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白酒豆莢野菇義大利麵

我的台北之行還沒介紹完
而且我去吃了約有5-6間店都還沒跟大家分享
不過讓我們中場休息一下
先來品嘗一下我今晚煮的這一道
白酒豆莢野菇義大利麵

今天上班我仍然忙到快吐血了
雖說今天不用再支援接電話的工作
但是颱風後的第一天上班
一堆人網路有問題的打電話來報修
忙到我們已經有三個人在回單了
          但卻無論怎麼回都還是看到有最少有10張單在報修onion%20(28)
      害我一度懷疑我是在跟鬼講話th_093
並沒有真正回到單
在這樣瘋狂忙碌之下的我決定了
今晚要好好犒賞一下連中餐都沒吃的自己
想著想著腦中不知為何浮現起拓郎的一道料理
就是這道雞胸肉豌豆莢 義大利麵
不過因為這次的十五我剛好去台北吃美食
      所以我只好又去跟菩薩調班了改成今天來吃素onion%20(15)
也因此我就做成這道白酒豆莢野菇義大利麵


~材料~
碗豆莢、鮮香菇、洋蔥、白酒、白煮蛋一個

~作法~
1.碗豆莢燙熟備用
2.以少許奶油小火炒香洋蔥
3.加入鮮香菇拌炒至快熟後倒入適量的白酒
4.煮一下讓酒精蒸發後加入義大利麵
5.接著加入適量的煮麵水烹煮調味
6.最後加入碗豆莢拌一下後擺上切片的白煮蛋即可


大家看看這一道料理清爽又好吃呢!
爽脆好吃的碗豆莢搭上香菇散發出濃濃的香味
再咬一口白煮蛋真是人間美味呀!
吃的時後麵會沾到盤子底部的美味湯汁
讓這麵吃起來不會有過乾的困擾
加入白煮蛋的想法是來自於拓郎大師
因為要煮這一道之前擔心味道不搭所以我有問他
而他在跟我聊一些其他料理的作法時
剛好說到了白煮蛋也因此給了我這樣的靈感
沒想到這樣一搭配起來還真是不錯
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試看看
這樣清爽好吃的料理很適合夏天享用唷!

 

 

 

22 則留言:

  1.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7月21日 晚上9:50

    雖然是素食,但看起來很好吃ㄟ!食材煮ㄉ很清淡喔!適合減肥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的確很好吃
      不過減肥嘛...唉...有義大利麵這澱粉類
      又是在晚上吃他....難囉!! :((

      刪除
  2. 簡單的美味˙
    妳喔常常為了美食跟菩薩告假˙真是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不想咩!!
      排假的時後忘了查一下初一十五是那天
      因此沒有避開...只好又去跟菩薩調班啦!! :P

      刪除
  3. 清爽的一道夏日美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誇獎啦~~
      改天來給我請...我再煮一大盤請妳吃 :>

      刪除
  4.  
    喔~
    原來還可以跟菩薩調班啊 :P

    其實~
    只要心誠最重要
    這一道料理義大利麵看起來很清淡爽口
    也就是說沒有任何的醬汁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吃的一向很隨性.... :P

      刪除
  5. 非得這麼勤勞喔~我真是甘拜下風捏

    上班忙到的要死,下班還要趕煮飯
    叫妳第一名喔 =D>

    我要外帶一份當宵夜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料理東西是我的興趣
      這反而是能讓我放鬆的一件事情呢!!
      而且做自己喜歡的料理是很快樂的
      我不像妳們是需要快、狠、準的煮出一整桌
      所以我可以慢慢的享受料理的樂趣 :P
      要外帶呀...沒問題啦...一份夠吃嗎?要不要多來幾份呀!! :>

      刪除
  6. 你們家真ㄉ都吃ㄉ很清爽ㄋㄟ
    難怪你這ㄇ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沒有啦~~~還好還好
      這麵呀...雖說看起來乾乾的好像很清爽
      其實他還是有很多夠味的湯汁在盤底
      所以吃起來是又清爽且夠味
      改天妳也試看看....加點雞胸肉更美味唷!! :D

      刪除
  7. 這一道麵看來很清爽
    還加了水煮蛋很符合減肥餐呢
     
    這幾天有的妳忙了  加油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道的確是挺清爽的料理
      不過清爽歸清爽他很夠味的唷!! :>
      熱量嘛...對於一般小小減肥的人熱量的確比較低
      不過呀對於我這種強力減肥者就可說是奢華的一餐囉!!
      唉...說到那減肥我就難過....
      最近我的減肥之路走的真困苦 :((
      不是朋友約吃飯...就是跟老爺子回台北去吃大餐
      加上老爺子7/28就要去當兵了
      陪我的日子不多..所以有機會我們就會出門吃好料
      害我好不容易的成果又....沒了 :@)

      刪除
  8.  
    你的每一到菜的照片裡都會出現熊熊
    他是你家的固定班底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呀....他是固定的陪襯班底 :D

      刪除
  9. 又是一道創意料理
    恩 不錯不錯  趕快學起來  嘿嘿
    謝啦 Milkk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妳在國外
      就用國外常見的材料就好
      這樣的義大利麵很好吃喔!! ;)

      刪除
  10. 菩薩不會介意妳跟祂調班的 ~
    很久沒有吃義大利麵了呢,看到妳煮的麵有點小懷念呢,加水煮蛋蠻特別的喔,切成片狀擺上去真是可愛!!

    上班辛苦了,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想菩薩那麼的慈悲為懷...一定不會跟我計算的啦!! :P

      Bonnie再來煮義大利麵給阿娘吃呀!!
      這一道若像拓郎那樣加了點雞肉絲進去會更香呢!!
      我還想試試看加入滑溜的魚片呢!!

      刪除
  11. 哈~Milky好可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唉唷....沒辦法咩....誰叫我剛好就碰到又要玩又要吃素 [-(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