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深情母子照

上週五我們家這隻臭小鬼
完成了他一年一度的洗牙行程了
        每年到了這時後就是他給我花錢如流水的時後onion%20(71)
不過為了他身體著想這些都是必需的
當然~~隨著他的年歲增加
洗牙與健檢的費用也是不斷提升
加上身體在退化了
所以每次洗完牙後總也會檢查出一些毛病
然後拿藥治療又是一筆花費
而且自從他10歲後
我甚至半年就要健檢一次
每次總要花上1萬5到2萬跑不掉的
      但是為了他身體著想再痛都要忍下去onion%20(66)

現在的他已經11歲了
上次姊姊來家裡看到我跟他後
她直說我們真的長的很像
而且姊姊還說我跟錢錢都有一張娃娃臉
我忘了跟姊姊說
我們兩個其實還有一點也很像
 th_101_那就是~~愛裝無辜th_101_
看看這張母子倆一起裝無辜的樣子
是不是很像呀!!

有些人會問我為什麼要這樣照顧他
其實沒什麼原因
只因我真當他是我親生的兒子罷了
我相信每個做父母的都會這樣對待自己的小孩
何況人總是會走到生命的最後
而我只希望他是很平靜且祥和的離開我
也不願意是自己的疏失
或是照顧的不夠仔細而讓他痛苦的離開
所以越到後面我照顧的越仔細
我想也有許多人無法理解我這樣的心態
我不強求大家都要用我這種心來對待他們
畢竟大家對寵物的觀念不一樣嘛!



這幾天外頭真的很冷
我住的這邊因為有落地窗又是在風口
所以更加的寒冷
即使門窗緊閉還是有風會跑進來
看他整個縮在他的小床好可憐
忍不住的把他抱上床跟我蓋大被子取暖
      沒想到他一上來就是一副囂張的欠人扁模樣th_026
讓我拿起相機對他猛拍


拍著拍著就又想合照了
      但他很不合作onion%20(5)
只要我一靠近他就抓緊機會偷親我
我想他一定是想跟他阿爸示威
       要跟他阿爸說你在軍中親不到我阿娘咧!!onion%20(8)


拍著拍著我們的人狗白痴對話又開演啦!
錢:[阿娘~~妳幾歲了]
我:[嗯...聽你三姨婆說我31歲了]
錢:[妳之前不是說30歲]
我:[昨天三姨婆很好心的提醒我]
錢:[提醒妳?]
         我:[嗯~她說我又算錯數字了..是31歲了] tusky%20(18)

錢:[嗯...31了呀!]
      我:[怎樣?有什麼問題嗎?]fm2_icon_012_問號

錢:[有個很大的問題]
我:[啥?]

錢:[媽的呀..妳也卡差不多咧!]
我:[又怎樣了?]

錢:[都31歲了還裝啥可愛扮啥無辜]
我:[ㄜ....]

       錢:[妳不要臉我還想要面子呀!]onion%20(34)
我:[要面子是吧!]

       錢:[是呀~是呀~給點面子收斂點]fm2_icon_504_嗯

      我:[我給你面子~給你面子]fightmon%20(81)
      錢:[ㄜ....]foodshow%20(7)
我:[我裝可愛裝的更徹底~給足你所有面子]

      錢:[媽呀..不要這樣懲罰我了]th_015_orz

     我:[看你以後還敢不敢跟老娘作對]fm2_icon_008
錢:[ㄜ.....你這樣...]
我:[我怎樣?]
       錢:[妳這樣算不算另外一種形式的家暴呀?] fm2_icon_022
      我:[你說呢~~]fm2_icon_503


        錢:[誰來救救我離開她的魔爪] fm010
       我:[你別做白日夢了]th_099_



以上人狗白痴大對決純屬虛構
如有巧合敬請見諒


 

 



68 則留言:

  1. 你們家的錢錢有你這樣的主人真的很好命 !!!

    回覆刪除
  2. 姐姐泡菜&我們蓁幸福~2008年12月17日 晚上7:16

    還真ㄉ有點像ㄋ~我剛看到母子情深,還以為你跟你家阿母拍照捏~結果你是在說你跟錢錢ㄋ~養一隻狗狗也要花很多錢吼~你還算有良心ㄉ捏~有些人養ㄌ狗後不想養ㄌ~還把它丟掉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唉唷....跟我媽就會變成母女照啦!!
      我媽不愛拍照....所以只有我兒子可以讓我抓來拍
      對呀~~有很多人養寵物前都沒有想清楚
      就像也有些人生小孩前不想清楚就亂生一堆然後養不起一樣
      寵物跟小孩一樣.....都是要好好照顧的
      地球上每一個生命都有他存在的意義
      像我兒子....他的存在就是要讓我折磨他的 >:)

      刪除
  3. 牠已經11歲啦~真的有點年齡了~我想只有養狗的人會知道那種把狗當做是小孩的感覺吧~我也超愛我家的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有點紀了...但....還是一樣痞子一個 :-<
      真正愛狗的人才能把他們當孩子...我想妳也是其中一個
      有些人養狗還是跟以前的觀念一樣
      唉....看了就心酸 :-S

      刪除
  4. 我也覺得狗狗跟主人相處久了~跟主人會有點像ㄟ...
    真的很佩服你們~對狗狗這麼有愛心...
    不過狗狗跟人的互動~真的很可愛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對呀....久了那習性會很像
      所以連帶的也會長得很一樣
      我阿娘總說看到我就像看到一隻博美狗一樣 :-S

      刪除
  5. 好棒喔!
    很可愛勒˙

    回覆刪除
  6. 好想養狗喔~ 尤其是"導盲犬"拉不拉多犬~ :-S

    但我現在一直在流浪中,沒有條件飼養... 
    唉~ 要與狗狗的合照願望...
    應該還要若干年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養拉不拉多要三思而後行...千萬不要衝動
      大行犬尤其是像黃金或拉拉
      他們都是相當活潑好動的品種
      能成為導盲犬也是從小經過"正確"的訓練才穩定的
      也因此有很多棄養的黃金與拉拉就是這樣來的
      大家都當不用教就會...或是都用錯誤的方式亂教一通 [-(
      像我家這小鬼當初我帶他一起去上課
      要學習的就是這份穩定度.... :D
      以後若有養的話...強烈建議你要帶他一起去上課
      可不是送到一般訓練場去上
      要上的是主人與狗狗一同上課的那種課程
      從頭到尾都是在訓練主人如何去與狗狗有正確的溝通唷 !! ;)

      刪除
  7.  
    妳兒子超乖的  呵呵 好可愛唷^^
    而且很配合拍照
    我兒子啊一拿起相機   他就會把臉甩過去 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那有....他是被我逼迫習慣了
      妳沒看他總是一臉無奈的表情

      刪除
  8. 哈哈~,小狗是很貼心很可愛的,好好照顧牠,牠也一輩子對你忠心耿耿,我也有一個狗兒子皮皮,雖然有點皮,但還是很可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好好照顧他們...他們不會離棄你
      因為他們有顆單純又直接的心
      不像人心這樣複雜難懂...跟他們相處比跟人相處愉快很多 :D

      刪除
  9. 會不會太爆笑了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我搞笑派掌門人咩 [-(

      刪除
  10. 哈哈
    對真的很像都有畫眼線 哈哈 :))

    還有我覺得你在家拍的照比較年輕耶  也看起來很舒服喔 >>>好媽媽ㄉ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原來我的居家照會比較年輕呀!!! :))
      那我改天應該多拍一些居家照才是喔

      刪除
  11. 哈哈哈~又是一篇有趣的對話!
    沒想到繼你跟你家那口子的"我們不喜歡被超越"後
    又來一篇人與寵物的對話, 爆笑程度不相上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還好啦!!
      我跟兒子的對話很久沒演了
      沒想到一上演...還是迎得這麼多的掌聲呀!!

      刪除
  12. ╭★ 熊寶 ☆╮2008年12月18日 上午8:34

    有主人照顧的動物真是幸福ㄚ... :)

    看你們家兒子的毛亮到發光...眼睛則是炯炯有神....
    真是個好媽媽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誇獎呀......
      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既然都養了就要用心照顧啦!! :D
      像生了小孩一樣...要生就要教好就要顧好一樣
      我相信妳對妳家的寶貝也是這樣的心態 :x

      刪除
  13. 哈哈! :))

    妳除了會寫好吃菜,現在可以考慮另外一項才藝,
    寫劇本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謝謝誇獎啦~~讓你見笑了
      我一向都這樣瘋瘋巔巔的說 :">

      刪除
  14. Milky真的是把錢錢當孩子般疼
    不管是動物還是人
    只要真心相處
    都會跟家人一樣!
    錢錢真幸福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carol也把家裡的小貓們當孩子不是
      carol也是一位很有愛心的主人呢!!
      而且還會自己做小屋給他們...他們才真的是幸福呢!!
      啊~~說錯了...記得那小屋是妳們家老大做的ㄏㄛ

      刪除
  15. 妳真是夠耍寶的  :)) :))   老爺子不在 有錢錢陪妳也挺開心....
    我覺得妳這樣對錢錢是對的  既然養了牠當然得照顧牠到終老  畢竟也陪妳這麼多年 有很深的感情
    不過以前我沒有這樣的體會   直到去年我跟前男友養狗開始  我才有所體會原來人跟寵物可以建立很深的感情
    狗狗走的時後  我哭的真慘呢 !! 我才跟牠相處一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還好啦!!
      我一向都很愛耍寶妳又不是不知道
      人與動物的感情很難說的
      用心養了就會有感請捨不得當然是一定的
      我都無法想像我家這隻走的時後我會哭成啥鬼模樣了 :-S

      刪除
  16. 哈哈~
    這表情太無辜啦~
     

    回覆刪除
  17. 看來錢錢的可愛 不輸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當然....我兒子嘛!!
      當然要跟我一樣可愛啦~~
      啊~~我真是不要臉到家了 >:)

      刪除
  18. 哈哈哈..有像ㄝ :D 養狗真的很花錢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跟養小孩一樣的花錢 :((

      刪除
  19. 你的小狗狗真的是無辜的眼神呢~~
    每一張都讓人想緊緊抱著他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抱他呀....他應該會先咬妳一頓再讓妳抱唷!! >:)
      他就是一張臉會騙人而已...其實他兇的跟鬼一樣

      刪除
  20. 天使般的臉孔肥嘟嘟的身材2008年12月18日 下午6:44

    以前我也有過一之博美.好懷念她唷!! 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博美很可愛的....每次看到博美我都會多看好多眼 :D

      刪除
  21. 呵呵~~
    太可愛了~~
    尤其一起裝無辜的臉~~還真是像....
     

    回覆刪除
  22. 呵呵呵~~Milky想像力真豐富~你很可愛耶~! :))

    錢錢看起來狀況很好呀~! 我想他一定可以陪你長長久久的啦 ;)

    這麼可愛漂亮的狗,老天爺會善待它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真的想像力太豐富了嗎?還好啦~~ :P
      謝謝妳給錢錢的祝福唷~~ :x

      刪除
  23. 我喜歡這段人狗對話..因為這是充滿對狗的愛才寫的出的.

    回覆刪除
  24. 養寵物就是這樣
    偶之前養的兔寶貝
    最後兩年多得了兔子才會有的病
    那兩年都不敢出遠門及出國...就是因為他是偶們寶貝....偶們放不下心
    這種心情真的只有養過寵物的人才能了解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要有用心養才能體會我們的心情
      不然真的很難體會我們這樣的心情說 :-<
      所以說大咪也很用心在照顧他呢!!

      刪除
  25. 我家狗狗呀也超花錢的,不過看到他無辜的神情一切就都值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就像是對自己的孩子一樣
      雖然養小孩子也都很花錢
      但我們還是一樣願意為他們付出~~對吧~~ :>

      刪除
  26. 養寵物會有真感情呢!錢錢像媽咪一樣可愛又有人緣喔! =D>
    幸福家也有一隻吉娃娃,再過七天就滿兩歲了,超可愛的。 ;;)
    幸福說話牠都聽得懂ㄋㄟˇ!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只要真心的把他們當孩子看待
      當然也就會產生出不一樣的情感了
      不過至今仍有不少人活在舊觀念裡面
      讓人還是有種無力感~不過就像我說的一樣
      我無法去改變大家對寵物的想法 [-(
      既然這樣~~我就自己照顧好自己家的寶貝就好了
      哈哈....我呀...我算是比較自私的阿娘 :P

      刪除
  27. 錢錢真的超~~~乖~~~滴 =D>
    說到錢錢我的腦中就浮現他呆在蛋糕前不能亂動
    要讓你拍完照
    真是難為他了

    算算錢錢也77歲了
    聽說人的一年是狗貓的7年呢
    我家哈酷貓也是98歲的"貓"瑞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過獎過獎
      當初花大錢花我所有時間跟精神
      與他每週都跑到台北去上課可不是上假的
      就像教育孩子一樣~有用心付出就會有收獲 :D
      他這小鬼的確年紀不算輕了
      就是他那張臉太會騙人啦!! :))

      刪除
  28. ;) 你跟我一個同事MM一樣, :D 是超級的愛狗一族,哦, B-) 都好捨得給它們化錢哦。而且, 你們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越是喜歡, :)) 越是會長了好像哦, 而且據說飼養的主人連表情和動作都會有她們愛狗的身影。 :-O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應該是喔.....所以我跟我兒子氣息相同才會越長越像吧!!

      刪除
  29. 救人哦~不.是救狗喔
    快打113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搞笑呀你... :))

      刪除
  30. 你有一張明星臉ㄟ
    不知道有沒有人說你跟某某明星很神似?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ㄜ....有嗎??
      之前有人說我像陳敏勳我才嚇一跳
      現在妳又說我有明星臉??
      你們都看錯了...我是有一張博美臉

      刪除
  31. 當你們家的寵物真幸福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說好說....養了就只能用心照顧他
      就跟生小孩一樣...都是要用心養
      我呀....只是尊照這原則走罷了 :D
      就像妳對恩恩一樣....一定是相當用心的 :x

      刪除
  32. 我最喜歡第一張相片  母子兩無辜的神情真的超像的 ;)

    現在我家雖然沒養寵物  倒種了幾盆小盆栽
    每天都要去看看它們   澆澆水  噓寒問暖ㄧ下 :P

    最近正煩惱著過年那幾天  沒人在家照顧小盆栽  該怎麼辦呢 :-?  
    所以Milky關愛錢錢的心情   我完全可以理解啦  
     雖然狗狗和盆栽實在粉難相提並論~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賞圖啦!!!!
      其實只要用心放入感情
      就算他只是一顆植物
      妳一定也會把他照顧的相當好
      就像在照顧自己的小朋友一樣..對吧!! :>

      刪除
  33. 有可愛ㄋㄟ~~倒數第二張最好看啦 :x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捏~~害羞的咧!! :">

      刪除
  34. 感嘆妳快樂美滿和樂家庭欠缺小小倩po圖愛犬比不上小犬------加油------或許不曝光算我弄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你的文法我有點難理解
      拍謝~~~我鄉下人沒讀太多書看不懂 :">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