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台北衰到不行之媽媽好料理

話說上台北的第一晚
我跟老爺子還有陳媽媽一起看電視
那時不知看到那個料理節目
看著看著陳媽媽就說隔天要煮三杯雞給我吃
       我的心一整個很興奮fm2_icon_504_嗯
因為陳媽媽的手藝好到沒話說
      每一道菜都煮的很棒很好吃onion%20(47)

隔天晚上我也很期待的看著三杯雞端上桌
陳媽媽煮的這道三杯雞我很喜歡
除了夠味以外醬汁還都帶有些甜味
不會讓人覺的有死鹹死鹹的
相當下飯又好吃
      害我一直猛嗑猛嗑的嗑了一堆onion%20(20)


 

除了那道夠味好吃的三杯雞外
當媽的跟我就是不一樣
短時間內輕輕鬆鬆的就再炒出其他的佳餚來
今晚餐桌上的菜餚還有
蒜爆菜心、黃瓜炒肉絲、煎魚丸、炒地瓜葉
還有加了剝皮辣椒的鳳梨苦瓜雞
每一樣都相當可口又好吃
最讓我佩服的是那盤不起眼的地瓜葉
陳媽媽的手藝超厲害的
通常地瓜葉都有帶有一種特殊的味道
不知道陳媽媽如何辦到的
竟然能把那味道去掉
而且還把地瓜葉炒的剛剛好軟不會過老
      真是讓我當場想跪下來對她膜拜一番th_091_-3


除了吃陳媽媽煮的一整桌好料外
因為老爺子的生日快到了
所以老爺子的二姊也買了個相當好吃又可愛的蛋糕
這蛋糕中間還有一層夾心
那味道挺像覆盆子口味酸酸甜甜的相當可口

而身為壽星的老爺子
當然要為他拍一張照片的啦!

 

     其實那天吃晚餐時我不是很高興onion%20(11)
因為我就看著陳媽媽那麼辛苦的煮了一桌子菜
結果卻從頭到尾不是被丈夫嫌棄這煮不好那煮怎樣的
就是被孩子們唸說沒他們帶回來的東西好吃
而這些嫌棄她的人卻一面嫌棄
      又一面大口挾著菜往嘴裡送onion%20(5)
當下的我笑容只能勉強的僵在那邊
我不斷的逼自己展現虛偽的笑容
因為我怕我一不笑就會破口大罵一頓
知道嗎?煮飯是一件吃力又不討好的工作
在你們家那個小到容不下第二個人的小廚房內
煮飯更變成是一種折磨不是一種享受
但是陳媽媽還是努力煮出一桌子菜餚來給你們吃
而且一聽到麗月姊姊唸沒有她愛的地瓜葉
她馬上轉身趕緊去炒一盤
這樣疼你們的媽媽你們大家怎會忍心嫌棄她
     還是說這是你們陳氏家族特有的撒嬌方式th_026
      若是這樣的話我還真是大開眼界呀!onion%20(6)
直到今天我都還在想
若以後我的先生或小孩這樣嫌棄我
         依我的個性一定會二話不說轉身把一桌子菜都倒掉onion%20(59)
     接著再拿把菜刀出來追著他們跑onion%20(57)
決不可能像陳媽媽這樣乖乖任人數落的
最後想跟陳氏一家子說
好好珍惜有媽媽有老婆煮飯給你們吃的時光
等到那天陳媽媽老到無法煮的時後
你們想吃到她的拿手好菜都吃不到了
     乖~~別再嫌棄陳媽媽了唷!onion%20(22)
不過我又再想了想
搞不好這真的是人家一家人連繫感情的特殊方式
若是這樣的話
     那我...那我...那我是在生啥悶氣的呀!th_033_

 

後記
忘了跟大家說陳媽媽對我有多好
她不但特地煮三杯雞給我吃
還特別幫我準備一雙室內拖鞋給我
因為她說我的腳很小
每次她看我穿他們家的室內拖鞋都像穿一艘船在走路
所以她特別幫我買的唷!!





35 則留言:

  1. Milky~
    我想陳媽媽應該就是你未來的婆婆吧 ;;)

    其實我覺得他們應該不是嫌棄她的菜吧...
    只是比較隨意 常見自家人都會有這些毛病的 等你嫁過去就會習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搞不好真有可能他們都是這樣相處的
      是我搞不清楚狀況在一旁生悶氣的 :))

      刪除
  2.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7月21日 晚上9:57

    不會啊!陳媽媽煮ㄉ很好吃ㄉ樣子ㄟ!我也跟你一樣ㄟ!以前上班時看到同事帶便當來公司,我都好羨慕喔!羨慕ㄉ同時,我也會順便說一下每天可以吃到媽媽ㄉ料理真ㄉ很幸福喔!要好好珍惜喔!像我們出外ㄉ遊子,才會珍惜媽媽ㄉ好喔!你說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真的要好好珍惜呢!!
      不過搞不好這樣嫌來嫌去正是他們的家庭樂趣
      是我不了解的在一旁自己生悶氣咧!! :P

      刪除
  3.  
    Milky~ :x

    妳屬什麼星座的呢
    真是理直氣又壯啊
    陳媽媽有妳這樣的未來媳婦就對了
    瑜蠻認同寒星所言
    是一家人親近太過就隨意的
    別生氣了~
    ps:
    偶在想~
    屆時先生小孩是沒得嫌棄Milky廚藝的
    張大眼睛看看現在的Milky就明白 :P

    (狗腿瑜)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是龜歸毛毛的處女座
      我後來想想也是...搞不好這是他們連絡感情的方式
      我們外人不懂...所以才在那邊生悶氣的 :P

      刪除
  4. 被嫌有兩種原因
    一種是真的不好吃(被嫌的話沒話說)
    一種是有人天生就喜歡嫌人,不嫌個兩句好像會不對勁,即使對方煮的很好吃
    據說:我婆婆的廚藝常被我老爺那幫兄弟姐妹和老爺的爸爸嫌(據路透社說:真的不怎麼樣)
    我婆婆是個有個性的人,敢嫌~~好哇~~嫌的人自己去煮.....
    從此以後,爺家掌廚的人變成我公公啦(他的滷牛肉和廚藝真的很讚 :x )
    老爺和小姑也很會煮
    至於我啊~~我雜食的,對於親人煮的東西只要不難吃到讓我想吐,我都會照單全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發現我跟妳婆婆的個性一樣耶!!
      難怪我家老爺子到目前為止都不敢直接嫌我
      我想他大概怕我會把他踢到廚房去煮滿漢全席給我吃吧!! >:)

      刪除
  5. 沒錯~真的要趁還能擁有時好好珍惜才對,是不是要到年紀大點才能體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紀大呀....也不小了ㄅㄟ
      我跟老爺子是他們家最小的而我都30了
      其他人.....不用說了吧!!
      不過搞不好這真的是他們連絡感情的方式
      是我自己搞不清楚狀況在那邊碎碎唸的 :P

      刪除
  6. 家常菜最最好吃了… :x
    像我們這種從十幾歲就沒住家裡的人.. :((
    山珍海味也比不上媽媽的味道..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嘿呀....我也是常常想念我阿娘的料理說

      刪除
  7. 媽媽就是這樣.總是每次都會煮一大堆ㄉ東西給小孩吃.
    深怕他們在外面吃ㄉ不好.而子女也是因為和媽媽太親ㄌ
    所以好不好吃都會直言.這也不能怪他們啦!
    或許正如你說ㄉ.他們家特有ㄉ相處方式也說不一定.
    習慣就好ㄌ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媽媽就是這樣..
      無論你今天幾歲了她還是把你當小孩在疼
      不過搞不好這真的是他們特有的相處方式咧!! :))

      刪除
  8. 看到那一盤的三杯雞,已經讓我口水直流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三悲雞真的相當好吃又可口呢!!

      刪除
  9.  
    自己媽媽煮的飯菜最好吃了
    我也好想念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也好想我媽媽煮的好料說

      刪除
  10. :x ..........婆媳一家親.........
     
    相信快了唷~~^^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還久的很啦!!!
      他7/28要去當兵了....當完兵後也不可能馬上結啦!!
      所以~~~嘿嘿~~~我還可以多混一些日子

      刪除
  11. 天使般的臉孔肥嘟嘟的身材2008年7月22日 下午5:14

    你家老爺好幸福唷.真訴羨慕QQ

    回覆刪除
  12. 有同感耶....
    如果我在又小又擠又熱又忙的廚房裡煮出一桌子菜要餵飽他們...
    結果被那樣嫌棄的話...
    我絕對也會跟你有一樣的動作....
    老實說 : 有一次我煮了一桌菜 ~ 被我家人嫌棄...
    我氣的當場說 : 都不準吃 ~ 你們全部出去自己找東西吃...
    然後氣的把所有的菜都倒進廚餘桶裡...
    結果..家人因此跟我大吵一架!
    不過...那之後 ~ 再怎樣不合胃口...
    了不起吃少一點,臉臭一點之外...
    不會在嫌東嫌西ㄌ耶.....

    我的個性...好像太剛烈ㄌㄧ點後 ~~~~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會啦....你跟我一樣的個性
      我的脾氣也一向不太好...可能在家都被我阿娘跟我弟寵出來的
      所以我家老爺子一直都比較辛苦... :P

      刪除
  13. 哈哈哈~我跟我阿爸也常嫌我阿母煮的難吃ㄋ~
    看來妹子要學學陳媽媽的個性囉~
    一個女人煮菜給心愛的家人吃是無怨無悔的ㄋ~
    家裡既然有大男人就會有小女人嘛~
    嘴裡唸唸是臺灣男人的特性嘛~愛總是說不出口~
    東西能吃光光就好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切.....你們這些不體貼的人...沒禮貌
      你不會也是這樣對你家的董事長吧!! :-O

      刪除
  14. 人似乎常常這樣耶   不懂珍惜身邊的幸福    總是視幸福理所當然
    我也曾經這樣過 以前要帶便當上課的時候 也常常不喜歡菜色或是覺得不好
    直到現在自己組成小家庭了 開始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時候  才發現兩個人就很難搞定了
    更何況是一家子人 這時真正的開始體會跟感謝媽媽  也更想念媽媽的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說咩....有人煮飯吃的日子很棒耶!!!

      刪除
  15. 哈哈 這麼多好料吃下去~ milky 減肥鐵定破功了啦~
    婆婆對妳很好喔~ 相信妳對婆婆也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咩....受不了....她每次都煮的好好吃
      害我一直吃一直吃....但是又無法停住筷子 :((

      刪除
  16. 不用考慮了,趕快嫁過去吧,有美食還有親切的陳媽媽,還要考慮啥呢 !!
    以後妳只需要煩惱身材怎麼維持就好囉~

    以前我也常嫌我阿娘煮的菜,吃的時候挑三揀四地,現在反被我阿娘嫌,這就叫現世報......
    沒關係,有嫌才有進步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果還真是現世報呀!!
      不過妳煮的那麼好吃還會被嫌
      那若換成是我來煮不就完了 @-)

      刪除
  17. 在妳們家看不到婆媳問題,真為妳高興。 :)

    妳對婆婆的態度也值得拍拍手。 =D>

    回覆刪除
  18. 才不會ㄌㄟ~我家董事長煮的東西都很好吃ㄋ~ =P~ 我不會嫌棄的~

    回覆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