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對"熱"的迷思

這話題我老早就想寫了
常常在打電話去給客戶時總會聽到
      [小姐~妳家給的機器這麼燙會不會有事?]fm2_icon_022
每次聽到這一句總是要安撫客戶
不會有事不會有事
電子產品運轉時本來就會發熱
這是正常的現象不用擔心
但是即使這樣說完還是會有一堆客戶擔心
      甚至要求要更換機器怕危險onion%20(28)
而此時的我不禁想著真是莫名其妙呀!
你家的電風扇在運轉時會不會熱?
你家的電鍋在煮東西時會不會熱?
你家的電視機在看時會不會熱?
你在給我開燈時尤其是鹵素燈時會不會熱?
這些東西都會熱
       怎麼也不見你會懷疑他們會有問題會爆炸?onion%20(5)
為什麼?為什麼?
同樣是電子產品一台小小的Modem
你就這麼怕它會燒起來?
       這到底是那邊給我聽來的大道理th_026
所以說人客們呀~麻煩你們仔細回想一下
我保証你家中比Modem燙的東西還很多
當他們還未爆炸也沒燒起來以前
        我想你對我們公司的Modem應該是可以不用瞎操心的th_029_


 

 


 

 


 

 

 

38 則留言:

  1. 哈哈哈 ~~~ 就是有些人會這樣的瞎操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咩~~真的是瞎操心
      不過操心是無所謂但是不要不相信我說的嘛 [-(

      刪除
  2. 應該是不熟悉電子產品的原因吧,以前我的MODEM可以燙到可以煎蛋啊,還是一樣開整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相信很多人不熟這些東西所以會擔心
      只是~~有時還是要動動腦想一下...或是...我跟他們說明後也要相信
      絕大多數的人還是不相信...讓我備感無奈呀... [-(

      刪除
  3. 嘿~
    就是有很多人會瞎緊張阿~
    好像動不動就會有爆炸
    我只能說
    知識不足也是問題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知識不足也就算了
      頭疼的反而是客戶不相信我們說的~唉~ :-

      刪除
  4. 愛貓的林小魚2009年1月6日 清晨5:34

    小魚去潛水了
    但還是要跟您說聲

    :x 新年快樂 事事如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要去潛水了呀!!!
      祝妳2009年天天都可以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唷!! :-*

      刪除
  5. Milky早安阿…上班愉快喔!
    每次你有寫上班情況的文章時我總是特別有感觸,對於不懂又不聽人家講也不肯學的人真的是倒胃
    雖然我不是同行,但是就對科技電腦這麼發達的年代下
    多數人對這些科技的了解還是很淺…可以說是到完全沒有概念的狀態
    可能是因為以前遇過同事不肯學相關電腦軟體或是去了解的人,我也常常在電腦
    有秀豆的狀況得去看同事的電腦,因為當時辦公室只有兩個人…我和她(我常被氣的半死)
    雖然我沒有很勵害,但我很願意學
    而且你分享的文章很捧,可以增加知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Evita~~新年快樂呀!!
      沒想到我的文章能勾起你這些回憶呀!
      我很同意妳說的這些
      世界是一直不停的在運轉...人總是要督促自己不斷的去學習
      這樣才能跟得上時代的腳步,也才不會被淘汰
      只是能有多少人會這樣去檢討自己的 [-(
      許多事情都會有他一定的難度
      但是我相信只要肯去主動學習相信就學的會
      像Evita就很棒...攝影、電腦、網頁製作等等
      都是妳很用心學習後有的成果呢!! =D>

      刪除
  6. 其實他們的擔心是正確的
    也應該說大家對電器的重視-怕電線走火
    這倒是一件好事
    妳們是專業人事
    對客戶們無厘頭的反應
    只能擔待些了~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是呀...會擔心會注意其實是件好事
      只是...唉....別瞎操心過頭就好

      刪除
  7. Milky一番說明
    讓大家又了解了機器
    謝謝分享經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唷....carol別笑我了...我這只是發洩一下情緒而已 :P

      刪除
  8. 我還以為是在說天氣咧 呵~
    有些人就是自以為很聰明
    別人解釋給他聽了 他還是不相信
    他只肯相信他相信的人說出來的話
    其他人說的都是 不可信的話
    我....只是有感而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想呀...妳一定跟我有相同的困擾
      不然怎可能這樣有感而發~對吧!! :D

      刪除
  9. 嗯,我買冰淇淋的時後就不會問這種客訴問題了......  :))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你這個冷笑話夠冷 :))

      刪除
  10. 或跟他說:如真的怕太熱會爆炸,請他再買一部小電風扇對著它吹吹吧~  嘿嘿嘿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萬不能這樣說....客戶總是失去理智的那一方
      若這樣一說....他鐵定會跟你說一句話
      人家中華電信就都不會這樣... @-)

      刪除
  11. 遇到這種客戶感覺很無奈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只是...無奈又能如何...這還是我的工作 :-<
      只好~~繼續催眠自己...客戶真可愛...客戶真明理
      然後繼續死撐著精神上班..... :))

      刪除
  12. 哈哈~
    好好笑喔~

    回覆刪除
  13. 哈哈  因為modem使用時人就在身邊
    可是咧
    電扇 電鍋 電視機 電冰箱 洗衣機 這些個機器  使用時不在人身邊
    所以啊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哈哈哈
    希望你的客人都看到這篇說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樣說的確有道理
      人就是這個樣子...唉... [-(

      刪除
  14. 嗯!
    ㄒㄧㄠˊ  賊, :x

    妳收的渾有道理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妳的留言笑死我了 :))

      刪除
  15. 哈哈哈~有道理!有道理!

    Milky真是可愛~
    我想因為立場不同所以看法會不同吧
    做客服有時總會遇到很多天兵 辛苦你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總是想不透人們怎會這樣
      像有時後請客戶將modem的電源拔掉
      客戶馬上都會推說他不知道那條是電源
      這時我也在想...家中的電器每一樣都有電源線
      電源線不就是接到電源插座上那一條
      是怎樣...電鍋、電視的電源線你們就看得懂
      換了一台機器就馬上看不懂?? /:)

      刪除
  16. 哈哈
    我記得以前打去問呀
    問題:我們家的網路斷了耶 曾經回答過 可能太燙了 你先拔起來 讓他冷卻一下在插 :-/

    這樣對嗎?請問可愛ㄉMilk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那妳一定是遇到一般的客服了 :))
      其實各家isp業者的一般客服都一樣都會先叫客戶重開modem
      其實若這狀況太常發生還是要請他們幫你轉給線上技術人員
      像我們這樣的二線客服來幫妳釐清問題
      看看到底是裝在妳家的modem真的有熱當問題要更換
      還是其他問題引起的 ;)

      刪除
  17. 我也常常會這樣想耶,不過都只是想想而已,所以過熱是不會壞掉,那我以後就不用擔心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電子產品都有可能會有熱當機的問題
      但不會像客戶想的那樣恐怖
      其實電腦在使用時那熱度也不低
      就沒看他爆炸過

      刪除
  18. 假扮天使的暴龍2009年1月7日 下午2:23

    哈哈 我們看病也是 很多人都怕發燒會把腦袋燒壞
    其實要到42度左右的體溫才會 那是中暑
    電視中發高燒引起後遺症的狀況多半是因為中樞神經系統感染所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對對對
      常常聽到長輩都會說
      吼...發燒呀...別把腦子給燒壞了 :))

      刪除
  19. 哈~
    終於知道妳上班為什麼可以和人msn了
     
     

    回覆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