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台客嫩雞義大利麵

好久沒有吃到義大利麵了
前幾天忍不住在為自己做一盤義大利來吃
看著冰箱內躺著一隻去骨雞腿排
還有一包鮮香菇
頓時望了一下我流理台上的調味料
看到了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調味料在那邊
醬‧油‧膏

那天的我也不知為什麼
就是想用醬油膏來料理這義大利麵
所以我把這一道以"台客"二字來給他命名
總覺得醬油膏就是台味的代表
現在我們就來看一下這道可口的義大利如何做吧!


~材料~
去骨雞腿排、鮮香菇、蒜片、義大利麵


~醃料~
醬油、香油、胡椒、酒


~調味料~
醬油膏、鹽


~作法~
1.去骨雞腿排切塊狀以醃料醃約20分
2.義大利麵煮熟備用
3.起油鍋先小火爆香蒜片
4.接著下雞肉進去待雞肉半熟後下香菇
5.再下煮好的義大利麵、醬油膏
6.加入少許煮麵水進去悶煮一下若不夠鹹再加鹽調味


P.S
因為不想吃到油膩膩的雞皮
所以雞腿排我有去皮唷!!



這樣料理出來得義大利麵微甜又好吃
可能因為我是用醬油膏的關係吧!
由於家中沒有蔬菜我又懶得再出門去買
不然若再加點蔬菜進去會更美味
有機會大家也來試看看這樣的台客嫩雞義大利麵



 

 

 

 

 


26 則留言:

  1. 好吃嗎?
    這真的是讓人顛倒印像勒˙
    義大利麵也可以這樣做˙蛙下次也要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唷....裡面有醬油的香味又帶點微甜的滋味
      再加上了有我愛的鮮香菇...美味極了
      若還有加點蔬菜進去就更棒了 :D

      刪除
  2. 只要是麵  我可以吃很多呢
    飯呢 就可以數幾口了
    這些麵對我來說  太少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喔....真好....不像我....只要是薯條我無論多飽都會想再吃
      但是......薯條會讓人胖到死的說 :((



      p.s:這些麵太少??我吃完超飽的耶!!!

      刪除
  3. 你家小熊真好命餐餐都有好料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呀....一堆人羨慕小熊說

      刪除
  4. 這應該算是台式炒麵吧~哈哈

    回覆刪除
  5. 我以前也曾這樣做過,味道也像你說得那樣,真的好吃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對呀~~~這要料理出來的麵真的挺不錯吃的說.... :D

      刪除
  6. 好吃~好吃~
    我也很愛台台的醬油膏..
    讚~
    中西合併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是呀~~醬油膏....好吃呢!!
      改天有機會妳也試看看這樣的中西何併
      相當有趣唷~~ ;)

      刪除
  7. 很會變化ㄋㄟ,,,好粗的不輸義式的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謝謝誇獎呢!!
      這也是亂搞亂搞出來的產物
      只是剛剛好被我搞成功.... :P

      刪除
  8. 真的蠻台味的…醬油膏的甜味放在義大利麵上,
    好像台灣炒麵…滋味一定不錯ㄋㄟ~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這味道還不錯
      用帶有甜味的醬油膏下去做醬汁
      讓這麵不會死鹹死鹹的很好吃
      有機會也可以來試看看這樣的台式義大利麵
      妳一定會喜歡的 ;)

      刪除
  9. Milky的台客版義大利麵好有賣相!
    我倒是從沒想過做義大利麵加醬油膏
    真是又讓我有新的感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讓Carol見笑了
      我這根本是亂搞版的台客義大利麵
      只不過就這樣剛剛好的被我誤打誤撞成功了 :">

      刪除
  10. 好好吃喔..... :D

    黑妞真是羨慕死有好廚藝的Milk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唷~~唉唷~~是妳不嫌棄
      我煮的都嘛是無法端上桌的東西 :">

      刪除
  11. 好各台式義大利麵
    我下次也要來試試看 嘿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呀~~~而且裡面的材料還可以自行變化
      好玩又有趣....改天試看看... ;)

      刪除
  12. 很特別耶~!義大利麵可以用台式來料理 :x

    Milk果然夠創意十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Emily過獎了
      誤打誤撞亂搞成功的~~做成功那刻我自己也有點嚇到 :))

      刪除
  13. 果然很嫩的樣子.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雞肉軟嫩~~又帶有醬油膏的甜味~~好吃呢!!! :P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