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料理 - 香煎牛排V.S松板豬

想一想我已經好久沒做東西給老爺子吃
難怪他最近常跟我抗議
        說我很久不洗手也不做羹湯給他喝
看來他是給我想起之前那些幸福的日子了
為了睹住他的嘴
昨天我們帶著嫩嫩一起到好市多
因為老爺子一直鬼叫說我還欠他一頓牛排
說到這牛排就要說起多年前的某一天
我心血來潮的煎了畢生第一塊牛排
      不吃牛的人去煎牛排能吃才有鬼
可憐當時我家的老爺子
不想浪費而忍住痛苦的給他吃光
然後再一臉哀淒的看著我
       端出我拿手的香煎雞腿排在一旁吃的津津有味
那一次對他超抱歉的
因此這一次努力上網爬文章
看要如何煎出世上最好吃的牛排
果然啊~~有做功課就有差別
     這一次的牛排讓老爺子滿意到不行呢!




~材料~
厚切牛排。。。2塊
海鹽。。。少許
橄欖油。。。少許


 

~作法~
1.大火將橫紋鍋預熱約3分鐘
2.烤箱設定200度預熱15分左右
3.牛排洗淨後擦乾水份灑上些許海鹽及橄欖油醃
4.下鍋大火兩面煎約1分鐘呈微焦狀
5.送入烤箱烤約5分鐘
6.取出後靜置約1分鐘再切


 

~Miky小叮嚀~
煎牛排切記鍋子一定要燒熱且用大火封住肉汁
送入烤箱後的烘烤時間自行調整
要吃嫩一些就烤短一點
要吃熟一些就烤久一點點




這一次有乖乖的用大火煎牛排
讓這牛排有帶著點焦香味
老爺子吃起來超感動的啦!!




切開後流出來的不是血水是湯汁
肉也還帶著點粉紅粉紅
老爺子說嫩度剛好
只可惜我們買到筋太多的牛排
吃起來有些許費勁
但老爺子說比起上一次真是成功太多了




當然囉!
我不吃牛排沒辦法跟老爺子圖歡樂
只好自己煎松板豬來吃
說真的在好市多買松板豬超划算的
一大盤好幾10塊的松板豬只要900元
若去外頭餐廳吃松板豬肯定無法吃的這般爽快




~材料~
松板豬。。。2片
奶油。。。少許
鹽。。。少許


 

~作法~
1.兩面抹上少許鹽醃約5分鐘
2.熱鍋加入少許奶油後將松板豬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今天的松板豬煎的也很成功
兩面呈現些許的焦香味
裡頭又軟嫩又彈牙
加上還有淡淡的奶油香氣圍繞著
真的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不停呢!!
喜歡嗎?快點動手試試看唷!!

 


 


 

 


 

 


 


 

 

 

 

 

 

~瀏覽人氣~

voicexml
voicexml





















13 則留言:

  1. 真的是很久沒看到你動手作好料的囉 :))

    回覆刪除
  2. @};- 早安安~~松阪豬太美味了~~高檔貨喔~~讚啦~~ :))

    回覆刪除
  3. 手藝真好耶!看起來真好吃,你老公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4. 請問那只橫紋鍋是那家的??因為我最近在想是否該添購一只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現在才看到這篇留言 :">
      我買的是LC的橫紋鍋 :)

      刪除
  5.  
    我推松板豬  油花超漂亮 煎起來香嫩 讚~
     
     

    回覆刪除
  6. 這裡的好市多找不到松阪豬! :(

    回覆刪除
  7. 肉能煮的嫩就成功
    不過這功勞還是屬於主廚

    回覆刪除
  8. 好在~~我也常常這麼煮的啦~~哈哈

    回覆刪除
  9. 我也好久沒煎牛排了,  每次煎都咬不動... 
    看你煎的鮮嫩多汁,  原來煎好要放入烤箱再烤過.,  那下次我再來試試看~~
    不過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豬肉啦~
     
     

    回覆刪除
  10. 我的創意廚房2013年2月7日 晚上11:49

    好手藝,有空和老爺子來坐一坐 :)

    回覆刪除
  11. 我的創意廚房2013年2月7日 晚上11:52

    好手藝,有空和老爺子來坐一坐 :)

    回覆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