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林口 - 臻品茶餐廳


昨晚也不知怎麼的都睡不著
索性上網來找找餐廳
沒想到林口的餐廳不知不覺的
默默開了一間又一間
真是害我越看越興奮害大腦不停轉動
結果就是一整個更睡不著
         這樣的自虐法真不知是為了什麼
 



 
說到港式飲茶一直是我的最愛
以前在台中時最愛去全國飯店享用港點吃到飽
大飯店的港點真的都不是蓋的
            每一次我總把自己撐的跟隻河豚沒兩樣才肯罷休
 自從來到北部後就比較少吃到港點
而林口前兩年開了一間叫『好食D』的茶餐廳
網路上的評價都很不錯
但老爺子跟客戶吃過後覺得還好
因此我也沒去朝聖的意願
沒想到無意間讓我發現家附近開了一間茶餐廳
哈~~那怎能不去瞧瞧呢?
因此抓住2016年的最後一天
          拎著老爺子跟小少爺陪我冒險去  
 
由於店家開在文化一路較後段位置
加上我們不到12點就到了
因此店裡沒其他客人剛好讓我開心到處拍
 

這邊的醬料是自取的
想怎麼搭配都可以
自古至今只要來到茶餐廳
常會被服務生問一句 
『請問要香片還是普爾茶?』
有些店家不收茶資有些店家會收茶資
所以要回答前最好確認一下
像這間就是會依人頭數來收取茶資
如果不愛喝茶的人記得直接改點飲料
避免結帳時可能產生的誤會唷!
 

家首先跟大家介紹的是
臻品油雞($168元)
這道油雞份量不少但卻是冷盤類的
著實與我跟老爺子想像的油雞
有一定程度的落差
          只能說我們更愛熱熱的油雞 

 

接著看到的是蘿蔔絲酥餅($108元)
這是我跟老爺子的新嚐試
因為我們一向不點這類的小點心

沒想到那味道真是出奇的好

這蘿蔔絲酥餅真的是外酥內軟
那酥香的外皮一碰到嘴唇馬上就化了
一口咬下去
裡頭滿滿的蘿蔔絲餡料更是香氣逼人
讓人嘴裡全充斥著白蘿蔔及紅蔥酥油的濃郁氣息
令人著迷到無法自拔
來這邊一定別錯過這一道美味的料理
 

另外這一道也是今天很推薦的一道
臻品炸春捲($68元)
這個炸春捲很顛覆我們的想像
與其他茶餐廳的春捲相當不一樣
光那細長的外觀與傳統短胖外觀就不同
一口咬下後濃郁的咖哩香味飄出
鹹淡適中且不會油膩
不似一般炸物
總都會油膩到讓人無法吃太多
重點是他沒有韭菜
~~~哈哈哈哈~~
我不愛炸春捲就是怕那韭菜味
無論是用韭菜或韭黃都一樣不喜愛
而臻品的炸春捲竟沒有
           真是讓我開心到快飛上天了 

 

接著看到的是我常點的
水晶鮮蝦餃($108元)
這一道表現的很中規中矩
用料雖也是實在
           但我也忍不住想說那皮怎會蒸到繃開呢? 

如果他只賣$68元我還能說服自己
但他賣了$108元
             我就實在無法說服自己了 

 

介紹完有些『掉漆』的料理後
接著登場的是這小籠湯包($68元)
這湯包皮薄餡實在
帶著薑味的內餡很得我心
而且蒸的恰到好處皮也相當有彈性
也是道值得一嚐的料理
 

來吃港點怎能不來個燒賣
因此我們點了這廣式鮮蝦燒賣($98元)
這一道雖讓人不是特別驚豔
但也是值得點來品嚐的
不過話說回來
如果茶餐廳的燒賣可以很糟的話
那我想他們師傅也該回家了
而我們一致認為他們家的師傅是不需回家的 

再來是我們從沒吃過的
廣式拌飯($25元/碗)
 

說到這廣式拌飯
那味道還真像台式的油飯
而我仔細看了一下裡面的內容物
紅蔥頭、蝦米這不就油飯的基本香氣咖嘛!
難怪味道這麼像
不過倒是沒有台式油飯那樣油膩
屬於味道重卻比較輕爽型
 

最後介紹的是這一道
粉蒸排骨蒸飯($128元)
這道蒸飯的賣相其實沒那麼討喜
不知師傅有沒有考慮要改變一下擺盤方式
雖說過味道還可以
但我們發現這的飯類較不得我們緣
無論是拌飯或是蒸飯都一樣
不過這是個人口味問題
基本上今天的冒險沒有踩到雷
但以店家中價位路線及部份料理的口味問題
         尚未達到會讓我們短時間再去回味的標準 
因若以正餐這價位及口味看來
我比較會傾向去桃園的星上星港點品嚐
不過若是下午茶85折時間
我應該會來報到
       為了那美偽的炸春捲跟蘿蔔絲酥餅




~店家資訊~
店名:臻品茶餐廳
電話:02-26022316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一路一段231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