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料理- 藥膳麻油雞


天氣終於轉涼了
才讓我得以把這道藏好久的料理拿出來分享
住林口真的是有好也有壞
好的是因為林口比較偏山區又吹海風
所以夏天還挺省冷氣費的
不過一到秋天或冬天就凍到我想搬離這邊
真的是會讓人冷到骨子裡去

 
因為天氣涼了
也讓我想起很久之前煮的一道料理
麻油雞很多人都愛吃
而我更愛的是在裡頭加一點點中藥材
這樣料理出來的麻油雞不但保有原本的好滋味
更增添了藥膳的香氣
真的是會讓人欲罷不能的一碗接一碗
 

~材料~
黑麻油。。。3大匙
雞腿肉。。。一支(市場買的大雞腿)
高麗菜。。。1/4顆
豆皮。。。20片
當歸。。。1片
黃耆。。。15片
枸杞。。。一小把
米酒。。。適量
薑。。。半條(切片)


~調味料~
鹽。。。適量
 

起油鍋小火煸香薑片
 

待薑片邊緣捲曲後加入雞肉炒出香氣
(我的雞肉有先川燙過)
 

待雞肉香氣出來後加入米酒煮滾
(米酒的量隨自己能接受的程度來加)
 

加入高麗菜略煮讓菜軟化
 

接著加入豆皮
 

再加入可淹過食材的米酒或水
 

並加入中藥材後煮滾調味即可


這一道可說是麻油雞大鍋菜
要加什麼料都可以自由隨意的變化
 帶著麻油香氣及淡淡藥膳味道的麻油雞湯
喝起來每一口都好暖心也暖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