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鹹酥雞炒飯

今天全台幾乎都放颱風假
只是像我們這樣做服務業的尤其是客服單位
      根本是不可能讓我們放假的fm2_icon_015_不
不過今天早上的台中還算平靜
所以我樂得慢慢騎車到公司去上班
      沒想到我快下班時風雨開始變大了路樹也搖晃的厲害fm005
      但是我仍是不畏風雨的騎回我家onion%20(23)
還好我家離公司不遠
不然我可能會騎到哭出來吧!

這碗炒飯是昨晚準備給老爺子的
老爺子因為颱風的關係
入伍時間延後到30號才要進去
因為擔心今天颱風他出門買東西吃會不方便
就趁昨天去買他最愛的鹹酥雞給他的時後
我想說那就多買一些鹹酥雞回來
這樣我就能拿來炒飯給他冰在冰箱隔天吃囉!

 

      今天這碗鹹酥雞沒啥特別之處onion%20(64)
就把白飯跟蛋先炒勻再加入醬油進去上色
不夠鹹的話就加些鹽巴調味
接著再把燙好的花椰菜還有鹹酥雞丟進去
全部東西都拌炒過後就能起鍋啦!

由於老爺子喜歡的這間鹹酥雞還有加大筭進去
所以剛好讓我可以將大蒜丟進去飯裡面增加香味
還有那鹹酥雞都會添加的九層塔
我也是一同丟到飯裡面
     沒辦法我家老爺子他就偏愛這兩味fm2_icon_016_唉
剛剛好都幫他丟進去讓他吃個過癮啦!
這就是我們家颱風大餐
那你們家的颱風大餐是什麼呀?

 

 

 

 

 


56 則留言:

  1. 蛙昨天趕回來囉!原本要留在娘家的˙因為蛙媽一直在擔心怕我們今天因為颱風與大風大而不能回家˙
    所以昨天晚上高雄剛開始下毛毛雨時我們就回來了˙回到嘉義時還是無風也無雨˙今天上了家樂福採購˙
    下午要回家時風雨就增強了˙現在就又無風無雨了˙
    今天也是蛙娘家爸爸所提供的黑鮪魚喔!乾煎很好吃勒!兒子吃的是蛙娘家爸爸為他炒的番茄醬炒飯!
    昨晚吃不夠˙ㄚ公怕孫子太就沒回去會想念˙所以就炒了一大包給他打包回來˙因為兒子女兒最愛吃阿公炒的炒飯了˙今天菜價有點上漲˙所以蛙也就隨便煮˙能吃飽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也愛吃蕃茄醬炒飯說
      我記得小時後媽媽都會炒那蕃茄醬蛋炒飯給我們吃
      就很單純的只有蛋、飯還有蕃茄醬
      但是不知為何這樣炒出來的飯就是有一種特別的香味
      蛙呀~~~妳害我突然瘋狂想念我阿娘炒的蕃茄醬炒飯了啦 :((

      p.s:蛙住嘉義呀....我小時後也住嘉義說...我們家住在興中街中華電信那邊 :D

      刪除
  2. 哈哈~
    果然是他想吃的口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所以才特別炒給他吃的呢!! :>

      刪除
  3. 哈哈~!剛好我家的颱風大餐也有鹹酥雞~只不過是自己炸的
    剛剛才吃完 =P~ 就看Milky家的鹹酥雞炒飯~真是有創意~
    今天的中餐應該也來做鹹酥雞炒飯才是~怎沒想到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是因為我家冰箱已經沒肉了又不想去多買
      剛好有去買鹹酥雞就....順便吧!! :P
      不過如果要做鹹酥雞炒飯的話
      記得要選沒有骨頭的肉比較好才不會吃起來不舒服唷!! :D

      刪除
  4. 颱風天還要上班真危險,可是沒辦法,服務業好像就是這樣~你要小心點唷!
    現在當兵都很常放假ㄋㄟ~感覺一點都不像去當兵....... :D

    所以你不用捨不得喔,雖然我看你是沒在捨不得的樣子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颱風天還要來上班的確挺煩的
      不過一想到有加班費心情就好很多啦!!
      嘿嘿....被妳發現我沒有捨不得呀!
      大概是因為之前他曾離開我到國外進修半年吧!
      所以有過之前的經驗...現在好多了
      畢竟現在雖然要離開我...但是起碼還是在台灣呢!! :D

      刪除
  5. Milky 你實在有夠貼心的啦 !!!

    回覆刪除
  6. 雖是吃飽了....但這種天氣裡..又看到炒飯....肚子說真的有2了起來說...先來啃一口麵包好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那還真不好意思誘惑到你呀.... :">

      刪除
  7. 很方便又輕鬆料理
    你家老公也很好養耶~!我ㄤ也是,所以對當老婆的我們,相對的就輕鬆很多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呀....老實說...他....的確有點好養 :P

      刪除
  8.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7月29日 上午8:36

    看起來很好吃ㄟ!看起來很簡單喔!但經過你ㄉ巧手看起來都特別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啦....我只會把他們"擺的"比較可口
      我才沒像妳們那樣厲害呢!! [-(

      刪除
  9. 為什麼你們家老爺子現在才要當兵呢 :-/
    不過現在役期比我那個年代短多了
    哈~~~妳想兵變時間也不夠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沒辦法 [-(
      他就這樣一直唸一直唸...
      唸到了博士班畢業才甘願去當兵
      所以才會拖到了這樣老大不小的年紀才要去當兵咩 /:)

      刪除
  10. 創意很棒勒
    誰規定炒飯不能家鹹酥雞
    他要去當兵你不是會很無聊
    很傷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對呀~~誰說不能加鹹酥雞 :>
      他去當兵我一定比較無聊的
      不過~~~沒關係~~我還有妳們陪我
      只不過少了一個僕人讓我使喚的確麻煩了點

      刪除
  11. 颱風餐應該都是泡麵吧!! :D

    不過我這裡沒有颱風!! 有大風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其實昨晚我們也有炒泡麵呢!!
      我把泡麵煎脆脆的再淋上濃稠的湯汁上去
      加顆荷包蛋後把我家老爺子餵得飽飽的呢!!

      刪除
  12. 這種炒飯也很好吃呢~~配上炸過的鹹酥雞~~突然好想吃喔~~好就沒吃這個了~~媽媽種是說炸的不好阿~~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是呀....所以自己住外面可以盡情狂吃

      刪除
  13. 辛苦妳了~~~~Milky~~~~~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還好....一想到有加班費就....就爽多了 :))

      刪除
  14. 台湾的美食世界聞名的,光看照方就譲人食指大動
    現在我丫還在台湾可常常享用到,以後回日本可就只能看照片過乾癮丫!!
    你老公要當兵去,那還很年輕NE、年輕就是本銭。真羨慕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就趁在台灣時多吃點好料吧!!
      不過日本的美食更多呢...妳若回日本時也不怕吃不到美食啦!! :D

      刪除
  15. 哇...你真有創意ㄟ...... =D>

    鹽酥雞炒飯 我從來都沒想過說
    哈哈~~又跟你偷學到一招了
    改天我也要買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天妳也可以試看看
      不過記得要飯都炒的差不多的時後再加鹹酥雞進去就ok啦!!

      刪除
  16. 那裡蛙知道˙
    常在哪裡買蓮藕茶˙
    但是蛙是住在朴子˙
    害你想到阿娘的炒飯˙拍謝啦!
    但是蛙也好喜歡吃老爸的炒飯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妳是到城皇廟那邊買蓮藕茶嗎??
      如果是的話....那間真的是相當好喝的一間呢!! =P~

      刪除
  17. 就跟我一樣.我把鹹酥雞做成莎莎醬風味你做成炒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呀.....剛剛好拿來利用 :D

      刪除
  18. 颱風天晚上吃火鍋是最過癮的,外面吹著風,裡面吃著火鍋看電視感覺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呀.....可惜那天沒準備火鍋料
      我也是在跟老爺子說真可惜...忘了備料了 :(

      刪除
  19. Milky真利害隨便弄弄都可變一道飯菜來

    問題是還搭配的很營養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ng~~妳過獎了啦!!!
      這都是因為我太懶了...懶得在買菜
      所以就乾脆拿鹹酥雞來炒飯啦!! :))

      刪除
  20. 那我家煮的
    比Milky還豐盛點ㄋㄟ~ :P

    回覆刪除
  21. 我只想吃好多鹹酥雞…. =P~


    不過..倒想試試看…加飯的滋味 :-? ….歐…餓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餓了呀....那快去吃好多好多的鹹酥雞呀

      刪除
  22. 什麼~妳們家老爺這麼少年喔~
    我都退伍十幾年了ㄋㄟ~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有....他是都拖到了七老八十了才去當
      都要30歲了才去當兵....好悲哀呀.... :-S

      刪除
  23. 什麼~哎~以前我都勸朋友該還的總要還~
    趕緊去當兵~拖那麼老才去~
    裡面管他的個個比他年輕他會氣死喔~
    思想有問題送去勞改好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沒辦法~~就一路唸到博班畢業也是這個歲數了
      他不會氣啦.....因為他也要去管人呢...他是預官 :(

      刪除
  24. 應該是少尉預官~還不錯~
    上頭還是有人管ㄋ~
    當兵要低調~不要出風頭就好~
    妹子現在在工作還是休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班中....嘿嘿....目前有區斷...單子...比較流不到我們這邊來
      所以....嘿嘿....稍稍閒一些 :P

      刪除
  25. 真好~我也要準備出門了~
    要去公司找資料及化粧~
    每天上兩小時的節目還真累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我這兩天也好累
      又是懇親又是會客的快累翻過去了
      還好我只有這個男友...我可不想再多累一次 @-)

      刪除
  26. 你颱風天的餐點,都比我在大陸宿舍吃的好太多啦~ @-)

    看起來好美味喔~
    懷念鹹酥雞的味道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真的嗎???
      那邊不是也有一堆好吃的料理
      我還真想找個時間過去好好品嚐一番呢!!

      刪除
  27. 好ㄚ~找個時間來! 我再帶你去品嚐美食!
    九月要到嚕 到時PO美味的大閘蟹粥給妳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哇哇 .....可以吃到這樣的好料呀.....真好真羨慕

      刪除
  28. 妳這炒飯肯定不錯吃滴!!~~
     颱風夜啊,我就是吃這個"鮑魚菇排飯"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妳颱風夜吃的比我豐盛
      因為妳那鮑魚菇排飯看起來好可口的說 =P~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