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甜點 - Banana Brownie


不知為何突然很想吃香蕉蛋糕
剛好我也很長一段時間沒帶著嫩嫩做蛋糕了
因此參考了『小本廚房實錄- 巧克力香蕉蛋糕』的食譜
決定來做個Banana Brownie
想用這美食同好者的食譜原因很簡單
因為她的材料簡單而且不放泡打粉及小蘇打粉
所以很深得我心


~材料~
牛奶巧克力。。。50g
無鹽奶油
。。。50g
細砂糖
。。。55g
無糖可可粉
。。。10g
熟香蕉
。。。2根(約180g)
低筋麵粉
。。。40g
全蛋
。。。2顆(蛋黃蛋白要先分開)


~Milky小叮嚀~
1.原食譜是用『苦甜巧克力』
2.香蕉我用了2根原食譜只用1根



~作法~
1. 取一鍋子裝約1/3的水燒開
2.燒水同時以叉子將香蕉壓成泥備用
3.取一盆放入巧克力巧克力粉、奶油與1/3量細砂糖(約20g)
4. 將步驟3的盆子放到剛剛燒開的熱水隔水加熱
5.當材料都融化成巧克力糊後熄火離開熱水鍋
6.放入蛋黃攪勻後再放入香蕉泥攪勻


~Milky的小叮嚀~
其實巧克力粉是等巧克力融了後才加
但我忘了所以才會一起加進去融
不過我發現這樣好像也沒有什麼影響
因此就在食譜裡請大家直接加進去一起融了
 

8.將低筋麵粉過篩加入攪勻後備用
9. 另取一個鍋子將細砂糖分3次加入蛋白內打發
10.蛋白需打至呈現濕性發泡的蛋白霜狀態
11.將蛋白霜分2~3次加入到可可糊中拌勻
12.將蛋糕糊倒入烤模中並輕敲烤模讓空氣飄出
13.放入預熱好的160度烤箱烤約25~28分即可
(我家烤箱溫度較高所以我用160度)
14.蛋糕烤好後待涼便可脫模

~Milky的小叮嚀~
烤好的蛋糕可灑上糖粉或是加冰淇淋來吃
要用那種配料都隨自己喜好
不加任何東西來吃也都可以的唷!

 

這款蛋糕可以親子同樂
看孩子認真又有趣的一起幫忙
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由於太久沒做蛋糕
因此家中也缺了不少材料
下午便帶著嫩嫩出門
走到家附近的烘焙材料坊買齊所缺的材料
沒想到也因此讓這小鬼A了一個心型的蛋糕模型回家
帶小鬼出門果然很失策
不過看著他滿心期待他的心型Brownie
也算值得啦!
 

但我必需老實說
本人對蛋糕脫模這事還真不擅長
若只單純看我脫模後完全沒裝飾的蛋糕
還真是醜到一個新境界去了


不過切片之後
灑上點糖粉再切幾片香蕉擺盤
哈~~誰能相信他的原貌是那般慘不忍睹
這蛋糕剛烤好時比較濕潤一些
但冰過後整個口感很棒
每一口都充滿著香蕉的迷人香氣
只不過我覺得有點甜
可能是因為烘焙店老闆看到是小孩要吃
所以推薦我買『牛奶巧克力』導致
不然我想若照原配方所用『苦甜巧克力』來做的話
吃起來應該會比較剛好
雖然我覺得比較甜但老爺子卻覺得剛剛好
因此口味這問題還真是各有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