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香蕉巧克力磅蛋糕

之前看過愛吃鬼做的香蕉蛋糕後就一直躍躍欲試
看著那簡單不用打發蛋白的磅蛋糕
再搭上了香蕉的香氣
       呼~~光是用想的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fm2_icon_508_色1
原本上週就要做這款蛋糕的
那知道一切東西都準備就續後
      最重要的香蕉竟然就這樣忘了買回家001_驚-v2
沒香蕉還做啥鬼?
當然以我這懶到頂點的個性也不可能為此出門買香蕉
索性就這樣的把他給放棄了幾天
沒想到就在我去逛超市要買冬瓜肉片海鮮湯的材料時
竟讓我看到一盒過熟在特價的相蕉
      唉呀...這不是老天爺給了我個非做不可的機會fm2_icon_504_嗯
這樣過熟的香蕉拿來做剛剛好
我甚至都不用等香蕉過熟了才能做囉!




找資料時無意間看到了Carol的格子
她也曾做過一款香蕉巧克力磅蛋糕的成品
嗯....這款食譜剛好讓我可將剩餘的巧克力粉
一次把他們全解決了
決定了就參考著她們兩位的蛋糕食譜
再搭上自己有的材料來做囉!




~材料~
香蕉。。。200g(約2根大香蕉)
無鹽奶油。。。110g
細砂糖。。。80g
中筋麵粉。。。120g
無糖純可可粉。。。60g
小蘇打粉。。。1/2茶匙
雞蛋。。。2顆
水。。。30g

 


~作法~
1.香蕉用叉子壓成泥狀、粉類過篩、烤箱預熱至160度c備用
2.奶油放置室溫後與糖一同打發至鬆發白狀態
3.分次將蛋液加入拌勻(每一次都要拌勻才可再加蛋液)
4.加入水及香蕉泥拌勻後分次加入粉類改用刮勺拌勻


 

~Milky的小叮嚀~
步驟4中粉類還沒加入時的模樣會有點噁心
不用擔心請繼續操作等加入粉類攪拌過後就不會了




5.將麵糊倒入以抹上奶油及麵粉的烤模中
6.要把上方刮平一點比較好
7.入烤箱烤約10分鐘後取出中間劃一刀後繼續烤約30分
8.取出後趁熱將蛋糕取出後放涼即可切片食用

 

 

~Milky的小叮嚀~
Carol的食譜中是加牛奶或是優酪乳
但我沒有所以就用水代替




      老實說剛烤好時我覺得他失敗了fm512
看著Carol還有愛吃鬼烤的如此漂亮且可口
結果這蛋糕因為表皮被我烤到有點微焦所以竟有點酥
而且在烤的時後我才知道我的模太小
      因為一面烤一面給我流出一大陀
害得我差點哭了出來
原本將這蛋糕放涼後冰入冰箱就不理他了
想說看自己還有沒有想吃的慾望
若再沒有我就要拿去給廚餘桶吃個夠了
那知道我隔天晚上拿起一塊冰涼涼的蛋糕來吃
       竟然覺得他還算美味
濕黏些的磅蛋糕帶著巧克力及香蕉的濃郁口感
突然間有臉把他拿來分人吃了
       只不過就是不知道吃過的人會不會也覺得他好吃就是了fm2_icon_025_羞




說到這款蛋糕我做的很隨興
既沒有Carol做的那般豐富還加了核桃
以及那切碎了的巧克力塊在裡頭
更沒有像愛吃鬼做的漂亮美麗
不過冰過後的磅蛋糕竟然意外的對了我的口味
原來我自己愛吃這種濕黏的蛋糕
回想一下上次吃甜點心球時
他們那蛋糕捲的蛋糕就是像這樣有點軟嫩且濕黏
不過他們的濕黏應是來自於裡頭的奶油
      啊~~~~總之...就是這樣的口感讓我喜歡啦!fm009
那以後我知道要做那種蛋糕來給自己吃了
原來我愛的是這種磅蛋糕呀!
我想我以後做甜食應該成功的機率會大一些
畢竟要自己愛吃才會想研究
研究起來也比較會有衝勁比較容易成功
        香草磅蛋糕、水蜜桃磅蛋糕、花生磅蛋糕......我來啦!!onion%20(91)
     磅蛋糕你果然是個"棒"蛋糕呀!!onion%20(47)




要做這蛋糕即使沒有電動攪拌器也可OK
       (Allen我在跟你信心喊話嘿)fm2_icon_014_拜
頂多手累一點而已
不過若要用一般的打蛋器來攪拌
記得把砂糖敢為糖粉
因為在找資料時有看過這蛋糕必需把糖都攪拌至奶油中
用電動攪拌器我都攪到快虛脫了
所以人家網站上有說過可用糖粉比較方便唷!


 

 

 

 

 

 

 

~瀏覽人氣~

ivr
ivr

















34 則留言:

  1. 香蕉和巧克力真的是絕配的說
    這蛋糕我也有試過
    真的超級美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呀....有著香蕉風味的巧克力蛋糕很香
      不過我一直覺得這個蛋糕不夠完美
      下一次我再挑戰看看 :))

      刪除
  2. Milky姐姐~
    我也覺得奶油蛋糕是蛋糕中最好做的~

    像我之前在做貝兒式布朗尼時~就攪一攪就拿去烤了~
    喔~超好吃~ =P~

    妳說妳的蛋糕可以拿去分人吃了~還有沒有~偶也要出~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就是因為看到他很簡單
      所以才會想要試看看的
      啊~~~吃光光了啦...下次請早

      刪除
  3. =P~ 你最近迷上甜點囉~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沒有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做出來的大多都是甜點
      哈哈哈~~~好奇怪的說法喔!!

      刪除
  4. 我個人偏愛磅蛋糕
    比較不愛海棉和戚風
    大概就是喜歡那濃郁的奶油質感
    看成品組織還不錯啊
    那味道肯定一口接一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呀
      以前以為自己愛的是戚風
      後來這一次才發現原來我愛的是這種帶點溼黏的蛋糕

      刪除
  5. 小奇之前也常搞到蛋糕邊烤邊流耶…模子太小啦真的會給它很煩耶…

    :x Milky這"棒"蛋糕很讚呀…小奇也來分食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小奇也跟我一樣貪心呀 :)) :)) :)) :)) :))
      改天我們應該無要這樣貪心才對
      這樣浪費好多的麵糊說 :(

      刪除
  6. 好吃的蛋糕再配一杯咖啡或花茶,就是最美味的組合,這蛋糕看得我口水直流ㄟ。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哩嘛幫幫忙~你們家頭家娘的手藝那麼棒
      你在這邊跟我流口水是在流那一塊的啦!! :))
      快叫她做給你吃.... ;;)

      刪除
  7. 我也喜歡吃香蕉蛋糕
    不過加了巧克力的香蕉蛋糕我還沒試過
    也許下次可以試試
    而且我覺得香蕉蛋糕有一個優點
    真的是吃起來口感很濕潤
    尤其我覺得冰過比剛烤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呀....果然是有在廚房走動的人
      加了香蕉的蛋糕真的比較濕潤
      大概是我不愛那種乾乾的蛋糕(以前還真沒發覺原來自己不愛)
      加了巧克力粉後會帶一點點微苦
      感覺還不錯 :D

      刪除
  8. 之前做過磅蛋糕~但~老覺得它太扎實了~~
    所以沒那麼喜歡~看到你這款~似乎感覺還不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想呀....金莎巧克力應該是喜歡戚風口感的蛋糕
      這一款冰完後其實也是比較扎實且濕潤點
      不過妳可以試看看,因為冰過後的味道挺不賴的 ;;)

      刪除
  9. 呵呵!!.....真的是無巧不成書...好有默契啊!! :x

    好加在我做的是馬芬你做的是磅蛋糕....
    不然真的是無法解釋了 @-)

    看你的蛋糕還真的不錯內....所以別老是說你做不好點心...
    這不就是很成功的點心麼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很巧對吧!!
      我們用不同的方法做出類似的巧克力蛋糕
      真的是巧到一個不行的說 :))
      我真的覺得我的甜食做的不怎麼樣
      跟妳說啦....照片是會騙人的啦!!

      刪除
  10. 最近我也很愛吃蛋糕類的

    如果有加入牛奶口感會更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說
      因為牛奶只加了一點點也不多
      不過這蛋糕的奶香味其實也不差
      因為光那條奶油呀....呼...就夠嚇人了 :))

      刪除
  11. 我覺得Milky真的很棒耶!第一次做就成功ㄌ =D> ~假如是我ㄉ話...我一定失敗ㄉ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有......我一直不覺得自己有做成功
      但是妳們大家卻都一直誇我 8-|

      刪除
  12.  
    看起來不錯ㄝ 
    我也喜歡吃濕潤的蛋糕 
    乾乾的很難吞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就是有這樣的感覺
      濕潤的比較不會難吞
      不過嘛....唉...蛋糕就是這樣子
      即使他很濕潤好吞但是吃完後還是....渴的要命 @-)

      刪除
  13. 用無糖純可可粉做出來的蛋糕都會有點苦,我個人不是很愛,但大家都說那樣的可可粉才是好的!後來也就慢慢的接受了~下次你可以試試carol的巧克力布朗尼,也不錯又簡單做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的確會帶些微苦的口感沒錯
      害我一開始還以為是不是自己有把蛋糕燒焦 :))
      改天我再來挑戰看看巧克力布朗尼 ;;)

      刪除
  14. 磅蛋糕耶,香氣濃郁,
    而且多放兩天口感更是醇厚,
    好吃的不得了,我家也很愛... :x

    Miky烤的好好吃的樣子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要多放兩天才會更醇厚呀!!
      學到了,以後做磅蛋糕做完後一定要有耐心慢慢等他 :x

      刪除
  15. :D 那真是棒蛋糕~我覺得你的賣相不錯呀~而且模脫的很美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如果有機會做這類蛋糕的時後
      記得那模子一定要塗上層奶油後再灑上一層薄麵粉
      這樣妳在脫模時真的會順利且完美到無法至信的地步 :-O
      只不過我覺得我的粉可能灑太多了
      妳仔細看我那邊邊...都還有些白白的粉末呢!!
      所以可別學我灑太多嘿!! @-)

      刪除
  16. Milky做的味道應該沒錯
    磅蛋糕就是比較扎實濕潤的甜點~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個蛋糕
    記得烤好後吃了一大半 :P

    謝謝Milky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carol客氣了
      還謝謝我的...我才是真的要謝謝妳
      謝謝妳提供了這麼好的食譜及圖解作法
      不然我那知道可以這麼做呢!! ;;)

      刪除
  17. 真的很棒的蛋糕.....你要有信心

    回覆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