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昨天晚上與老爺子一同出門吃飯
我選定了有很多人推薦過的
tusky%20(52)老四川巴蜀麻辣燙tusky%20(52)
印象中我認識的朋友中有去吃的就有
貪吃鬼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安琪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Sally老四川
      大家都說這間相當的不錯fm007
所以我昨晚馬上拉老爺子去吃
剛進來用餐時由於還挺早的裡面沒啥人
但是過不了多久就整間客滿了
     可見這間真的挺紅的呢!onion%20(63)

首先來看到的是他們的鴛鴦鍋底
這裡的鍋底消費比鼎王高
鍋底每人$110元
可選單一口味或是做像這樣鴛鴦的方式
我看網路上大家都很推薦他們的白湯鍋底
因為他們的白湯鍋是用中藥去熬煮的
不過....各位好朋友呀!!
       妳們大家都沒說他裡面有半鍋都是蒜頭onion%20(71)
喝起來都是整顆蒜頭的味道
       我被薰的好痛苦呀!fightmon%20(84)
      不過我家老爺子倒是喝的相當愉快fm2_icon_517_樂1
我從沒看過他去吃火鍋時
會像這樣瘋狂喝湯
       一碗接一碗的喝呀喝的說onion%20(6)

 


而另一邊的麻辣鍋底的豆腐及鴨血
就跟鼎王做的很相像
      所以他們的豆腐也是相當好吃的onion%20(47)
不過老爺子說他們的麻辣鍋沒像鼎王那樣
有濃濃的中藥香飄出來
會跟一般的麻辣鍋店的味道比較不同
      而我倒覺得麻辣鍋不就都這樣onion%20(64)
算了~我們一人喜歡一鍋也好
     這樣才不會吃到打架
onion%20(8)



再來看到的是他們招待的這涼粉
酸酸的醬料中含有許多辛香料在裡頭
      微辣的口感讓人吃的相當爽快onion%20(42)
其實店家還有招帶另外兩盤小菜
海帶芽與涼拌小黃瓜
       只可惜都被我拍到糊掉沒辦法見人th_093
不過這裡提供的小菜都很好吃
     全都被我們掃的一乾二淨th_016_


再來說到我們今天點的菜色
首先來說的是這好大一盤的梅花豬肉片($210)
豬肉的肉質還不錯
無論是丟到白鍋或是紅鍋去煮都很軟嫩好吃
      相當值得品嚐的唷!onion%20(47)


讓大家看一下這盤豬肉的全貌
真的是很大一盤的說
        這盤肉送來時光視覺上的享受就很滿足了onion%20(55)


接著是我們點的蝦丸($150)
QQ的口感還不錯吃
      但是不太像蝦丸比較像海鮮丸th_029_
因為沒有吃到蝦的感覺
不過還是挺不錯吃的唷!!


因為這間店的消費及用餐方式
跟鼎王都很相像
所以我們也就點些到鼎王會點的東西
而魚餃($85)是我們每一次都會點的
所以在這邊我們當然也點來比較一番囉!
不過還好他們的魚餃沒讓我們失望
跟鼎王的一樣好吃喔!


吃完後店家還會送上好吃的冰品給你享用
這冰品總共有3種口味可以選擇
草莓、百香果、烏梅
我跟老爺子選的是草莓及烏梅
      不過老爺子那盤冰又被我照糊了th_003_
大家就看看我的草莓冰過過癮吧!

 

 

基本上這間店我們給他的評價不低
而我因為是自己的口味關係
大家都知道我這人怕蒜味怕的要命
所以除了那濃厚的蒜味之外
整間店的食材都不錯吃
而且吃的時後也會跟鼎王一樣
瘋狂問你要不要加豆腐與鴨血這兩樣鍋底料
吃完的時後也會像鼎王那樣
幫你鍋底加滿打包帶走
不過我們兩個怕吃不完所以沒包了
最後要說的是
他們也跟鼎王一樣的親切
只差沒來個90度大鞠躬
但是那用餐時間倒也跟鼎王一樣
只有少少的1.5小時
雖然可以用餐的時間不長
但是這間店的口味都還算不錯
重點是他們會一直問湯頭會不會太辣或過濃
有問題都請我們快跟店家說
他們會幫客人調整鍋底的味道
有機會的話可以來吃看看唷!

 

 

~店家資訊~
店名: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電話:04-23198789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343號(精誠路口)

 

 

 

 

 

 

 

 

 

 

32 則留言:

  1. 好好喔,又吃好料ㄋ,那個肉好大一盤才這樣的價錢,為什麼蝦丸是白色的阿,應該要是紅色才對阿,可能是服務生拿錯給你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咩~~~妳跟我有相同的疑問
      但是我確定過他真的是畫蝦丸說
      只是我也沒問他罷了
      雖說不像外頭一般的蝦丸那樣
      但還是不錯吃啦...只是會有點落差...因為跟想像中的不同嘛~~ :))

      刪除
  2. 看起來真是好好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說很好吃.....老實說是挺不錯的
      只是因為我怕蒜味...所以那濃濃的湯又愛又恨的
      愛他濃濃的湯頭....又恨說他有一堆的蒜頭 :))

      刪除
  3. 光是看到那涼粉,我就已經忍不住想要去吃了呢 !!!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涼粉真的很好吃說....相當特別的一種口味

      刪除
  4. Milky~動作這麼迅速!!
    原來你不愛蒜味唷!我是有寫到有好多的蒜頭!但是可能我自己還滿愛蒜頭的所以覺得蒜頭味沒很濃!ㄎㄎ....
    妳也愛那涼粉吼?!我也超愛的!
    白鍋我回家聽服務生的建議煮了稀飯!很好吃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光看到妳那句"好喝到爆"我就瘋了
      只是沒想到他幾乎是滿滿一整鍋都是蒜 @-)
      雖說蒜味嗆的我好暈...但是我還是能感覺得到這湯很不錯喝
      因為我忍住被蒜嗆暈的危險也是喝了好幾碗 :))

      刪除
  5. 原來蒜頭是妳的罩門啊~ :-?

    牛奶是我的罩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但是....會有幾種蒜頭料理方式我是比較能接受的
      不過像這樣整顆丟進去的我就....比較怕了 :P
      p.s:牛奶....奶醬....是我的最愛耶!!

      刪除
  6. 〞☆雅雅☆〞2008年8月24日 上午9:05

    我覺得台中的美食都好便宜耶~哪像我們台北的美食又貴的要命..服務態度又超差的!!有機會我也要去台中大吃一頓好好享受不一樣的感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還好啦....台中貴的也是一堆
      只是我沒錢去吃那些貴的餐廳
      所以只好都走平價的路線
      不過這間餐廳我個人覺得價位也不低
      他在台北也有分店唷...有機會可以去吃看看 ;;)

      刪除
  7. 麻辣鍋真的是讓人又愛又很..
    吃的時候很痛快..隔天就痛苦了...哈
    聽說麻辣鍋就是台中有名的鼎王~看看Milky介紹的這家也不錯的樣子..
    下次回家也來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當天就很痛苦了
      鼎王呀....我們吃過好多次了
      這間跟鼎王差不多...不過老實說我也比較喜歡這間的白湯
      因為鼎王的白湯是酸菜白肉鍋
      根本也沒辦法喝...這間對我來說雖然蒜味太重
      但還是可以喝的...而且好多人都說很好喝呢!! :D

      刪除
  8.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8月24日 下午2:44

    嗯!看起來好好吃捏!口水都快流出來ㄌ喔!因為我也愛吃麻辣鍋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真的喔!!!
      那妳有機會可以來這邊吃吃
      不過這間是單點的...價格會高一些
      但是他們也會一直瘋狂加鍋底
      所以另外再點一些些東西就可以吃很飽了 :D

      刪除
  9. 又被你先登ㄌ~ X(

    不過表示我們還真是有默契ㄋ.
    今天我就先PO別ㄉ好ㄌ.既然你已POㄌ.我就不急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還真是不好意思呀.... :P
      不過妳也快點po啦...不然我就看不到妳家吃了那些好料啦!! ;;)

      刪除
  10. 有濃濃蒜味的麻辣鍋真的讓人會後退勒, 麻辣鍋的臭味已經夠嚇人了,
    再加上蒜味, 一定很可怕 =;
    不過鼎王真的好好吃, 我也超愛的, 目前最愛的是鼎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該怎麼說呀...那蒜不是加在麻辣鍋那邊的
      是加在不辣的藥膳鍋中...煮的時後不會有蒜味
      是喝的時後會有蒜味...不過大家都說是香味...只是我怕蒜..所以才... :P
      他們的食材跟鼎王都差不多....也都是走的時後可以打包的
      有機會其實可以去品嚐看看...
      像我家老爺子沒有我這樣對蒜味相當敏感 [-(
      所以他也是跟別人一樣都覺得白湯超好喝的 :))

      刪除
  11. 我發現台中美食還真的很多
    這記得上回跟妳說的千葉火鍋嗎
    週六我全家又去吃了一次
    材料差到沒話說還漲到299~
    這一家我要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部的千葉品質已經變質了嗎??
      那還真是可惜極了說
      我看中部的千葉真是越開越多...還越開越大間的 :-O

      刪除
  12. 哈哈~
    最近吃很多好料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妳看我吃到都肥好幾圈了說 :-&

      刪除
  13. 天使般的臉孔肥嘟嘟的身材2008年8月25日 晚上9:33

    高雄也有老四川耶~高雄明誠路那家生意也是好的沒話說!!
    沒事先預約很難排到.我也很喜歡去吃唷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有看到他名片上也有印高雄
      看來高雄的更是火紅唷...

      刪除
  14. 果然是女生比較愛吃麻辣鍋
    又再次印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只有愛火鍋...所以他只要是個鍋..我就吃
      不過呀...老實說...辣的那邊都不是我在吃的 :P

      刪除
  15. 假扮天使的暴龍2008年8月27日 凌晨12:44

    那涼粉夏天很棒
    促進食慾 看了肚子會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涼粉真的很好吃
      原本以為會很辣...結果竟然沒有
      他們調的味道真是棒的沒話說
      這一道我自己也很愛 :D

      刪除
  16. 后~~真的有那麼好吃ㄛ?我們桃園也有開一家耶.
    每次要去南崁接馬爸回來時.都會經過它們的店面.
    門口都還有很多人再等待說.看妳這麼詳細介紹.
    馬窩家真該去吃看看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算不錯
      白湯的味道很濃厚
      不過因為我怕蒜味所以白湯我覺得還好
      但是老爺子就覺得很不錯喝
      有機會也去吃看看
      這一間可是北中南都很有名的唷!!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