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紅茄兒燴白菜

今天托我家那不肖兒的福
讓我阿娘跟我阿弟從員林開車來台中接我回家
若不是因為要戴狗一同回家
我媽跟我弟是完全不可能來理我的
     唉~~真是人命不如狗命呀!


回到家後也快中午了
媽媽開始在廚房東搞搞西弄弄的
就這樣我很訝異的看著這一盤我從未看過的菜
我真的真的沒想過
原來大白菜跟紅蕃茄是可以當好朋友的呀!
      看著這一盤我很懷疑他是否真能吃

沒想到吃了一口馬上想再吃第二口的
      原來這樣煮還真是對味的可以

這道料理擁有著一種很特別的味道
帶著微酸的口感又能吃到白菜的清甜
     真的是特別又好吃呢!

忍不住衝上樓去把相機拿下來照
為這一道我從未看過的特別料理留下個紀念
回台中我也要這麼做真的是很好吃呢!

除了那道特別的紅茄兒燴白菜外
媽媽還拿出埔里有名的菜脯
加上豆皮及香菇丁炒出這麼一盤
豆皮菜脯香菇丁
這菜脯跟一般的菜脯不太一樣
吃起來不會死鹹還帶有淡淡的甜味
媽媽看我對這道很有興趣
就跟我說冰箱還有一小包菜脯
要讓我回台中時可以一同帶回去吃
聽到我真是眼睛閃閃發亮的
我腦中已經開始出現各種菜脯料理了
     好期待用這菜脯做出來的料理



這一次回到家後照樣被媽媽唸
唉~~每一次回到家就會被唸說我太瘦我太瘦
      媽媽總是懷念我以前胖到嚇人的模樣

總是跟我說那時的我比較好看
      我每次聽到頭上都是一群烏鴉飛呀飛的

我甚至開始懷疑我阿娘的審美觀是否出了啥問題了
而且不但說我太瘦連我兒子她也嫌太瘦了
所以一回到家阿娘都會把我們兩個當豬在養
      非要把我們兩個養胖一圈不可

我的娘呀~我的娘
能不能求求妳不要讓我跟弟弟一樣胖
弟弟吃素都還能被妳養到體重破百了
      能不能不要讓我走上他那條路呀?








14 則留言:

  1. Eileen☆水瓶花園2008年6月8日 凌晨12:04

    紅茄兒燴白菜~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的樣子喔
    教一下怎麼做的好嗎?
    趕快去跟媽媽學起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特別問了一下媽媽
      媽媽說~~蕃茄要買紅的不要買綠的那種
      然後蕃茄不要切的太小塊
      先下蕃茄再下大白菜進去炒一炒就可以啦!! :D

      刪除
  2.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6月8日 上午10:34

    吼!你家阿母煮ㄉ料理也很好吃ㄟ!我從來沒想過番茄跟白菜可以放一起ㄟ!應該很好吃喔!你家阿母吃素吃得很健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樣炒出來真的很好吃
      我也從沒想過這兩樣放在一起會很對味的說

      刪除
  3. 唉........!! 我也是被我老媽養胖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看來大家都一樣 :))

      刪除
  4. 哈哈哈哈~
    娘家媽都這樣啦~
    怕你吃不飽...
    一直餵一直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一直餵一直餵
      而且無論我吃多少她仍說我吃太少 /:)

      刪除
  5. 哈哈~
    弟是胖了些~
    不過你真的太瘦啦~
    你媽說的也沒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弟是胖了些?????!!!!!!!!!!! :-O
      我說這位阿姊呀...我弟不是只有"胖了些"
      他是真的胖了太多了一些好嗎!!!
      都破百去耶!!很嚇人的呢!!

      刪除
  6. 豆皮菜脯香菇丁
    這真的很特別  我也想來試試
    蕃茄與白菜成了好朋友  真的嗎
    這口感一定很特別  又酸又甜的好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很特別又很好吃~~ =P~
      而且白菜蕃茄也很好吃~~都很值得一試唷!!

      刪除
  7. Milky,
    一看到蕃茄就想吃
    尤其是健康的蕃茄燴白菜~
    媽媽永遠都嫌孩子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受不了~~我娘老是說我瘦我瘦 @-)
      carol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這蕃茄白菜~真的很好吃唷!!
      媽媽還有特別交待一定要用紅蕃茄唷!!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