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烏龍泡菜雞肉麵

昨天拿到了訂購的泡菜回家
      馬上想試看看泡菜與烏龍麵結合的滋味fm2_icon_504_嗯
所以回家時到家對面買了盒雞腿
因為我也想吃四物雞湯
剛剛好讓我一盒可以搞定兩種料理
      回到家後我馬上就動手來試囉!fm2_icon_503

~材料~
棒棒腿2隻、烏龍麵半包、高麗菜、洋蔥絲
泡菜、秀珍菇、蛋、酒

~調味料~
糖、泡菜汁、柴魚醬油


~作法~
1.棒棒腿去骨去皮切塊加點酒去腥備用
2.起油鍋依序加入洋蔥絲、泡菜、秀珍菇、雞肉及酒炒香
3.接著加入高麗菜及糖、泡菜汁、水還有柴魚醬油進去
4.煮滾後加入烏龍麵蓋上鍋蓋煨到麵軟
5.加入蛋液進去悶一下即可起鍋


~Milky囉嗦一下~
加入酒後讓鍋子頃斜起火會更香
蛋液的熟度可看自己的喜好
想吃像丼飯那樣的口感就別悶煮太久


今天的料理我有加入了糖
       主要就是要降低辣度讓我比較好入口fm2_icon_517_樂1
也因此這道料理變得只有微辣
而且醬汁都還甜甜的相當不錯呢!!
所以我今天醬汁的部份弄的比較水一些
       讓我還可以喝點湯汁fm2_icon_508_色1
吃的時後還有酒精被火燒過的香味
讓這盤麵更是好吃極了
      不過今天我的照片拍的真是慘不忍睹的醜th_033_
真是可惜了這麼好吃的一盤麵呀!
有買泡菜的朋友或是愛吃泡菜料理的朋友們
不妨也來試試看這樣料理方式
    很香很甜很好吃喔!!fm2_icon_514_亮1

 

 

 

 

 

 

 

 

 


26 則留言:

  1. 照片拍得很吸引人啊
    好想吃唷
    真厲害!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口味是真的挺不錯的
      可是我總覺得沒有把他拍出很可口的樣子 :-

      刪除
  2. 我超愛吃泡菜的
    冬天一到
    我也要開動做泡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媽好厲害唷....會自己做泡菜耶....
      我發現這樣的料理方式剛剛好適合我
      微甜微辣....真的很好吃說 =P~

      刪除
  3. 不會啦!
    拍的也很棒勒˙
    這泡菜是蛙家的常客˙大人小孩都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拍的不錯嗎??
      總覺得我沒有拍出他好吃的那種感覺
      唉~~有點小失望
      虧我第一次覺得泡菜料理好吃的說
      尤其加了點糖進去...讓味道變成微甜中帶點小辣
      很棒的一種滋味呢!!! :D

      刪除
  4. 我也好想吃ㄛ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改天有機會做給你吃 :>

      刪除
  5. 烏龍麵這樣做很好吃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立青有機會也能試看看~~好吃呢!!

      刪除
  6. 不好意思,我好像沒有看見泡菜耶,你的照片不醜阿,只是我沒看見泡菜,你是不是吃光ㄋ才照像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啦~~有沒有看到雞肉下方有一片大白菜
      那就是泡菜的蹤跡了...還有紅蘿蔔絲也是泡菜的一員
      泡菜~~到處都嘛系....哩嘛幫幫忙的咧 :))

      刪除
  7. 看起來很不錯耶!最重要是把辣的感覺可以沖掉。很適合我~~
    我現每天吃東西都要挾出來配,
    吃牛肉麵加下去,爆好吃的!再也不用去買愛之味了!
    吃便當也要配,但吃能吃一點點,因為我怕辣。
    我同學說,你幹嘛買一罐泡菜來辣死自己呀?!
    沒辦法~受不了誘惑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真的是誇張的好笑
      吃啥鬼都要跟泡菜結合 :))

      刪除
  8. 回覆
    1. 是還不錯吃....只不過拍的不好...見笑了 :">

      刪除
  9. 只要想像這樣的材料組合,就鐵定好吃的 :x

    烏龍麵還是要用炒的才夠味
    你這一盤烏龍麵,好吃料又多,又有我愛吃的泡菜溜~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這樣的組合真的很不錯吃
      我也覺得烏龍麵用炒的比較夠味 :D

      刪除
  10. 泡菜烏龍麵還有滑蛋 真的是不錯的點子 =D>

    等我自己做了泡菜也煮來吃 :>

    只是要做好吃的泡菜還真的不容易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要做好吃的泡菜真的不容易說
      丟一些韓國泡菜進去...加點糖後去調味
      整體的感覺會變成只有微辣...所以會很好吃唷!!

      刪除
  11. 〞☆雅雅☆〞2008年8月24日 上午9:01

    炒麵加泡菜也好吃嗎?我是沒試過~一直以來都以為泡菜只能加火鍋吃或煮湯才好吃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說....不過要加些糖進去
      讓湯汁有點甜鹹甜鹹的
      因為糖會降低辣度...也會比較好吃唷!

      刪除
  12. 說真的
    不感覺照片有什麼不妥也
    因為光看你的文字
    我就覺得那盤麵超好吃的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誇獎啦~~
      不過我真的覺得我把他照的太譜通了點
      但是這樣料理出來口味還真的是挺不賴的
      有機會妳也來試看看唷!! ;)

      刪除
  13. 好棒的菜色 看來好像重高級餐館端出來的
    可惜我只會吃  無法品嚐此美味  
    不知能否推薦類似餐廳讓一般人有機會品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啦~~~
      推薦....可能很難喔...因為這是我自己加泡菜亂搞出來的
      若想吃炒烏龍的話...一般的日本料理店都有賣
      而且店家炒的會比我還棒呢~~可以去試試 :D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