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當歸嫩豬腳


這道也是老爺子從台北帶回來的
記得好像是跟老爺子剛交往還沒很久的時後吧!
我跟老爺子已經交往要邁入第9個年頭了
這樣一個回想還真是好久了呢!
那時我到老爺子家吃飯
     吃到了這一道當歸豬腳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記得當時並不是很想吃
因為我的娘煮這豬腳的時後
都只有豬腳加水煮開後再加鹽巴
      所以我覺得這種豬繳很難吃
當時只是客氣的吃一小塊
       一吃後我馬上瞪大了眼接著就愛上了
原來~~豬腳不該是用我娘那種煮法
是應該這樣加些當歸進去慢慢熬煮到豬腳軟爛
每一口都會有淡淡的當歸味
      真是讓人會一口接一口的狂吃


不過老爺子他娘煮的豬腳只有我愛吃
他們家的小孩子都不愛
每一次老爺子要回台北我都會問他
你媽媽這次有沒有要煮豬腳呀?
不然就是問他你媽媽有沒有要煮麻油雞呀?
      (他媽媽那道麻油雞也是我的最愛)
而我家那位很沒良心的老爺子都只會跟我說
       電話在那邊~妳自己去打電話叫我媽煮
這一次我剛好看到老爺子的大姊上線
馬上在msn上跟她詢問她媽媽這次沒有可能會煮
說來說去還是姊姊比較好
她馬上幫我打電話去給老爺子他阿娘
叫她要煮豬腳給我吃
所以這一次我才有這好吃的豬腳呢!!
啊~~~還是姊姊好呀!!
      不像我家那個沒有用的死老頭onion%20(5)


最後要跟麗月大姊說~姊姊~~妳人真好呀!!!
都會幫我跟妳媽媽書想吃豬腳
還有也要跟呆呆二姊說~姊姊~~妳人也很好
因為妳常會幫我教訓老爺子
我真是愛妳們呀!!

 



 

36 則留言:

  1. Milky真的好幸福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有人煮東西給我吃真是太幸福了

      刪除
  2.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6月11日 上午8:55

    我以前也煮過當歸豬腳喔!真ㄉ很好吃喔!我很喜歡吃ㄉ時候加一些蒜蓉醬油,超對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真的很香又很好吃呢!!

      刪除
  3. 哈!這較互補啦

    回覆刪除
  4. Milky真羨慕妳好有口福,想吃馬上就可享受到
    當歸搭配食物我也很喜歡,但家人不接受這味道
    所以我家廚房很少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當歸很香的呢!!我媽媽也常常煮素食的當歸補湯說~很好喝呢!!

      刪除
  5. 哈哈哈~
    跟你說~
    我媽說要吃你要自己上來北部阿~
    我就跟她說不然你打電話給香魚喔~
    她說~我沒電話阿!!
    我跟姐姐馬上回她~
    我給你電話~
    結果我媽就~電電啦!!
    她也不好意思打電話啦~ :))

    下次要帶啥也可打電話或是線上告訴我都行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有呀有呀!!
      安有跟我說...妳媽媽在唸我都沒回去
      人家也想回去咩~~但是錢錢又不知道要放那邊去好 [-(
      原本是想說讓阿錢去寄宿
      但是如果寄宿的話我跟安就又要很早回台中 :-<
      以後等安買車後我就會常去啦!!

      刪除
  6. 未來的婆婆真疼妳,好幸福喔! :x

    交往第9年囉~~愛情長跑喔~ 加油~ 甜蜜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是呀!!
      她對我真的很好呢!!
      之前她還常常煮我愛吃的麻油雞讓老爺子帶回來給我吃
      超幸福的說 :x

      刪除
  7. 這一定很滋補吧!妳真幸福喔!有人這樣疼愛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豬腳真的是相當好吃又很軟嫩呢!!

      刪除
  8. 這是Milky做的嗎?還是老爺的媽呢?感覺好清爽有種清燉的高級感覺呢~~真是幸福的Milky, 隨時電話一摳呀就可以吃到未來婆婆的美味佳餚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怎麼可能會是我包的~~我可沒這麼厲害呢!!
      這是老爺子他媽媽煮的...真的是相當好吃呢!!

      刪除
  9. 我一直都很喜歡當歸的香氣...
    當歸燉豬腳 真的是很香又很補呢!
    看來你婆婆還真的很疼你耶!

    回覆刪除
  10. milky的婆婆手藝也是一級棒的呢~煮出好吃的豬腳~麻油雞~你好幸福喔~回去都可以吃到婆婆的料理呢~不過那個照片是你煮的還是婆婆煮的阿~豬腳膠質很多勒~養顏美容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她還不是我婆婆啦!!!
      那豬腳當然是我未來婆婆煮的~我才沒那麼厲害咧!!
      只是拿回來後我把他裝的美美的來拍給大家看
      哈哈~~沒這樣做我會不習慣 :))

      刪除
  11. Milky
    粉幸福ㄚ
    不僅有好吃的豬腳可以吃
    還有兩個未來的大姑二姑疼妳ㄛ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她們真的都很疼我~~對我也很好的說 :x

      刪除
  12. 當歸豬腳用想像的光是當歸的香味和豬腳的膠質
    就夠讓我流一地的口水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吃的時後都有淡淡的當歸味~真的很香呢!!

      刪除
  13. 沒花生?? 也可以加 山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ㄏㄛ~~~吃了這麼久才發現沒花生耶!! :-O

      刪除
  14. 妳真的很幸福 
    希望妳嫁人之後更幸福~

    回覆刪除
  15. 當歸豬腳,補元氣哦
    下次你可以試試醉豬腳
    冰的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不一樣的耶~~改天來找食譜試試~~謝謝啦!! :x

      刪除
  16. 沒錯姐姐人好~老爺子該檢討~ :))

    回覆刪除
  17. 寶寶也很愛粗當歸豬腳ㄋㄟ
    尤其是萬華夜市裡面ㄉ當歸豬腳
    好粗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當歸豬腳都很香的呢!!

      刪除
  18. 哇咧!猪脚啊!我的最爱。 Milky 真幸福,有未来婆婆煮当归猪脚给你吃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自己也很喜歡這一道,因為呀....我們家老爺子他阿娘煮的當歸豬腳真的很棒很不錯吃唷!!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