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泰炘泰式料理餐廳

週六的夜晚若我不用上班
我跟老爺子一定會出門找餐廳來吃
今天我們來到了之前朋友跟我強力推薦的這間
泰炘泰式料理餐廳

先來說一下來到泰國餐廳我必點的一定是月亮蝦餅
我真的是一個無法逃出月亮蝦餅魔力的人呀!!
今天我們點的小份的月亮蝦餅
4小片一盤$130元
上桌的時後吃的出來剛炸好熱騰騰的挺不錯吃
    不過可惜了些~覺得他有點單薄fightmon%20(60)

來到餐廳坐定位點完餐後
服務生都會幫大家送上一碗小時後常吃的豬耳朵
這酥酥脆脆的豬耳朵吃起來挺爽口的


接著我們一道道美味的料理上桌啦!
首先送上來的是我上網查了一下
大家一致推薦要點的~辣炒雞肉($160元)
雖然我們已經請店家做成小辣
但是這道一上來我們家老頭吃沒兩口就必須扒掉快半碗飯
由此看來就能知道有多辣
      我也是同樣被這道辣到有種想扁人的衝動呀!onion%20(71)
還好他還不錯吃不然我真會昏倒
不過這一道雖小小一盤但我們真的無法嗑光他
這麼小一盤我們都還必須外帶半盤回家
     在此奉勸不敢吃辣的人請千萬別點fm2_icon_015_不
      但是愛吃辣的人我相信這一道一定很合你的味啦!m_002

     再來說說今天最讓我滿意的菜onion%20(22)
脆片炒芥藍
這一道我忘了是多少錢了說
     不過還挺不錯吃也炒的很夠味跟大家強力推薦他唷!onion%20(47)

再來就是這道大薄片啦!
這道大薄片是我上次去湄南河吃到的
沒有特別喜歡他但是看網友們也很推薦加上老爺子沒吃過
所以當然也要點來吃看看啦!
這道菜各家吃起來我覺得都差不多的味道
但是今天我吃特別多
原因在於他酸酸的醬汁剛好可以讓我減低嘴裡的辣度
害我不斷猛沾醬的一直吃呀吃的

今天我們還有點金錢蝦餅
原本一份5個$250元
但是可以用單點的想吃幾個就點幾個
所以我跟老爺子各點一個來吃看看
送來的時後我跟老爺子有點傻眼
因為他...真的好小一個蝦餅
這樣小小的一塊蝦餅就要$50元了
一開始覺得沒道理後來一咬下去後就發現
他整塊都是滿滿的蝦子做的呢!
難怪要價這麼的高

最後來說說今天點的清燉苦瓜湯
唉~~這一道算是今天我實在無法接受的一道湯
不是因為他有苦瓜
這道湯聞起來真的很香很香
而且喝起來也完完全全喝不到苦瓜的苦味
       不過除此之外我們也喝不到半點鹹味onion%20(29)
我們還請服務生拿回去再加點鹽
但是...依然沒有鹹味
所以這一道湯品我們可以說是快要整鍋包回來了

 

今天來吃這一間後的感想只有一個字
~辣~
      真的...辣死我了fm2_icon_022
不過回家之後我發現這間店應該是沒有加味精唷!
因為平常去吃餐廳尤其是一些重口味的餐廳
回到家後都會無比的渴到極點
但是這一間卻不會讓人有這樣不舒服的感覺
有興趣的可以去品嚐看看

 

~店家資訊~
店名:泰炘
電話: 04-23190424
地址:台中市健行路1007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週一公休)

 

 

 



35 則留言:

  1. 感覺起來這間泰國料理已經比較中式化了
    泰式料理一些比較 Typical 的, 建議你下次可以試試
    Pad Thai (泰式粉條)
    泰式海鮮湯 (酸酸辣辣的)
    鳳梨飯...
    都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服務生有跟我們推薦泰式海鮮湯
      不過老爺子想說我們都點一堆又辣又酸的東西
      想來點清淡些的湯~~沒想到他還真的很清淡的徹底=.=|||
       
      我看網友也有介紹他們的粉條不錯吃
      可惜呀~~我們只有兩個人又沒辦法點太多
      下一次...一定要點一些你推薦的一些泰式招牌料理的啦!! =P~

      刪除
  2. 假扮天使的暴龍2008年5月25日 下午1:45

    這家店說起來也是位在東南亞料理的激戰區 對了你有去吃過泰緬阿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沒去吃過~~不過有在想要去吃說!!
      但是在網路上看一下風評似乎SOSO耶!!
      改天再去吃看看~~親自品嚐過會比較準

      刪除
  3. @};- 妳真的也很愛吃泰式料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天突然好想吃椒麻雞跟泰式烤雞
      所以跑去吃泰式料理
      那知道~~這兩樣他們都沒有~~只有讓我辣翻天了 :(

      刪除
  4. 他的月亮蝦餅好吃嗎?大薄片我喜歡吃雲南大薄片

    回覆刪除
  5. 月亮蝦餅4小片130元,那我吃了自己做的18片不就是585元,原來我兩餐吃掉這麼多錢啊......
    看來還是自己做比較便宜又實在喔 :D !!

    不過去餐廳有人服務也不賴,不用自己炸得滿臉油煙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其實也好想試著在家做蝦餅
      只不過我好懶~~一直沒去買材質~~所以~~只好出門去付錢吃呀... :((
      而且一想到炸完後那些油真不知該怎麼處理
      倒掉覺得可惜~~冰起來我又要用到天荒地老用不完
      不過~~昨天看了我的一位好朋友~小蓁蓁的媽炸豬排
      看的我好心動...所以我提了勇氣去...炸魚片
      油過濾後想說等他冷了再冰起來
      那知~~忘了冰~今天早上一醒來看到他我嚇傻了
      不知還能不能用說~~~虧我昨天還在那邊濾個半天的=.=|||

      刪除
  6. 感覺..好家常過頭!!
    你燒ㄉ菜 比他棒太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家常過頭
      有可能我們剛好都點到這些比較家常的菜色吧!
      不過我記得看他們菜單都沒看到椒麻雞跟泰式烤雞倒讓我很訝異
      人家原本是想去吃這兩道的說 :-S

      刪除
  7. 我們一家人也都蠻愛吃泰式料理
    尤其是夏天酸酸辣辣真是超開胃的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是第一次吃泰式料理時
      吃到了月亮蝦餅跟椒麻雞後就愛上泰式料理了 =P~

      刪除
  8. 辣ㄉ好..........老闆....再來一碗白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吃辣高手是你呀!!!
      佩服~佩服~ =D>

      刪除
  9. 月亮蝦餅     也是我去泰緬餐廳的必點菜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一道真的是大家好很愛呢!!
      改天我一定要自己在家做然後給他吃個過癮 :>

      刪除
  10.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5月26日 下午4:09

    你真厲害ㄟ!每天ㄉ瀏覽人數都超級多喔!真是佩服ㄉ五體投地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ㄜ...我也不知最近怎麼一回事的...這人氣常常也衝的我莫名其妙 [-(

      刪除
  11. 珍味之家煙燻無骨鳳爪2008年5月26日 晚上8:00

    看起來每一道菜都好好吃喔
    但是我就是永遠吃不習慣泰國菜
    酸酸辣辣的都不太合我的口味 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的確有些人無法接受待國菜那種酸辣的味道
      不過沒關係~~除了泰國菜以外還有很多好吃的料理等著你~呼喚著你去吃他們的 =P~

      刪除
  12. 這家泰國菜好粗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算ok~~不過他們沒有椒麻雞跟泰式烤雞讓我有些小失望 :(
      不過因為我不太能吃辣~~所以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好辣~~~~ @-)

      刪除
  13. 哈哈
    妳怎麼跟我一樣
    怕辣又愛粗泰國菜
    我前天ㄑ春天農場有吃到椒麻雞喔
    妳流口水了ㄇ
    明天就可以看到我ㄉ椒麻雞文章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真幸福呀~~我那天去吃泰炘都沒有椒麻雞~~真可惜 :(

      刪除
  14. 這家不錯吃~我也去吃過~
    不過他的菜色我有三分之二會做~
    我老婆是半雲南人嘛~
    我岳父精通雲泰兩地的菜色ㄋ~
    我們做的大薄片也很棒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不錯~~只是我們點的那道實在很辣~~而且他沒有椒麻雞讓我有點失望
      不過說到那大薄片~~我家這老頭竟說~~那只是比較薄的變相蒜泥白肉
      聽到我快笑昏了....吼....差很多耶!!! @-)

      刪除
  15. 我看妳ㄉ文章沒有吃到椒麻雞很可惜
    所以寶寶特地把前天ㄑ春天農場吃ㄉ椒麻雞
    明天晚上PO給妳看喔~
    讓妳流口水流ㄍ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ㄜ....你的心好狠呀~~~ :((

      刪除
  16. 我ㄉ椒麻雞文章PO上來嘍
    看了不要流口水喔 :P

    回覆刪除
  17. 這間超棒的!  是我每回台灣必報到的店家唷~(這間店的主廚是泰國人唷~所以餐點很道地勒)
    他家的泰式海鮮酸辣湯超好喝~ =P~  
    不過..他家消費算高嚕~ 不過我還是要去因為跟皇城比起來他算中價位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假的是泰國人??? :-O
      我知道他們西屯路上還有一間
      我去的這間青海路的重櫃台到主廚看起來都像台灣人耶!!
      不過.....沒影響....還是相當好吃 =P~

      刪除
  18. 他有開這麼多間嗎? 我去健行路那間
    主廚是泰國華僑拉~ 櫃台是優雅的台灣老闆娘嚕~
    反正就是好吃 酸辣夠味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唉呀~真是尷尬了
      我看著妳跟我說泰炘的事情
      但是腦子竟是想著我們家附近那間雲泰緬
      最後講出來的就是那些牛頭不對馬嘴的話了 @-)
      說到泰炘....我們對他那道辣炒雞肉印象很深刻
      因為真的是辣到我都快哭了
      不過這一道辣歸辣還挺不錯吃的呢!!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