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巧克力杏仁小餅乾

昨天晚上做了一款小餅干
用來答謝小艾之前送我的暖心藥膳包
除了送給小艾之外我也有送給上一次漏勾沒送的綺綺
      不過送給綺綺的我實在很緊張fm513
因為她自己就很會做餅干了
     送給她真的是讓我備感無限大的壓力呀!1875cee9
我說~~綺綺~~若做的不好妳可千萬不要見怪嘿!!

我很久之前就一直想做巧克力餅干
買了一罐巧克力粉一直沒用
前一陣子讓我在juling的小格子中
發現了她有做這一款巧克力杏仁餅乾
過不久又在綺綺那邊看到這原味杏仁餅
讓我決定結合這兩種來做
不過我這一次不是用杏仁片做餅干
我用的是杏仁角
(很小顆很小顆的那一種)


~材料~
無鹽奶油80g、低斤麵粉160g、可可粉10g
糖粉70g、泡打粉1/2匙、全蛋1顆、杏仁角50g


~作法~
1.奶油放室溫軟化後加入糖粉打發
2.分批加入蛋液攪拌至融入奶油內為止
3.加入一半過篩的粉類拌勻
4.加入杏仁角拌勻後將剩下的粉類倒入拌勻至無乾粉
5.將麵團放於保鮮膜或塑膠袋內滾成圓筒狀
6.放入冰箱內最少冰30分鐘
7.待麵團微硬後取出切片(約0.5公分厚)
8.送入預熱好170度烤箱烤約15分即可取出放涼
(中途最好要翻一面會烤的比較均勻)



給大家看一下還沒送入烤箱時的樣子
是不是每一塊都黑摸摸的
這就是相當困擾我的一個地方了
因為太黑了在烤的時後也都不知道他烤焦了沒
     一切只能憑著感覺走onion%20(15)


不過今天與薑母鴨小公主
還有同事一起去非比尋常吃飯的時後
我也有帶這餅干過去請他們幫我試吃一下味道
得到的評價都還不錯讓我比較放心
我說小艾還有綺綺
若這餅干不合妳們的口味可千萬別怪我嘿!!


 



 


 

52 則留言:

  1. 喔~~我最喜歡吃巧克力餅乾好想吃一口,我改天也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改天來試看看
      這款餅乾挺不錯吃的製作過程也不難唷!!

      刪除
  2. 真的很好吃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啦.....我那天還很不好意思咧!!!
      拿我這三腳貓功夫做出來的餅乾送給你這位大廚吃
      真是心中有著無限恐懼說.... :P
      還有呀....那天的巧克力蛋糕真的很不錯
      是一道很棒的甜點呢!! =D>

      刪除
  3. 這一款我也很愛吃,是送禮的伴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加了巧克力粉變香了
      再搭上那杏仁角...吃起來更是酥酥脆脆的
      難怪大家都會愛這一款餅干

      刪除
  4. 烤得很不錯勒˙
    蛙家孩子他們學校即將要在學校辦第一次運動會˙及園遊會˙家長要提供食物去賣˙
    做這也不錯喔˙但是˙˙˙˙
    蛙家烤箱太小了˙而且蛙也沒時間˙
    所以蛙做奶酪去讓孩子們他們班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蛙這幾天應該很快樂吧!!!
      蛙公回來了讓妳應該整個人都很high吧!! :>
      沒賣餅乾賣奶酪也很不錯呀....
      現在雖冬天了但白天氣溫還是比較高
      奶酪冰冰的吃起來比較舒服 :D

      刪除
  5. ─═☆ lo愛ve ~ ♥2008年11月26日 上午8:25

    姐姐我回來了 ~~~~~ 消失好久唷我 :P    !!  等考試時間到 ~~~ 邁向丙級證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是呀....好久沒看到妳這枚小可愛的身影了
      加油唷.....要好好考試呢.... :x

      刪除
  6. 我吃過好吃的巧克力餅乾
    一口咬下去滿滿的巧克力香味
    讓我忍不住一片接一片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呀.....滿嘴巧克力香真的很棒
      不過我偷偷跟大哥說
      這巧克力粉還真奇怪~~還沒加入時
      放在一旁飄過來的都是一陣陣的微臭味
      那知加入做好後卻是變成了香味 :-O

      刪除
  7. 越來越專業呢
     
    妳可以做個阿拉棒呀
    看格友的配方奶油量很少
    這樣比較健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妳的讚美真的讓我爽一整個早上說
      阿拉棒是吧....我會上海倫家取經的 :>

      刪除
  8. 好棒的巧克力餅喔~收到的朋友一定覺得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讚美呢~~~等妳瘦身成功....我再做一包送妳~~幫妳慶祝 :x

      刪除
  9. 這個好吃好吃 =P~

    Milky做的真漂亮 :x

    老闆
    我要一包外帶 B-)

    特大包的那種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Belle的誇獎啦!!!
      能得到妳們這些高手的讚美真的很開心
      在格子上一直跟妳們大家偷學好料
      這些好料都是我以前不曾想過會出自我手中的產品
      每做完一道好料心情就興奮莫名的
      還有呀....外帶是吧...沒問題啦...給妳最大包的那一包 B-)

      刪除
  10. 呵呵呵... 妳真的要改行啦~  不要再做服務的工作了!
    台灣的飲食業需要妳~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你的誇獎呀....轉行....還早的咧....我那行呀... :-S

      刪除
  11. 還有~我也覺得做黑顏色的餅乾很難,都看不出來它到底烤熟了沒!超有同感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不過有個超厲害的甜點師傅有留言跟我說
      加入巧克力的可以看那杏仁角的變化
      杏仁角上色的話就算ok了... ;)

      刪除
  12. Milky~~好開心收到妳的禮物.... 謝謝妳~~ 照片剛已經拍好
    但今天太晚回來了  沒時間泡個茶或咖啡來享受一下
    我一定要好好坐下來品嘗一番 (龜毛吧 :P )
    哈哈!!!我期待它的好滋味..... 吃了再跟妳心得報告 :))  我趕快去睡覺囉...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謝謝妳這麼看重我的小餅乾呀!!!
      讓我又訝異又高興的說... :x
      希望這些餅乾可以讓妳一面喝茶一面悠閒的度過一下午呢!! :D

      刪除
  13. Milky做的巧克力杏仁角餅乾,做起來更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有....妳過獎了
      要不是有妳小格子的教學還有食譜分享
      我那可能做得出這小餅乾
      是我要謝謝妳才對呢!!! :x

      刪除
  14. 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小西點~~妳的手藝好讚喲!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妳的讚美啦......害羞的咧 :">

      刪除
  15. 姐姐泡菜&我們蓁幸福~2008年11月27日 上午10:08

    這餅乾看起來很好吃捏~我也很喜歡吃喜餅盒裡頭ㄉ這種巧克力杏仁餅ㄟ!好香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有機會再做一包送妳
      聽說我們公司又跟妳訂泡菜了
      就說妳的泡菜真的很好吃咩!!
      常常看到我們同事人手一罐的說 :))

      刪除
  16. :)) :(( 你沒有送給呆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次做不多
      改天再做給妳嘿~~乖 :x

      刪除
  17. 看起來好好吃ㄛ
    天氣冷就想吃這種高熱量的
    我上次考布朗尼也有這種黑乎乎看不清的困擾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巧克力的東西是好吃
      就是黑不嚨咚的讓人看不清楚在麻煩 [-(

      刪除
  18. Milky 真的很優ㄟ .....
    不但會做菜, 連小西點都做得降棒 ~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唷....妳過獎了啦!!!
      跟妳們這些高手一比
      我這都是小case不算什麼的.... :">

      刪除
  19.  
    Milky
    剛剛半夜3點多我也在烤絣干耶
    你的巧克力餅乾看起來好優喔
    難怪妳們家老爺這麼早就把妳給把走了
    真識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妮妮過獎了,我這可是胡搞亂搞做出來的東西,不過....半夜3點妳在那邊烤餅干,嗯......我同情妳家的鄰居們,要一面餓肚子一面睡覺

      刪除
  20. 看起來很好吃巧克力杏仁小餅乾! =P~ 謝謝分享!也歡迎來逛我佈落格! :D

    回覆刪除
  21. 食譜記起來囉
    謝謝你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有機會試看看....還不錯吃唷!! ;)

      刪除
  22. 看起來很好吃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款餅乾風評還算不錯
      有機會妳也來試看看...作法挺簡單的唷!! ;)

      刪除
  23. 這黑黑帶白點的小餅乾很誘惑人呢
    先收藏起來
    馬上要聖誕節了
    都是做餅乾送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款小餅乾挺簡單的
      因為連我都可以做成功
      可見他有多簡單.... :))
      妳大著肚子做餅乾一定不方便吧!!
      看要不要一次做多一點麵團
      冰起來要吃的時後再切一切去烤 :D

      刪除
  24. 真利害ㄋㄟ~~~
    看來真的該找個時間來玩玩了...ㄆ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這款小餅乾還算挺簡單的
      因為連我都能做成功...就表示很簡單
      有機會可以多做一些麵團冰在冰箱裡
      想吃的時後再切一切去烤
      很方便的唷~~ ;;)

      刪除
  25. 天呀~~
    餅乾是我最濫的一項...
    每次烤都失敗...買了書看還是學不會..
    不過看妳PO的這篇好像蠻簡單得...
    改天我再來挑戰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放心~~~這一次你一定會成功的
      因為呀~~我也是不擅長這些甜食
      這款小餅乾連我都能成功了
      你一定更加沒問題的.... ;)

      刪除
  26. 好可口的感覺 >"<
    請問一下 ~   那個糖是哪一種糖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
      糖....我這款餅乾用的是糖粉
      一般超市賣場都有在賣 :x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