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料理-蒜香小里肌



搬來北部之後我幾乎天天都要煮飯
好命苦呀....上班都好累了
沒想到回家還要煮東西給老爺子吃
       現在我終於能體會什麼叫做辛苦的職業婦女
記得這一道是在五月底某一天假日
我胡亂做給老爺子吃的
雖說與我原本想要吃到的味道不一樣
但卻呈現出另一種不同的美味
      所以仍是大膽的分享給大伙知道一下好了fm2_icon_025_羞




~材料~
豬小里肌一條
(我的鍋子太小所以我切成兩半)


 

~調味料~
黑胡椒。。。少許
好市多綜合烤雞香料。。。1大匙
義大利香料。。。少許
鹽。。。1小匙
香蒜粒。。。1大匙


 

~作法~
1.將材料及所有調味料醃20分或隔夜
2.鍋燒熱後不放油直接煎小里肌
3.待大火將小里肌表面煎至變色後轉中小火蓋上鍋蓋
4.將小里肌煎熟後起鍋放涼(約1-2分鐘)再切片擺盤
5.原鍋加入些水、鹽煮開淋上即可


 

~Milky的小叮嚀~
這一次的作法不用放油進去
全靠小里肌自己將油逼出來即可
要知道肉有沒有熟可以用筷子叉一下
可輕易插入即表熟透




其實這一道的正確作法應該是
先用大火將小里肌兩面煎到微焦所住肉汁
接著再進入已預熱250度的烤箱烤熟
而我那天實在懶得移動他們
       所以就...就...就這樣煎到他們熟了onion%20(8)
不過雖說沒有用烤箱來料理
這一道仍是美味好吃連老爺子也稱讚呢!
有機會大家可以試看看


 


 


 

 

 

~瀏覽人氣~

voicexml
voicexml














 

10 則留言:

  1. 妙琪,你真的是太賢慧啦,老爺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啦......亂做的料理.....不值得誇獎啦!! :">

      刪除
  2. 看起來很香嫩的蒜香里肌...... 搭配義大利麵應該不錯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呀......搭配義大利麵一定也很美味
      可惜我家這老頭不太愛義大利麵說 :-<

      刪除
  3. 我也常買一整條里肌肉做料理,不過,我都是切片,我妹的小朋友都好愛呢!下次我也來分享給大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妳快快分享啦!!!
      這樣我就可以多學一招
      不過若做出來記得跟我通知一聲
      妳知道我最近忙到都沒時間出去巡視我的格友們
      若沒跟我說一聲我不知道要到那天才會看到 :">

      刪除
  4. 愛煮菜的媽媽~分格12010年7月6日 上午9:07

    這一道娥媽愛死了啦 =P~

    回覆刪除
  5. 雙胞胎水媽媽2010年7月9日 晚上10:29

    煎這樣看起來好好吃好下飯ㄟ

    回覆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