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居家簡餐之醃醃鳳片燴白玉


      Oh~~我剛剛做了啥事?big_014嚇01
明明快寫好的東西全都沒了
      害我要再重寫一次....恨呀!!!onion%20(71)

話說我剛剛是怎麼寫來著的
啊~~~對了!我是這樣寫的


這兩天公司也不知道在忙個啥鬼的
忙的我天翻地覆的
每天每天都沒多少時間可以看格子
頂多可以看到大家說什麼
但卻都沒時間回覆給大家也沒辦法去大家的格子逛
      回到家後就累到只想早早上床睡覺去onion%20(29)


這道料理是我昨天中午做的
      我利用回台北時跟老爺子他阿娘A的醃鳳梨th_016_
(改天我也可以來做苦瓜鳳梨雞了)
加上豆腐做出這一道居家的簡易料理
再搭配上輕鬆就能完成的燒肉片
放上白飯後把他做成簡餐的方式來吃
    這樣在家吃簡餐的感覺真不錯fm2_icon_517_樂1


說到醃醃鳳片燴白玉這道料理
是我前天下午在上教育訓練時想出來的
當時上的課與我們部門有關的只有一小小部份
      所以我就把我大部份的時間拿來想菜單fm2_icon_519_奸1
那時我想了兩道菜出來
而且還叫閔琮小弟幫我一起想菜名
今天我就先來介紹這道素菜醃醃鳳片燴白玉
另一道我改天再做給大家看

醃醃鳳片燴白玉


~材料~
醃鳳梨、木耳、豆腐、西洋芹


~調味料~
糖、水、鹽、香油、太白粉水


~作法~
1.豆腐、西洋芹切塊、木耳切不規則形備用
2.豆腐先下鍋兩面煎熟後下西洋芹
3.待西洋芹出水後加入適量醃鳳梨及糖、水、鹽悶煮
4.待食材都悶煮入味後加路木耳拌炒
5.勾個芡起鍋前滴點香油進去即可


~P.S~
這道用板豆腐比較不易破
我因為沒買到所以改用嫩豆腐
      碎到讓我想抓狂的地步fm2_icon_515_氣1



簡易可口燒肉片


~材料~
豬肉片6片


~調味料~
醬油、太白粉、罐頭蒜蓉、胡椒粉、酒


~作法~
1.豬肉片洗淨丟入密封袋中
2.加入醬油2瓶蓋、酒1瓶蓋、太白粉1小匙
3.罐頭蒜蓉、胡椒粉適量
4.和勻後醃約15-20分或隔夜
5.入鍋煎熟即可



今天這居家簡餐的菜色我都很喜歡
       尤其是那燒肉片可說是簡單方便又好吃fm007
6片燒肉片可以讓我分兩餐吃一次做好方便又快速
把燒肉片拿來帶便當也很適合
      其實這道菜我可說是為了Eileen媽媽做的fm2_icon_514_亮1
因為聽說下個月起她就要開始幫她那可愛的兒子帶便當
我最近太忙沒時間去給她留言
tusky%20(52)想說就做一道簡單的料理獻給她好了tusky%20(52)

 

 

 

 

 

 

 



 

38 則留言:

  1. 唉!~菜名取的好棒
    下回我想不出菜名
    就請妳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沒問題啦.....有需要幫忙盡管跟我說啦!! :D

      刪除
  2. 哇~看起來真好吃耶~很不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啦.....有機會可以做來吃看看
      希望妳也會喜歡唷!! :x

      刪除
  3. 醃鳳梨喔! 不知道吃起來是什麼滋味 :-?

    milkyㄚ 你這簡餐還擺的真吸引人, 那個鳳片會白玉我很喜歡一定很下飯... =P~

    只是份量會不會太少了點啊 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沒啦....我煮了一大盤
      我只是弄一點點到盤子裡面拍照 :P
      我煮很多...多到我今天拿飯丟進去當燴飯吃說
      改天妳可以試看看....不過那醃鳳梨的味道呀....
      跟豆腐乳的味道一樣  因為都是一樣的醃法去醃不同的東西罷了
      若寒星會醃豆腐乳  改天妳可以試看看醃鳳梨
      那還可以煮鳳梨苦瓜雞湯唷...很好喝 =P~

      刪除
  4. @};- 猴..............你不乖
    我要跟經理報告妳上課不專心喔

    回覆刪除
  5. 在家吃簡餐的感覺很棒耶~只是最近小佩都提不起勁去搞這些...
    唉~歐巴桑的悲哀就是醬子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唷....我呀...我是蘭懶得出門買才這樣亂搞一通
      我比較奇怪....討厭出門討厭騎車
      自己煮我反而能接受~~怪吧!! :))

      刪除
  6. 還有,之前我也常被奇摩晃點,都快寫完了,多按一個esc鍵而已,就給我消失...
    所以為了保險起見,現在小佩都先key在word上再copy過來~這樣字也可以調大一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下次我會小心一點.....不然像今天這樣又被搞一次....真的會花轟

      刪除
  7. 如果只有我自己,我多半連吃都懶得吃
    Milky真的很勤勞
    其實妳這樣善待自己是對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中午沒吃的話晚上會餓
      我又不想晚上吃東西.....
      現在上晚班....我都只吃中午一餐...晚上不太想碰食物
      所以~~想到就會亂搞一通 :P

      刪除
  8. 亂搞?如果妳是亂搞,那我不是瞎搞 :))

    哪有搞那麼美的 B-)

    原來胡搞瞎搞真是值得鼓勵鼓勵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別笑我了....我真的不會煮飯都是亂搞一通 [-(
      之前回家想說要露兩手給我阿娘瞧瞧 B-)
      竟還被她笑說我不會煮飯...害我煮的多心虛的呀!! 8-|

      刪除
  9. 妳阿娘應該給妳鼓勵鼓勵
    如果我女兒以後能像妳這樣
    我一定會點頭如搗蒜,直說~好吃好吃
    沒笑妳,是真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Belle的鼓勵呀....
      誰叫我有一個很會煮飯的阿娘 [-(
      在她面前真的是...唉...心虛呀.... :P
      不然我改喊妳一聲娘親如何呀 :>
      哈哈哈....開玩笑的...別介意嘿 :-*

      刪除
  10. 雖然簡單.也一樣是很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呢~~妳的料理也很棒的說 :x

      刪除
  11. 愛貓的林小魚2008年9月25日 上午9:18

    雖然是簡餐
    但看起來挺下飯的
    菜名取的真好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誇獎呢....
      用那醃鳳梨調味出來的口感很棒
      帶點微酸...真的像你說的一樣...很下飯的呢!! :D

      刪除
  12. 沒關係 ! 慢慢回覆信件唄
    工作加油別太累呀
    上帝祝福妳
    收信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小傑幫我加油打氣呢.... :x

      刪除
  13.  
    沒青菜啦 降營養會不均衡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青菜???!!!! :-O
      那盤醃醃鳳片燴白玉不是整盤都青菜了嗎??
      是怎樣啦....這位大娘...妳一定要給我看到"綠色"的才算青菜嗎? :))

      刪除
  14. 再配上一碗湯就像外面賣的簡餐一樣耶,那位媽媽看見你做的東西一定會很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是呀....真的是再加一碗湯就真的是簡餐了說
      而且這樣簡餐的方式剛好可以一人一盤...方便呀..

      刪除
  15. 簡單就很美味呢~~ :x

    剛也看了Milky發洩工作情緒的那篇文~~
    心情不好說出來總是會好一點!!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鼓勵呢...... :x
      很多時後人真的需要適當的發洩管道
      這樣才有辦法繼續回去面對那惱人的工作 [-(

      刪除
  16. 那個飯好工整ㄛ~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那是我用模型去壓的

      刪除
  17. 讓人好想大口吃的簡餐。 =P~
    幸福偶爾也會做簡餐吃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細謝幸福的誇獎
      我才想大口大口吃妳做的絲瓜炒蛋還有炸杏鮑菇呢!! =P~

      刪除
  18. Milky啊! 你也未免太看得起我了.. :">

    醃豆腐乳?  那好像是很專業的事, 我是沒那麼高竿的 [-(

    還有說到苦瓜啊... 又引起我的食慾了 =P~

     好久都沒吃到苦瓜了 @-) 在英國是買不到苦瓜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寒星呀....妳這樣厲害的人我怎可能太小看你 :>
      可惜呀~~妳不住台灣~~不然我就能A一罐給妳品嚐看看了呢

      刪除
  19. 雖然是簡餐,但看起來色香味具全,讓人食慾大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呢.....在家吃簡餐別有一番風味...有機會妳也來試試唷!! ;)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