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照燒小腿肉


今天做完那洋蔥圈
沒吃幾圈我就油到吃不下了
當下拿出在超市買的小雞腿出來
決定來做前一陣子在
小米桶那邊看到的這一道
薑味照燒雞翅腿
不過我手邊沒有薑也沒有蒜
      我就只好把他改做成照燒小腿肉fm2_icon_025_羞


~材料~
小雞腿、白芝麻

 

~調味料~
醬油、水、米酒、糖
(1:1:1:0.5)


~作法~
1.洗淨雞腿擦乾水份皮朝下不加油直接入鍋煎
2.待雞腿兩面都煎到微焦撈出雞油
3.加入調味料入鍋煮約6-8分鐘
4.待雞腿上色後起鍋灑上白芝麻點綴即可



這一道好料小米桶有加味霖進去
但因家裡的味霖用完了所以我直接加糖
今天的照燒小腿肉相當好吃
我調味料部份沒調的很鹹
因為我沒有要配飯吃所以水的比例多了點
如果想帶便當配飯吃的話
除了糖其餘調味料的比例都是等比唷!
今晚老爺子好不容易搶到電話打回家來情話綿綿
因為他在軍中剛好是分配在比較後排的班級
        所以常常輪到他們吃飽飯後也排不到隊來打電話了fm2_icon_515_氣1
        常常我一週可以接到他打2通都算相當幸運了fm2_icon_517_樂1
今天我跟老爺子說
我吃了3-4個洋蔥圈及6支小雞腿
就這樣要渡過了我的一天
聽完後被罵了
       嗚嗚~~人家胃口小不行喔!!fm511

 

 

 

 

 

 

 



38 則留言:

  1. 哎丫~~好閃喔!我今天沒接到電話,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拜託....妳幾乎天天都接到電話...在那邊叫啥鬼的啦!!!

      刪除
  2. 你家老爺心疼你呀,所以你要好好的照顧你自己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想也是啦..... :P

      刪除
  3. 天使般的臉孔肥嘟嘟的身材2008年9月2日 凌晨12:48

    讓我想起以前在當兵.排隊打電話的情景~ 真懷念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懷念呀....不用懷念啦....你去跟我家老爺子交換一下如何呀!! :>
      我讓你直接體驗一下好了...... :))

      刪除
  4. ─═☆ lo愛ve ~ ♥2008年9月2日 凌晨1:47

    哈哈 ~ 我當然會先乖乖唸書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很好~~~乖寶寶唷!!

      刪除
  5. 我也愛吃小腿肉 
    照燒收了湯汁最棒了
     
    妳家老爺現在當兵要講情話真的很難得
    沒關係的   一年很快就過了
    而且還有週休二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他剛剛打電話來說他意放假了
      真是爽呀....原本是9/3軍人節時的早上八點才放
      結果他剛剛打電話來說一堆家長打電話去罵
      所以旅部臨時宣佈今晚就放假~~賺到了呢!!

      刪除
  6. 讓人垂涎欲滴啊! =P~
    今晚幸福也做照燒雞腿肉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期待妳今晚的菜色唷!! ;)

      刪除
  7.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9月2日 上午9:54

    這照燒小腿肉看起來好好吃喔!等我有空一點再來做吼!看到口水都快要流出來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呀....有空的話可以做來吃....簡單又方便呢!! :x

      刪除
  8. 哈哈~
    他怕你餓過頭啦~
    他會無甘~

    回覆刪除
  9. 〞☆雅雅☆〞2008年9月2日 下午3:16

    你家的老爺子是膽心你的身體呢!!要多吃一點他才可以放心好好當兵壓~不然他可是會夜長夢多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盡量~~我盡量~~ :D

      刪除
  10. 你的食量好小喔難怪你會那麼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只是有時後啦.... :))

      刪除
  11. 表皮有煎酥.就很容易入味,而且顏色也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這位高手的誇獎啦~~~ :D

      刪除
  12. 真令人懷念的熱戀時期,還會為妳排隊打電話情話綿綿 :((

    可見親親的小親家的情愛綿綿功的功力無敵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過獎過獎啦~~~ :">

      刪除
  13. :P .....其實他是想吃啦....部隊的伙食沒那ㄇ好....吃吃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原來是這樣呀!! :))

      刪除
  14. 最近比較忙....不過偶有認真看喔....只是沒照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八呀....就好好忙嘛...文章在這邊又不會跑掉...有空再來看就好了啦!! :x

      刪除
  15. 怎麼你做的每樣東西看起來都是那麼的可口阿..
    還好吃飽了..
    不然口水又留一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拙劣的手藝那比得過妳跟妳"阿姐"的姊妹聯手的大餐呀!! :))

      刪除
  16. Milky很厲害
    做的菜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妳不嫌棄.....我沒那麼厲害的.... :P

      刪除
  17. 小胖叔叔/Jerry2008年9月5日 晚上7:38

    你們家老爺子真幸福啊.有個會煮菜的老婆.
    看來.以後真可以開間美美的餐廳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獎了~~過獎了~~ :"> 都是胡亂煮一通的 :P

      刪除
  18. 如把醬油改成油膏
    味道會更甘甜
    色澤也更亮麗
    試試看
    會有意想不到的風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謝謝分享~~~改天我來試看看 :D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