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白酒胸肉佐菠菜義大利麵


今天一早就爬起來了
因為中午房東阿姨要帶師父來幫我們修熱水器
我跟老爺子這兩天被熱水器暗算了
我們連續洗了兩天冷水
雖說現在天氣已經挺熱了
但是我跟老爺子下班回到家都快晚上12點了
那時後洗還是...冷到一個不行
昨天晚上好不容易連絡到房東阿姨
阿姨馬上幫我找水電跟我說今天就會來幫我修
跟這位房東租房子很幸運
阿姨人真的很好逢年過節的時後都還會打電話跟我道賀
也常常關心我呢!!


這道義大利麵很清爽好吃我是從拓郎那邊學來的
不過拓郎是以川燙過的雞胸肉搭配上碗豆莢
而我則是先將雞肉煎一下再搭上我愛的菠菜
大家一定很好奇既然怕熱量太高
我為什麼還會想要先將雞肉煎一下呢?
       因為呀~我去買新的平底鍋啦!onion%20(8)
今天第一次用他忍不住想試煎一下
     果然呀~真是好用呢!!onion%20(47)


好啦~廢話不要說太多
快跟大家報告一下這道簡單的義大利麵作法吧!
~材料~
雞胸肉、蒜片、菠菜
~作法~
1.雞肉切片以少許的鹽、醬油、糊椒、太白粉醃約20分
2.以少量奶油先將醃好的雞胸肉煎約8分熟後起鍋備用
3.以原鍋小火爆香蒜片
4.下菠菜炒至快熟後加入雞肉並下少量白酒嗆鍋
(菠菜也可改以事先燙熟不要用炒的)
5.加入義大利麵及適量的煮麵水烹煮調味後即可起鍋

看一下這煎至金黃色的雞肉
      吃的時後真是外層香酥內層軟嫩好吃極了呀!fm2_icon_508_色1
加上這盤義大利麵有我最愛的菠菜
      讓我可以說是吃的好滿足呢!!onion%20(52)

p.s
大家也可以上拓郎那邊學專業的義大利麵唷!
鬼杓奧義~雞胸肉豌豆莢義大利麵!!

 

 

 


32 則留言:

  1.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5月17日 晚上8:19

    看你來很清淡又很有味道ㄉ樣子喔!料理就是要看起來清清淡淡ㄉ,但吃起來有很有味道喔!所覺ㄉ你ㄉ料理真ㄉ事這樣喔!你才厲害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獎~過獎~是妳不嫌棄 :-*

      刪除
  2. 這個鍋我好像有看過呢 !!!

    請問這是什麼牌子的?價錢大概是多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是法國特福鍋俱....原本我是有想要去買阿基師最近一直在廣告的那小鍋子
      結果前兩天到HOLA逛逛...結帳時他們問我要不要以$399購買這小鍋子
      厚~~這原價$999耶!!我那可能不買他.....
      而且印象中這牌子好像也不錯...所以就買回家啦!
      第一次用他...的確不賴 :>

      刪除
  3. 看起來很健康營養呢!!~剛突然發現~~你的平底鍋好像跟我依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真的呀....這是我新買的....趁他便宜趕緊帶一個回家呢!!

      刪除
  4. 厚~每次只要看你打上”簡單”2個字,我就會不由自主的睜大眼睛仔細記下過程......
    你根本就是我的食譜嘛~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妳也是我做麵包的典範呀....
      我不也常跟著妳玩麵包....

      刪除
  5. 有這樣的阿姨真好~這麵好好吃~肚子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能租到這房東阿姨的房子真的是很幸運呢!!
      房子有那邊有問題跟她說她都會負責弄好
      常常還會比房客更緊張...擔心我會住的不舒服呢!!

      刪除
  6. milky
    正要說我的鍋子跟妳一樣
    看了問答我才要昏倒
    因為我的是大的,ㄧ直想買一個小的
    上週才網路下單買了阿基師的20公分小的
    妳說這小的只要399?! X(

    真是生氣,女人還要要常常逛街呀!
    真是太便宜了
    Y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唉呀~~真是晚了一步呢!!
      不過阿基師那個鍋子也是我原本想買的說
      那個鍋子可不便宜~~但是聽說很好用呢!! =D>
      我買的這款鍋子其實沒有阿基師那款的深
      是屬這牌子比較淺的平底鍋...28cm的
      搞不好妳還會用不習慣咧~ [-(
      我這樣說有沒有安慰到妳呀!! :P

      刪除
  7. 你似乎很喜歡吃義大利麵
    常常看你煮義大利麵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還挺愛義大利麵的呢!
      而且義大利麵保存容易
      煮的時後可以一同加肉跟菜進去
      這樣就不用再東煮西煮煮一堆了

      刪除
  8. 真的很好用喔
    我家也有一款呢
    也謝謝你到我的部落格玩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款鍋子目前用起來的確還不賴~ ;)

      刪除
  9. Milky這鍋子不錯喔~加上Milky的好手藝~
    這道義大利麵看起來健康又美味~
    其實也不用買到多好的鍋子啦~
    ㄚ基師的鍋子經過我用幾次底部已經花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了!!!!會不會太快了點呀??? :-O

      刪除
  10. milky
    喜歡清淡的食材ㄜ~看你的照片顏色都是清清淡淡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雖然他看似清淡~不過呀..味道可夠的咧!! :>
      其實我是吃重口味的說.... :">

      刪除
  11. ♀ivy♪庭×2008年5月18日 下午2:53

    嗨ˇ我是路過的..
    名字不但好聽
    整個看起來有一種高級的feel
    鷄肉煎的顏色也好漂亮
    看起來好好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誇獎啦~~這道料理很簡單~~改天妳也能做來吃唷!! ;)

      刪除
  12. 不錯呦^^
    這次麵條 煮 的很漂亮!
    對了 雞肉醃製  鹽 要煎的時候再下~因為鹽巴與醬油 醃製以重疊!
    煎的時候 稍微現灑一些 會比較好吃 口感層次也比較突出!
    這樣 會比較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啦~~~下次會記得醃的時後先別放鹽進去 :>

      刪除
  13.  
    唉喲  我也好想吃義大利麵喲
     
     

    回覆刪除
  14. ﹋★ 橘子味兒↘☆2008年5月19日 凌晨12:06

    又是一道美味的輕食喔!
    妳老公很有口福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的是~~~這老頭不愛義大利麵 [-(

      刪除
  15. 我家也是用這牌子的鍋子喔
    真的蠻好用的   比起前ㄧ個老是會黏鍋的不鏽鋼鍋好太多了
    而且記得促銷小姐介紹這鍋子的塗層不是鐵氟龍的
    應該使用起來會較安心吧
    看到這麼好吃的義大利麵    真的更餓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個不沾鍋的確挺好用的
      可惜~他是淺的平底鍋讓我有些不習慣
      都很怕煮到一半菜都給我飛到鍋外去了
      因為之前用的是比較深的平底鍋
      唉~~害我又好想去敗一個深鍋回家了說

      刪除
  16. 洗冷水澡喔真可憐~
    還好已經修好了~
    不然會感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還連洗兩天咧!! :((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