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料理- 椒鹽香煎五花肉


前一陣子看電視節目料理美食王
看著大廚駱進漢老師
用著簡單的食材與調味
搭上那簡單不已的烹調手法
          卻能讓餐桌上出現一道不簡單的美味佳餚
從沒想過自己愛吃的烤山豬肉
可以透過大師這樣簡單的烹調方式
不用醃製、不用費時費工便能輕鬆上桌
說什麼我也要來試一下
果然大廚就是大廚
用大廚教的方式就這樣做出一道佳餚來
不過因為大廚手上有些材料我沒有
因此小小改編了一下作法與料理名稱
想看正統大廚作法請看底下的連結影片



~材料~
五花肉。。。1條
椒鹽粉。。。少許
鹽。。。少許
 

~沾醬材料~
蒜頭。。。1顆(切碎)
白醋。。。4大匙
鹽。。。少許(不要太多)
糖。。。1小匙
 

~作法~
1.開中大火冷鍋放入五花肉
2.蓋上鍋蓋煎約1-2分鐘
3.開蓋翻面轉微火蓋上鍋蓋悶煎4分鐘
 

大廚是說轉爐心火
但我個人偏愛小小的微火
所以特別照了一下我的小微火到底有多小
如果怕火會滅的人
就照大廚教的轉成爐心火即可
 

4.開蓋後轉中火並灑上調味料煎一下
5.起鍋切片配上沾醬即可


啊~~~是不是好簡單
雖然我沒有大廚用的梅林什麼什麼醬
而且我也沒很愛黑胡椒
但我改用椒鹽粉來做這一道料理
呈現的味道還是相當不錯
真的很像外頭在賣的烤山豬肉
想一想外頭一小份就多少錢
我買這樣一大片才100初頭
還能讓自己爽爽吃個夠
這一道若調味鹹一些還能直接當下酒菜
而且端上桌請客也相當討喜
記得那一天老爺子可是卯足勁的猛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