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香濃可口奶油小餐包


這香濃夠味奶油小餐包也是昨天做的
昨天為什麼會做這樣多
還不都是我眼睛瞎了一樣
明明200g高筋麵粉只要30g奶油
我不知是看到那邊去的加了60g進去fm2_icon_013_這
揉的時後還越揉越怪
最後發現不對勁已經來不及了fightmon%20(60)
只好趕緊再加其他的材料揉到400g去
所以啦!也因為這樣我才能做到那麼多麵包
不過也讓我做到整個人快累翻過去
我昨天這款小餐包出爐時都已經是11點了
害我今天上七點半的班上的很昏昏欲睡

 

這小餐包的材料請大家看
~
全手工熱狗捲
~
我是用那麵包體來做的只差沒有加內餡
原本我以為這個小餐包會失敗
因為我沒有很大的烤箱
可以一起二次發酵及烤麵包
加上我的設備都很陽春又是新手
無論是發酵或是製作過程都還會比別人漫
所以當我在做熱狗捲時
這款小麵包我只能先蓋上保鮮膜讓他在一旁休息
等我的熱狗捲都烤好後還要等烤箱冷卻
才放他進去做第二次發酵

在第二次發酵時我甚至摸到有些麵包微微變乾
加上在第二次發酵時也沒發的很大
心理想說應該會失敗吧!fm512
等第二次發酵後我摸一下麵包
雖沒有漲很大但是卻有軟軟嫩嫩的觸感
想說好吧!跟他拼了~送進去烤
沒想到還就這樣成功了說onion%20(27)
所以呀~我家老爺子這次
除能吃到他不愛的熱狗捲之外
還有這款奶油小餐包可以給他吃
好險好險~不然我辛苦做的麵包可能全都要自己吃了



30 則留言:

  1. Eileen☆水瓶花園2008年3月15日 上午11:29

    厚厚厚...一直這樣誘惑人家...
    這次有"大成功"的感覺喔
    真替妳高興...而且看了妳上一篇的圖解及詳細說明
    有讓我更清楚明嘹一些呢
    現在一顆心真的是直想著要跟妳一樣來做手工麵包
    看著那個圓滾滾發酵完成的大麵糰
    覺得好感動耶...特別是妳完全手工沒有機器幫忙的情況下
    更是教人...感動...真的好感動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妳把我捧太高了啦! :))
      因為自己在做的時後發現~光用看文字是真的會不懂那些專有名詞的意義
      加上大家其實都是麵包高手所以他們寫配方時不用寫很多高手就明白了
      才會讓新手們有很多小細節都搞不清楚 @-)
      所以才會想說趁自己還記憶猶新時寫下來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唷! ;)

      刪除
  2. 老師一直唸...說什麼溫度啦!!做麵包好難唷!!你好厲害唷~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是呀~果然還是大師厲害 =D>
      溫度跟濕度控制好的話會烤的很棒很棒的說

      刪除
  3. 漂亮!^^這附合Milky做事情的態度^^想不久的將來也是武林高手啦!

    回覆刪除
  4. 這個也好誘人哩~~Milky下回呀在滾圓的時候呀可以試著將手更拱起來一點, 這樣滾起來會更加渾圓像顆小皮球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偷偷跟妳說... 8-|
      我原本有拱起手來...就學影片中老師教的那樣
      結果我怎麼轉他都不會圓..所以呀....嘿嘿....
      我就用大母指從中間壓下去再從旁邊拉過來
      像人家在包小籠包那樣一直拉拉拉到圓了後捏緊收口朝下
      假裝我也跟大家一樣滾好圓了~~哈哈哈~~ :))

      刪除
  5. @};- 請問大姐..是否要轉行當麵包師傅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包師父不好當....會揉到全身抽筋.. :))

      刪除
  6. ㄟ~白芝麻哪裡會輸黑芝麻?也是很漂亮ㄋㄟ!
    這種小餐包會不會沒味道?我每次都不敢不包或不加東西,因為我怕麵包會沒味道~所以我在加鹽巴時都會似有若無的多加一點點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比較單調些...不過若糖多放一點點..這樣吃起來其實挺不賴的
      因為吃的時後會聞到濃濃的奶香味~加上嚼起來又有甜甜的滋味
      剛好很符合我的口味.... :P

      刪除
  7. Milky~~
    我想喜歡烘焙的人都有類似的意外的經驗 :)

    你這小餐包做的還很漂亮ㄋㄟ =D>

    早餐吃兩個塗抹些果醬 再一杯咖啡或紅茶 讚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寒星的誇獎啦!
      我家老爺子今天跟我說...嘿~我今天吃了熱狗捲後發現
      果然還是熱狗捲比較鬆軟...就像外頭買的那種口感
      可見..雖有成功但第二次發酵應該還不夠
      下回我再努力點~ :-B

      刪除
  8. 現在做麵包好像越來越上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啦~~沒像妳們這些高手這樣厲害~ :P
      還要跟妳們多多學習呢! :D

      刪除
  9. 你可以帶去公司請同事吃阿~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有想帶多一點來請同事吃
      結果安竟說...妳這樣揉到快抽筋做出來的麵包不自己吃
      要給我帶一堆去給同事吃....不準!!!! >:)
      害我...只能帶了四個到公司給人家吃 :-S
      其中還有兩個被一個笨蛋微波過頭變成麵包乾的浪費了 /:)

      刪除
  10. 可愛柳~~上色的很均勻又美~~辛苦等待是值得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做麵包真的是要"慢慢等"才會成功 :))

      刪除
  11. 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3月17日 下午4:23

    很好吃ㄉ樣子ㄛ!多做ㄉ餐包可以叫你家老爺子拿去請他ㄉ同事吃啊!這樣人家會說你女朋友真賢慧還會做麵包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小氣鬼他只想自己嗑光所有的麵包.... >:)
      連我要多帶點給同事吃都不準!!!
      害好多同事都問我說...怎麼沒帶去給他們吃 @-)

      刪除
  12. milky,
    加多一點奶油也沒關係
    還是可以揉的漂亮
    要多點耐心~
    奶油量多的麵包會更香呢!
    妳烤的很漂亮喔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那天的奶油是我怎麼揉都揉不進去的量耶!
      還是說我多揉久一點他就會進去了? :-/

      刪除
  13. 哇~~~天啊~~~~這這...餐飽.....真讓我流口水呀~~~~~ =P~
    害我肚子咕嚕咕嚕叫~~~~~~好想吃哦~~~~
    怎麼做的呀~~~過兩招給我好嗎???
    還有,妳的照片怎麼拍得這麼美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麵包體的做法我在~全手工熱狗捲~附圖解唷! 有拍全程~妳可以參考看看~~ :x

      刪除
  14. 漂亮的小餐包...吸引wii奴也想來展一下筋骨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妳的手藝那麼好...做出來的一定更是可口的不得了啦!! ;)

      刪除
  15. 你好ㄚ
    你一次來參觀
    看到你介紹那嚜多台中的美食
    我好想家阿!!!!!!!!!!!
    年底一定要回去大ㄔㄧ番
    這個奶油餐包
    看起來好好吃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真是拍謝呀....讓你遠在他鄉還這樣思念美食
      回台灣時一定要去大吃特吃一番嘿!! :D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