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冬瓜黃金紅片湯

這週五老爺子又放假了
週五那天剛好我有排到假可休
      可惜~因為來了個颱風害我們一堆計劃都取消fm2_icon_515_氣1
不過雖然計劃取消
但我還是要煮些餐點給老爺子享用
所以囉~早上體檢完
中午與同事一同聚餐兼玩小孩後
         回到家就開始來準備給老爺子吃的晚餐了 onion%20(91)


由於老爺子很喜歡喝冬瓜湯
我當然就來煮個冬瓜湯來給他喝啦!
記得上次有學
Hsien煮了個冬瓜黃金海岸湯
       讓我家老爺子讚不絕口的onion%20(47)
今天就如法炮製的再加上些紅蘿蔔進去
這冬瓜湯真的很簡單
我是用悶燒鍋去煮的所以又更簡單
先把玉米及紅蘿蔔這種要煮久一點的食材丟進去煮
煮開後悶個約15分鐘
接著再將冬瓜丟進去煮滾後再悶個5分鐘
起鍋前加入薑絲進去滾一下
      加點鹽巴調個味道後即可上桌啦!fm2_icon_503

這樣煮出來的湯品很清甜
而且薑絲最後再下的話真的就只有薑的香味
不會有薑的辛辣味很好喝
有機會大家可以來試看看這簡單又好喝的湯品
尤其在陰陰的雨天中喝這湯
      更是別有一番滋味呢!fm2_icon_514_亮1

 

 

 

 

 

24 則留言:

  1. 用悶燒鍋煮真的很省時省事
    這種都是蔬菜的湯煮出來是清澈滴不會羅羅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悶燒鍋是我家的一大功臣呢!!
      以前我沒大同電鍋時我還會用悶燒鍋煮白飯唷!!
      悶出來的飯特別香Q好吃呢~~ :D

      刪除
  2. 真的有夠清淡內 沒有放排骨吧..
    有的時候喝這種淡淡的素菜湯感覺真的很不錯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沒有排骨...就只有冬瓜、玉米、紅蘿蔔還薑唷!!
      這樣煮起來真的很甜很好喝...也可以放豆腐進去
      不過外國的豆腐比較貴...還是別放好了 :P

      刪除
  3. 好清爽的一道湯品喔~
    小佩很喜歡耶~下次也來試看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樣的湯品真的很清甜好喝
      我家老爺子超愛這道湯品的說
      每次煮都會看到他喝的一臉滿足的神情 :D

      刪除
  4. 這樣的湯真的很清甜好喝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而且還會有淡淡的薑味...好喝極了...有機會也來試看看吧! :>

      刪除
  5. 看到妳這道清爽的湯品
    突然覺的我這兩天好像吃太補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沒關係啦....你有補的本錢呀...妳又吃不胖 :D

      刪除
  6. 呵呵~
    粉輕淡喔~水啦~

    回覆刪除
  7. 除了好喝外...顏色看起來也很漂亮哦..
    又是小美女煮的...
    難怪你的老爺子..會很愛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讓你這樣一說
      我自己也對這湯更有信心了
      那我改天可以把他拿來當宴客湯品

      刪除
  8. 一道簡單又清爽的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清爽好喝又很香甜呢!!

      刪除
  9. 相今天有點冷冷的.就讓人很想喝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今天天氣真的變得有些微涼
      喝碗熱湯剛剛好呢~~ ;;)

      刪除
  10. 真的是一到很清爽的湯呀!
    有幸福的味道ㄛ
    收信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小傑的誇獎啦~~ :x

      刪除
  11. 顏色很美呢!能讓人食慾大增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是呀....紅紅黃黃的很鮮艷...讓人喝湯都能有好心情 :x

      刪除
  12. 你家老爺子~~~幸福的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呀.....我會提醒他叫他看一下他有多幸福 :))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