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屋馬燒肉町(加一段後記)



週五那晚我與好姊妹來吃這間燒肉店
這間是像極屋或是原燒那般
都是走精緻高檔路線的燒肉餐廳
看許多人來這邊吃後都說
這是一間有別於一般吃到飽的燒肉店
吃過後大家幾乎都說要放棄吃到飽那種劣質品
      以後想吃燒肉都要選這種優質燒肉店
       看到這些食記後我實在口水都快流滿缸了
是怎樣一間燒肉店會讓大家好評成這般的神奇
剛好姊妹們說要吃飯忍不住我就推薦這間




那日晚上我與薑母鴨小公主先到
呵呵...以我們這幫姊妹聚餐
通常都會有一種習慣
       那就是....我們先吃就好不用等小慢
因為小慢一向都會比較晚到
(不然她怎會叫小慢)
除了這一點之外還有另一個重點是
       她根本吃不多所以只吃我們剩的渣就夠了
啊~~~我們做人怎會這般機車來著
連自家的好姊妹也這樣對待她
不過我們這位小慢可是一點點也不在意
       因為....留太多給她她也是很煩惱的
就這樣我跟苡姍在餓了一整天後來到這邊時
兩人腦子一點也無法思考的亂點一通
直接叫一份豬肉的雙人套餐($1099元)
再一面吃一面等小慢來後再加點一些食材好了
但是當一道道的食材上桌後
我跟薑母鴨小公主馬上發現一件殘忍的事
     聽說這間是主打吃到飽不如吃的巧
但我們兩個看著一桌子的菜後只有一個實際的想法那就是
     我們姊妹兩個只適合能吃到飽不用吃太巧
       啊~~~好晴天霹靂呀!
人家要當貴婦不是都應該是走吃的巧路線
而我們卻怎樣都說服不了自己吃得巧不要吃到飽
     果然...本人就是只有當村姑的命




首先看的是醬料
我因為吃東西都不愛沾醬
無論是吃燒烤還是吃火鍋甚至吃水餃也不沾
       所以對沾醬我個人沒啥研究
要不是薑母鴨小公主跟我說我還不會知道
原來這瓶白的是檸檬汁
聽說可以沾點檸檬汁與燒肉一起吃很美味
不過他有多美味我沒有興趣
一來我不沾醬二來本人相當怕酸的
      對此我真是敬謝不敏
有興趣的人可以嚐試看看他箇中滋味




說到我怕酸馬上來的是檸檬汁
吼~~~這一間是怎樣啦!
     一直在檸檬汁檸檬汁的檸檬個不完
這杯透清涼又酸死我的檸檬汁是雙人餐附的
不過聽說這飲料可以換成沙瓦啥鬼的
可惜...沙瓦飲料有氣泡
媽的呀....氣泡也是本娘娘的另一項罩門
       我...我...我天生不敢喝有氣的飲料
但這杯店家又說無法換成我愛的無糖烏龍茶
只好一開始一直被酸酸酸個不停
最後小慢來了我問了一句:[怕不怕酸?]
一待她說不怕後我馬上丟給她去喝
     而自己趕緊再叫一杯烏龍茶來解我的渴




再來介紹這間店另一項眾人推崇的重點
心。靈。雞。湯
其實就是一道雞湯而已沒啥特別的
不過這雞湯好喝在那沒啥雞的腥臭味又夠濃郁
但是據我們很怕雞腥味的小慢鑑定後
她還是覺得有一些些所以不敢喝
至於薑母鴨小公主嘛~~她對湯也不感興趣
最後只有我一人狂喝狂乾杯的
       我想這些熱量應該會讓我直接肥到死為止
會一直狂喝還有另一個原因
那就是這湯是放在保溫瓶中的
所以無論何時倒出來都是熱騰騰的好美味呀!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些是雙人套餐所附的餐點
第一項看到的是沙拉
這沙拉在店裡的名字我已經忘了
但實際上他就是個凱撒沙拉
份量十足的沙拉上桌後我跟薑母鴨小公主一直狂嗑
原因無他只因為我們兩個都餓一整天了
我們真的是....餓死了啦!




與沙拉一起上桌的還有這韓式泡菜
這一道我沒有特別的喜歡
因為吃過比較合我口味的泡菜一姊做的泡菜後
每一次到外頭吃到韓式泡菜總覺得少一味
果然嘴被養刁後不是一件好事
因為這樣能滿足我的東西變少了
但是人生不就是在追求能養刁自己嘴巴的美食




綜合香腸
這一份香腸有墨於口味及一般口味
還算可口...因為就是香腸咩!




香草豬
這帶些厚度的豬肉挺美味的
烤到剛剛好時會很軟嫩
但是這個情況是在吃到很後面很後面
在薑母鴨小公主離席後
我烤著我們留給小慢的肉時才發現的
       所以前面的肉都...讓我給浪費了
各位若有來吃這一道
記得不要像我狂烤以為他不會熟一樣
真的就是四面烤一烤翻一翻
等到顏色變了就可以吃啦!




香草雞
這一道香草雞外頭裹著芝麻
原本以為烤完後應該會飄出芝麻香
但是令人訝異的並沒有
不過肉質挺嫩的還算可口
只是我更愛後來加點蔥鹽無骨雞腿肉




梅花豬片
這裡的梅花肉片size不太大
一上桌實著實讓我失望了些
雖說他這肉片長的是很漂亮沒有錯
但大家知道的
      村姑一定都比較崇尚"碩大變是美"這個道理
     啊~~又再次証明我真的只能當村姑




人氣松板豬
我其實一向愛吃松板豬
因為那烤過後的松板豬口感會帶點微脆
還記得以前第一次吃到松板豬是在吃野晏的時後
因為愛上松板豬所以研究了一下烤法
發現這松板豬烤的時間要拿捏的剛剛好
而且重點是一烤好要馬上拿起來
       那時的肉真是鮮嫩又彈牙
但..但..前提是他不能這樣單薄呀!
屋馬的松板豬讓我實在不習慣
一來我不是燒烤高手
畢竟我只是愛吃燒烤又不是在開燒烤店
薄片松板豬我真的不會烤
而且一放下去烤只要翻面他就給我捲起來
     害得我跟薑母鴨小公主烤的實在狼狽




杏鮑菇~~挺平常的
沒太多需要介紹他的地方
所以我們就此略過




大草蝦
的確是很大的兩尾草蝦
肉質也還不錯讓我跟薑母鴨小公主吃的挺愉快滴




才剛剛數落完這間的松板豬
      馬上又再看到他端上桌
這一盤是我們另外單點的菜
介紹到剛剛上一道的草蝦
雙人套餐的主食都介紹完畢了
由於我跟薑母鴨小公主怎樣都沒有飽的感覺
只好再點兩盤肉來吃
這一盤是我決定再次挑戰的松板豬($120元)
      果然第二盤我依舊是失敗




這是另一項單點的肉品
我個人覺得這一盤相當划算又好吃
這盤是蔥鹽無骨雞腿肉($95元)
雖說他有我害怕的蔥
但是經過一翻的烘烤過後
這肉只留有蔥香味並沒有蔥的嗆鼻味
而且這一道的味道比較重口味些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調味
      若還有機會來吃我應該會狂點這項便宜的雞肉吧!




最後店家都會送上這麻糬冰淇淋
我沒有特別的愛吃
所以只吃了一些試味道後就沒動了
整體來說這間燒肉店是有一定的水準在
只不過他們的優良水準應該都保持在牛肉的部份
因為看大家的食記都是狂稱讚牛肉有多棒
可惜呀...我不吃牛
而我的好姊妹果然是我的好姊妹
跟我一樣也沒多愛牛肉
所以我們今天沒有一道牛肉上桌
今天來這邊吃我其實不是吃肉吃飽的
      我是一直狂喝湯加上嗑了一大碗白飯才飽
基本上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吃到飽的店
      說真的可以一進門後就狂點
完全不用考慮費用的豪邁感真的比較爽
畢竟我們不是大財主
所以我跟薑母鴨小公主在加點時都會特別小心
不像我們去吃吃到飽那樣的豪邁點菜
我想因為這樣的個人習慣
       所以我應該比較適合去走吃到飽路線
但也不是說這間餐廳不優
若不優他的生意就不會這般的不錯了
只能說我腿太短而上流社會的門檻又實在太高
       所以我怎樣攀也無法攀上去體會
若你的胃口大小比較適合這樣的精緻燒肉
那我很推薦你來品嚐看看
但若您與我一樣沒有那種可在上流社會走動的命
只要吃粗飽就會很爽的人
那來這邊吃可能會讓你心痛到吃不飽的境界唷!
不過人生嘛...總是要給自己幾次心痛的機會


 

 

 

 

~店家資訊~
店名:屋馬燒肉町
電話:04-22583308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437號
網址:http://www.umai.shopcool.com.tw/

 

 

~參考別人吃了啥~
生活雜記-台中.屋馬燒肉町
蘇光光自言自語-豎起大拇指推薦的燒肉店:屋馬燒肉町
豪哥的Live & Life-屋馬燒肉町






~覺得有必要來的後記~
我發現大家好像都被我誤導了
其實這一間不是說他不好吃
只是對於我來說他的份量實在不太夠
若真要吃到讓我飽那花費實在很傷我的本
但也或許是那天我真的餓過頭了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結果
我個人還是覺得可以來試看看唷!


 

 

 

~瀏覽人氣~


voicexml














22 則留言:

  1. 假扮天使的暴龍2009年10月26日 上午1:25

    我還是很愛這間
    畢竟在台中 要找到非吃到飽的燒肉很難
    偶而想吃很棒的燒肉的時候 就需要這家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我看大家的評價都很棒
      可惜大家都是說他們家的牛肉很棒
      而我嘛....你知道的我不吃牛...所以體會不到他的好 [-(
      不過品質上還算不賴...只是那豬肉...有點薄會散 :-S
      只能說.....他真的不適合狂餓時後的我
      若是把他當宵夜聚點....那應該會讓我很滿意
      我還是這次來吃了後才知道自己原來還是大食量的 :)) :)) :)) :))

      刪除
  2. 墨魚口味的香腸真特別,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Juling在國外待太久了
      現在這種香腸在台灣挺常見的
      之前還有看過飛魚卵還有杏鮑菇香腸
      妳看看台灣人多厲害....啥鬼都做的出來 :))

      刪除
  3. 這家我經過都有注意到ㄟ
    有次想進去吃說 我家寶貝就提醒我說不是吃到飽喔
    點一點會花大錢跟吃不飽唷(我家寶貝很會吃ㄉ)
    所以都作罷ㄌ 現在看你們點ㄉ吃ㄉ真ㄉ不飽阿
    我看我們也是平民 還是吃吃到飽好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在想是不是那一天我跟朋友都真的太餓了
      不過可以來嚐嚐看,因為他們的肉質算不賴
      只是若妳家也很會吃我建議....去吃宵夜好了
      哈哈哈....這樣的量對宵夜來說應該是份量十足啦!!
      如果妳們有吃牛的話可以試看看他牛肉的雙人套餐
      我個人覺得若有吃牛來吃雙人套餐比較划算
      像我不吃牛的應該採單點...我跟朋友算過
      若那天我們不要發了瘋直接點套餐
      那以我們要吃的肉類單點來說...我們整頓還能多省快500元咧!!!

      刪除
  4. @};- 就在我家附近耶
    但就是沒去吃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去試看看
      大家都說他們的牛肉很好吃
      我沒吃牛所以不知道那滋味如何
      不過我肯定的一點是
      妳也一定會跟我一樣愛上他們家的好喝雞湯喔!!

      刪除
  5. 我家也是都吃粗飽的,這個可能跟我們無緣,呵呵
    話說昨天去逛逢甲回家途中經過看到這個招牌..
    我男友說ㄟˊ~開了一家新的燒肉耶 :)) ...
    我說這名稱很熟悉,有看到過,這家應該開很久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放心
      以min的小食量還是可以去吃的
      因為這間店比較適合妳這樣小食量的人
      若食量大一點去吃也ok只是心會比較痛罷了 :))

      刪除
  6. 燒肉店還有綜合香腸啊,不常見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而且墨魚香腸出現在燒肉店更少見
      通常應該都是在觀光地區才看得到 :))

      刪除
  7. 哈哈....高檔料理的確無法吃到很飽
    除非砸下重金....上次我也是去吃原燒
    我和朋友吃完後也覺得有點沒很飽
    但它的服務及食材真的沒話說
    哈.....消失很久的小學長.....改天再去台中找你們吃飯啦..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八啥呀....不是下下週六就會見到面了
      還在那邊改天的 :))
      唉....我是村姑命啦....只能去吃吃到飽料理
      等我當上貴婦後再來這間大吃特吃

      刪除
  8. 吃燒肉一票人去  最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不過像這種不是吃到飽的一票人去
      只會吃到心痛呀 :))

      刪除
  9. 不是吃到飽的肉品質果然看來較好
    我也是屬於適合吃吃到飽燒肉的村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不是吃到飽的肉質都比較優
      擺盤也會比較精緻好看
      不過,我實在只有村姑的命
      等我當上少奶奶我再來吃這種高檔貨吃到飽
      知道嗎?因為我來這間吃完後一直無法滿足我吃燒肉的胃(因為不夠撐)
      所以我昨晚竟又跟同事一起去吃出一張嘴.....撐到我快死了
      這樣的感覺真的是~~~太。好。了。啦!!! :))

      刪除
  10. 呵呵~~~
    介紹的很詳細...
    肛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應該的 :)

      刪除
  11. 聽說 公益路的老四川火鍋也不錯吃..
    雖然不是吃到飽的..
     比吃到飽貴一點點而已. .
    但東西超好吃..
    你也可以去試看看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這間我吃過
      真的是還不錯吃呢!! :D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