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人客呀~你到底在想啥啦?

今天上班大頭都出門開會去了
公司沒大人前面又區斷沒啥單會跑來我這邊
所以我有一些些的小空閒
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一件有趣的事情

 

常常我在回客戶電話時
這些人客們老是會跟我嗆一句話
       那就是~小姐~妳們網路速度很慢耶!!onion%20(34)
每當我問您是因為什麼問題會覺得慢?
那就會有更多人這樣回我
客:[妳看妳看~我明明裝的是有8M]
我:[是呀!您是裝8M]
客:[那妳跟我說說~妳跟我說說]
        (我心想~說啥呀??)fm2_icon_022
客:[為什麼我區域連線那邊的速度只有跑100M而已]
    我:[.............]fm2_icon_515_氣1

 

我說人客呀~人客
你是腦殘還是智能不足呀?
你所說的那鬼東西是說網路卡可以支援的速度
在此我就教教大家吧!
請看一下下方這張圖片紅色框框的部份

 

這個地方就是常常讓廣大客戶有疑問的地方
這個地方所提供的資訊是在告訴大家
您這台電腦的網卡他能支援到的網路速度有多大
現在新電腦的網卡大多都是可以支援到100M
舊一點的網卡也會有10M的速度
比如說你的網卡能支援的速度是10M好了
您今天去裝了20M或更高速率的網路
那您的網卡再怎麼跑最快也只能到達10M的高速

只是我不懂...
就算人客您不知道這些比較專業的東西
但是~~當你跟我說你速度慢的時後難道都不覺得奇怪嗎?
       你裝的是"8M"但卻跟我抱怨說他只跑"100M"fm2_icon_005_呃
這就算再怎麼不懂電腦也沒有這麼誇張吧!
所以我奉勸大家睜大眼睛看一下
不要再打電話到人家客服單位鬧笑話了好嗎?

 

 


22 則留言:

  1. 哈真是素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真的不知道那些人客在想啥啦!!! [-(

      刪除
  2. 那只送給那位人客~~///@@三條線囉..

    回覆刪除
  3. 哈哈~原來如此啊~受教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學到了ㄏㄛ~~所以不要也跟著打電話去當歐客唷!!
      那可是會被人家在後面偷偷嘲笑的唷!!

      刪除
  4. 呵呵,遇到這種天兵的客人還真的徹底輸給他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咩~~真不知道他們怎麼都不覺得奇怪 [-(

      刪除
  5. 這世上如果沒有了豬頭客人
    可能我們也有一半的人要失業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所以我最常在公司火大的講完人客的事後就跟同事說
      天啊~~天啊~~我怎能這樣說我的衣食父母 :-O
      沒有這些歐客...我那來的錢買衣服吃大餐呀!!!! :))

      刪除
  6. Milky上班常常遇到各式各樣的問題!
    這真是一份不簡單的工作
    需要很大的耐心呢!
    遇到這樣的客人也只有笑笑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沒辦法~~吃這行飯的總是要比較低頭嘛~~ [-(
      不過上班久了也習慣了...只不過人客們真的鬧了好多笑話
      害我都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說.... :))

      刪除
  7. 哈哈~
    真的是敗給他呢~
    昏倒啦!!

    回覆刪除
  8. @};- 就跟你說麻..我們的客戶不是暴民就是愚民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嘿呀.....真是一群暴民的說 [-(

      刪除
  9.  
    老實講  雖然我每天碰電腦  還真不懂這些東西ㄝ
    Milky的意思是說 電腦顯示100M 他最高可跑100M囉
    那裝多少就只能跑多少囉
    會問那種問題的人 應該不是腦殘就是自以為很瞭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上網除了isp業者提供網路給妳外
      電腦的網路卡也是佔著相當重要的部份呢!!
      不過以台灣目前的頻寬來說
      現在的網路那做的都足夠應付的~不需擔心

      刪除
  10. 哈~~跟你說喔!
    我沒多久前也被客戶教育過,
    我說我們是10M,
    他說他要裝中華的因為是10G,
    我說現在網路單位是M啊!
    他說,你不懂了!現在光世代都是G的了喔!
    喔~~吐血@@

    回覆刪除
  11. ㄟ.....老實說....我是電腦白痴........ :P

    不過我還不至於會這樣去盧人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所以妳是好客戶呀!!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