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水餃舖子

今天來介紹一間我覺得不錯吃的水餃店
這間水餃店就在我家斜對面
小小一間店面
每一次進去都放著鄧麗君的歌曲
實在是很特別的一間店
說到這間店的水餃我真的是相當推崇
而會讓我相當推崇的主因
也是因為他們的高麗菜水餃是不加蔥的
只用高麗菜、餃肉、薑及麻油
這樣簡單的食材下去調配

這一間的水餃皮很Q
      吃的時後還會飄出一股淡淡的麻油香fm2_icon_503
所以讓我很喜歡他們的水餃
不過他們的水餃有點小貴就是了
一顆要價$4元不便宜
之前我做煎餃時都是到這間買他們的生水餃
     用他們的生水餃來做煎餃很好吃唷!fm007


除了點水餃外我們還有點我愛的貢丸湯
這貢丸湯很單調對吧!
沒辦法...我要求店家別給我家蔥或是胡椒
     結果就變成這副模樣onion%20(64)
不過他們加的這高湯很好喝說
喝完還請店家再幫我們加一次湯呢!


最後來看的是他們的綜合小菜
印象中這盤好像是$30元
包含了豆干、海帶、滷蛋在裡面
他們的小菜也挺不賴的
這間店除了賣水餃之外也有賣麵食
之前我有點過他們的乾麵
味道也是很不錯的很值得大家去品嚐唷!


 

 

 

~店家資訊~
店名:新街水餃舖子
電話:04-23172573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94號

 

P.S
其實他名片沒地址..我猜應該是94號
就在零五粥舖青海店旁邊


 

 


 

 

 


 

50 則留言:

  1. Milky 真的得天獨厚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Jenny呀....妳太誇我了,最近的我可是胖到一種無人能及的境界,讓我自己是萬般的擔心呢!!在此也要祝妳新年快樂唷!!

      刪除
  2. 我從小就非常愛吃水餃與各種麵食
    所以看到你這一篇文章
    讓我今天中午又想要吃水餃囉 !!!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中午吃水餃...OK啦!!
      不過要小心唷~~水餃小小一顆就40卡了
      所以放在中午吃是對的
      記得若吃太多可是要調整回來或是去做運動消耗掉喔!! ;)

      刪除
  3. ╭★ 熊寶 ☆╮2008年12月30日 中午12:39

    皮Q餡多....好吃的水餃祕訣... =D>

    那種豆乾也很合我味口耶....午餐又到了啦....吧肚夭了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間的水餃真的很深得我心
      因為沒有蔥在裡頭瞎攪和 :P
      所以我會覺得他特別的美味又好吃

      刪除
  4. 還好我吃飽了, :P 水餃我也超喜愛,不是都一顆4元嗎?好像漲了很久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可能是台中還有很多一顆2元的水餃
      所以我們才會覺的一顆要4元的水餃很貴吧!!

      刪除
  5. 我喜歡吃水餃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天去妳家我們來買水餃一起煮嘿 :D

      刪除
  6. 一顆4元...很便宜啦!
    台北有些都要5,6元ㄝ......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夭壽喔....你是在說八方雲集那種鍋貼店嗎?
      記得那種鍋貼店賣的水餃真的是比一般的要貴很多說 :-S

      刪除
  7. 我很喜歡吃水餃,不過有的水餃裡面的餡料,吃多了會覺得很膩,還是韭菜水餃比較不會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有些水餃的餡料真的會吃多了不舒服
      這間剛剛好符合我自己的口味

      刪除
  8. 妳不喜歡蔥ㄚ~
    我還滿喜歡蔥的~作菜總是會放一點..
    做做顏色也不錯~不見得會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真的沒辦法喜歡蔥還有胡椒
      所以我總說我吃東西是很龜毛的
      不愛辛香料也不愛沾醬吃 :P

      刪除
  9. 他的綜合小菜很吸引我
    魯的很入味的樣子
     
    但~他不小心的加蔥了
    幸好冷盤好夾開
    要不然妳會夾到瘋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他們的綜合小菜真的不錯吃
      像這樣的蔥都很好挑掉
      最怕是那種炒到飯裡或煮到粥裡的蔥
      那就真的會讓我想吐死在當場了 @-)

      刪除
  10. 姐姐泡菜&我們蓁幸福~2008年12月30日 下午1:39

    那水餃看起來的確不錯吃吼!很巧喔~我今天也有po水餃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呢~~有看到妳那用菠菜水餃皮包的好吃水餃呢!!
      看的我是口水直流的說 =P~

      刪除
  11. 這水餃看起來好像是手擀皮的,如果是手擀的,那皮就會很Q,一顆四元就不會貴了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ㄏㄛ....可能平常吃的店都是3元或是3.5元
      所以才會讓我覺得比較貴
      他們其他口味的水餃單價更高的說
      不過麵食就還好...
      但是為了這樣好吃的水餃...貴一點也甘願啦!! :))

      刪除
  12. 四塊真得有點貴 連咪勾阿在旁邊看也說貴
    不過那豆干好像很好吃耶 怎麼我看就會幻想到很香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有點小貴...不過真的挺好吃的
      因為吃的時後會有淡淡的麻油香
      跟外面在賣的水餃口味差很多
      所以...貴一點也甘願的啦!!
      不過若他可以便宜一點當然是更好了

      刪除
  13. 我也愛吃水餃! 不過現在要吃都得自己動手做; 連皮都得自己桿; 所以都很少吃; 因為懶!
    水餃餡沒放蔥好像少了什麼耶!! 奇怪! Milky~你怎麼那麼怕蔥啊 :-?

    那碗丸子湯少了蔥花真的就很遜色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這麼怕蔥
      吃到有蔥味的食物我總是反胃
      若是不小心吃到蔥白我還會起雞皮疙瘩的說
      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誇張 [-(

      刪除
  14. 真是便宜又大碗.看起來好吃極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挺好吃也很合我的口味...就不知道是否大家都能接受了 :P

      刪除
  15. Dear  Milky

    看起來好美味哦


    簡單的材料創造大大美味


    改天”丫布與佩姬”也要來去吃吃


    謝謝推薦


    p.s.天氣變化大,保重身體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間的水餃我是真的挺喜歡的
      不過就不知道合不合大家的味口
      對啦~~我跟老爺子這週六(1/3)10點要去妳們店裡用餐
      應該....這段連假期間有開吧?
      麻煩可以幫我們保留一張2人坐的座位嗎? :x

      刪除
  16. 水餃看起來真美味~
    感覺皮很Q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間的水餃我覺得真的是不錯吃
      我很喜歡他們這樣的水餃
      尤其是那QQ的水餃皮...好吃的咧!! :D

      刪除
  17. 有麻油香的水餃感覺很不錯
    貢丸湯也可以加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有麻油香的水餃很棒很好吃唷!!
      貢丸湯還可以加湯很棒對不對 :>

      刪除
  18. 皮看起來就很Q..
    豆干也滷的很透..讚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看起來就很Q對吧!!
      這間水餃店我第一次吃的時後就嚇到了
      很難想像現在有這樣Q皮的水餃
      總覺得現在的手工水餃吃起來還是覺得皮不會QQ的說
      他們的小菜我也很喜歡...棒得咧!!

      刪除
  19. 美味的水餃,有機會回台灣時也想去嘗嘗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相當美味又好吃唷!!因為沒有我害怕的蔥味,加了點薑還有麻油進去,讓整盤水餃真是又香又Q又好吃的呢!!

      刪除
  20. 我超愛吃餃的啦 :D

    這家店還放鄧麗君的歌還真有FUㄋ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跟我一樣愛吃水餃
      我從小就喜歡吃水餃說
      記得小時後跟媽媽一起包過水餃
      裡頭還加了蝦子...超好吃的
      跟外頭賣的那種冷凍水餃或是標榜手工水餃都差很多
      好懷念說......

      刪除
  21. 有點貴?可能生活圈不同吧?台北最低是每顆4元,有的五,六元,所以以台北而言,算是普通普通啦,只是偶而在台北也會撿到便宜貨,上上禮拜下班後逛昏市場,發現在賣一元水餃,每顆一元,每包一百顆100元,當下買了一包,回家煮來吃,還不錯,料也實在,味道也蠻好(原本怕說這麼便宜會不會料亂七八糟,總算還好,爾後若再碰到可以多買二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可能是我住在逢甲學區附近
      所以學區附近的東西都嘛比較便宜
      這邊還有店家是水餃一顆只要2元
      不用搶....全年都一樣唷!!
      台中的消費真的比較便宜說
      尤其是學區附近的...一杯700CC的飲料只要10元
      看看這樣的價位....台北怎可能會有 [-(
      還記得以前剛從台北下來時
      我跟老爺子也是被嚇了好大一跳的說

      刪除
  22. 豆干  我喜歡像妳點的這種 中間有網狀的洞  這種豆干   魯起來會吸湯汁  比較 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是不是那種大大的黑豆干? :-/
      我也比較喜歡這種
      吃起來比較軟也像妳說的比較會吸滷汁
      真的~~~~好吃的呀!! =P~

      刪除
  23. Dear  Milky

    恩!口味真的是因人而異


    不過看妳介紹的這麼好吃


    “丫布與佩姬”還是想去試試的啦!


    恩恩!我們都有營業哦!


    會為妳保留1/3週六10點的兩人位


    期待妳和妳老爺子的道來哦!


    p.s.天氣多變化,要注意保暖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拍謝~~都到你們家吃完了才回
      有機會可以來試試他們的水餃
      只是....我要先說唷...我喜歡的不一定大家都會喜歡嘿 :P

      刪除
  24. 假扮天使的暴龍2009年1月2日 晚上9:27

    我還是筆記了
    因為一直很想找好吃的水餃舖 謝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試看...但我可不保証你也會喜歡唷!! :P

      刪除
  25. 我~~~~~超愛吃水餃的啦~~~~可惜在台中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我一樣呀...我也很愛吃水餃
      只不過平常都要忍住不吃
      唉....水餃熱量較高...一顆小水餃就要40卡
      真是隨隨便便吃了10顆不會飽卻又已經吃了400卡進肚 :-S
      所以我總是久久吃一次.....害我每次都會想一次給他叫超多顆的說 :))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