛飩
      那間餛飩超好吃的....我愛死那間的餛飩說
      雞肉飯是我離開嘉義後才開始懷念的 :))

      刪除
  12. 生意這樣好喔~
    還要併桌ㄔ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這間假日人超多的說

      刪除
  13. 我喜歡吃他們的滷肉飯

    跟人家併桌 你還能拍這麼多照片
    你真可愛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妳都不知道
      我那天拍的時後跟我們併桌的阿公阿嬤
      一直看我一直看我...哈哈...我還是不管他的狂拍 >:)

      刪除
  14. 嘿,Blog經營的不錯喲,簽一下,祝鼠一鼠二,互推一下。

    回覆刪除
  15. 貓頭鷹收藏達人2008年10月12日 下午1:15

    恭喜您上精選 =D>

    邀請您來貓頭鷹博物館部落格看不一樣的收藏

    回覆刪除
  16. 看起來粉好吃喔^^

    也歡迎來我家參觀^^

    回覆刪除
  17. 美食....離我.好遠

    回覆刪除
  18. 這些飯都好下飯呢!!
    雞肉絲又不膩呢!

    回覆刪除
  19. 霹靂HaLaKuSo黃山2008年10月12日 下午2:58

    感謝您的分享與推薦,感恩ㄏㄚˊ,最夯的話題花囉咪-阿扁的謊言,真到假時假亦真,假到真時真亦假;真真假假是假假真真,真理正義只有一個,是非公道自在人心。化解遺憾就是「海角七號」 這部電影的本質,最佳人氣獎-霹靂HaLaKuSo黃山

    回覆刪除
  20. 我住嘉義 只吃過嘉義的火雞肉飯  呵!現在看看外縣市的雞肉飯 也覺得好可口唷

    回覆刪除
  21. 哇,這個好吃喔 :D

    回覆刪除
  22. 這些家常的小菜和雞肉飯在您的報導下,
    那樣的平易進人而且可口,
    美食好有特色,上精選實至名歸 =D> 恭喜了!
    有空也歡迎上我的園地指教~~~

    回覆刪除
  23. 終於看到了一家介紹素菜的,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素菜?????!!!!!!!!!那雞肉跟滷肉可都是貨真價實的葷食唷!!

      刪除
  24. ☆黑輪 茶葉蛋☆2008年10月12日 下午4:07

    恭喜你上精選!

    回覆刪除
  25. 陳芳慈美容美甲造型學院2008年10月12日 下午4:19

    看到都流口水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ㄏㄛ......有機會去吃看看....好吃唷!!

      刪除
  26. 恭喜你上精選囉 =D>

    回覆刪除
  27. 恭喜您上精選

    回覆刪除
  28. Milky姐姐~
    超厲害的~上精選嘍!
    妳有來嘉義吃過雞肉飯丫?
    都吃哪一家呀?
    嘉義除了噴水雞肉飯以外~還有很多不太一樣卻很好吃的雞肉飯喔^^
    下次妳要來嘉義再報給妳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貝兒的祝賀呢~~ :x



      我小時後是住嘉義
      所以很多嘉義好吃的東西我都知道喔!!
      好久沒回去了...下次若要回去一定跟妳問問有那些新東西好吃 ;)

      刪除
  29. 哇哇離我那不遠喔~但我很少吃嘉義以外ㄉ火雞肉飯 >:) !!
    嘉義ㄉ太好吃ㄌ :)) !!

    回覆刪除
  30. 恭喜登上今日奇摩文章精選!~ =D> 寫的很讚!~多謝大大無私的分享照片唷!~ B-)


    有空別忘了來我這邊喝杯不加大陸製奶精的幸福咖啡在走吧!

    這邊可以自在聽著音樂 欣賞著每日精選星座、心理測驗 @};-

    回覆刪除
  31. 奇蹟無所不在...2008年10月12日 晚上7:12

    恭喜您榮登精選~好 唷.

    回覆刪除
  32.  ╭。☆ miyea ╭。☆2008年10月12日 晚上7:30

    猴塞蕾阿 B-) ...恭喜上精選喔.. =D>

    感覺不錯ㄋ..呵呵呵 :>

     
    新文章發表..2弟滴結婚完整實錄喔..不看會後悔ㄋ.. B-) :))

    記得來我家看我..我是Q比將 :@) ..請多指教喇~~!!

    回覆刪除
  33. 平凡ㄉ雞肉飯被你這篇文章寫ㄉ好像不去吃都不行耶
    感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34. 看到標題就知道Milky又上精選了
    真是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呀....只不過家中又來了一堆人瘋狂開party...不知該喜或是憂 8-|

      刪除
  35. 有空可以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36. 輕輕的我來拉,祝你開心每一天喔!!

    回覆刪除
  37. ♂恍神〒吳明㊣ 帥〃2008年10月12日 晚上8:47

    莊家的
    火雞肉飯真的很好吃耶...

    回覆刪除
  38. 好多菜色的雞肉飯店哦! :)

    回覆刪除
  39. 唉!本來不餓的...看完介紹的照片...又要出門買宵夜了!

    回覆刪除
  40. 恭喜milky上精選喔~~~小咪常來妳這裡逛呢   也有訂閱妳的格喔~~
    最喜歡看妳分享自己動手作的料理呢       上精選很替妳開心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小咪長期以來的支持呢~~ :-*
      小咪喜歡看我分享我自己料理的作品呀!!
      看來我要更加油不能讓妳失望 ;)
      不過...我說..小咪呀...那個...我都是亂煮亂搞一通耶!! :))

      刪除
  41. 好單純的餐點。

    回覆刪除

  42. 很好吃樣子 :D

    回覆刪除
  43. 火雞肉飯也是我的絕活之一說

     

    回覆刪除
  44. 太美味!看起來很好吃!謝謝分享!也歡迎來逛我佈落格!

    回覆刪除
  45. :-S 自從我大學畢業離開嘉義後就很少吃到道地的雞肉飯囉...

    回覆刪除
  46. 嗯~很好吃!

    恭喜上精選唷~

    回覆刪除
  47. 愛上nini的小蘋果2008年10月12日 晚上11:23

    肚子都餓啦

    回覆刪除
  48. 你拍的東西感覺都好好吃喔
    我覺得拍得很棒

    回覆刪除
  49. 看起來真不賴!
    有機會也來吃吃嘉義的雞肉飯喔!
    有空來我的格子~溜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以前小時後住嘉義....我也是吃嘉義雞肉飯長大的呢!!

      刪除
  50. 恭喜上精選ㄚ
    歡迎有空帶你家的老爺子來南投玩玩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呢~~~我們有機會一定會再去南投玩的.. ;)

      刪除
  51. 恭喜你上精選囉 =D>

    回覆刪除
  52. 經過介紹一番之後.突然覺得好想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真的好吃呢!!有機會一定要去吃看看

      刪除
  53. :(( 我要吃豆腐...我要吃豆腐...

    回覆刪除
  54. 它的小菜好多哦…看起來好吃…
    嘉義雞肉飯也好吃,不過我比較喜歡劉里長雞肉飯,
    可是每次排隊排超久的,都不想等說…
    但如果不趕時間的話是ok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這間開在台中的雞肉飯算是我吃過跟嘉義最像的一間了,劉里長雞肉飯我有吃過...真的很好吃說...

      刪除
  55. 很棒的火雞肉飯介紹喔
    米茂伯祝大家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呢~~有機會也去捧場一下吧!!

      刪除
  56. 毛球~~小花(泫)2008年10月13日 上午8:58

    好好吃喔 :P

    回覆刪除
  57. 豆腐看來真的很好吃... 能吃就是幸福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那豆腐真的滷的很棒呢!!有機會可以來嚐看看

      刪除
  58. 恭喜上精選囉 =D> ~好想來一碗ㄋ =P~ !
    來到明芳休閒茶業民宿,可以望山、泡茶、親子活動(賞螢、採果樂)及享受老饕級的美食,更可就近前往奮起湖、達那伊谷、頂湖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大凍山、拉拉吾雅社區等著名景點,是您拋開塵囂、渡假旅遊之最佳選擇。

    明芳休閒茶業民宿網址http://mingfang.ho.net.tw/

    回覆刪除
  59. 我是老主顧呢
    歡迎來我的家灌水或下載海角7號投影片pps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這間很好吃對吧!!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