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分享blog標題底圖製作的方法

很多人都很好奇我blog上方title照片的作法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的製做經過
必備的軟體~Photoshop
繪圖軟體有很多種
是否一定要用Photoshop這套不一定
只是我從以前就習慣用這套
大家可以用自己最習慣
且也能輕鬆做出來的繪圖軟體就可以啦!
在談製作blog title之前
我們要先知道如何將blog title調大
這方法Evita有分享給大家
請大家先去連結看一下
blog標題圖框增高。放置blog標題底圖。分享

接著我們來說說製作過程
首先在繪圖軟體內開一個新檔
以1024*768的螢幕大小來說
版面尺寸我會設定如下圖1000*300像素

 

接下來來開啟一張想放的照片
然後按Ctrl+A將照片全選

 

全選圖片後再按Ctrl+T
(調整照片大小的指令)
接著按住Shift不放
配合上滑鼠來將照片縮小
因為通常原檔照片檔案都很大
若不先調小一些
等一下放到剛剛的新檔案上
會大到很難調整

 

調整好大小後接著再按
Ctrl+C將圖片複製
然後到新開的檔案內按Ctrl+V貼上
貼上後圖片大小請再照剛剛的方法調整


調整到適合的大小後
再將其他想放的圖片重複同樣的做法
一一放上去並調整每張圖片的間距
這樣大小的版面我是放5張圖
這樣差不多剛剛好

 

製作完後像下圖從"檔案"那邊選取另存新檔

 

另存新檔時
檔案類型選擇"jpg"檔

 

存好jpg檔後我會再將此份檔案
再存成Photoshop格式的"psd"檔
這樣以後若要更換某小張圖片時
直接開啟這檔就能製作
不用從頭做到尾

 

而製作完的標題圖片
若大家覺得檔案過大
那也可以利用ACDsee來調整檔案大小
因為不想浪費大家開圖的時間
就連我平常放上來的照片
通常都會把他壓成100-120K左右
很小很小~反正看得到就好了
調整好一切後再利用Evita教的方法
將圖片存到網路空間上
最後再放到自己blog title內就可以囉!
這樣漂亮的標題底圖就出來嚕!
有興趣的可以動手做看看唷!



 

 

22 則留言:

  1. 嗯? 妳怎麼知道我正好想學這個~
    我來的早不如來的巧~ 找了了天都不知怎麼找起~
    有空來給它試下~
    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因為挺多人都有問我
      看大家這樣好奇就乾脆寫一篇囉!
      我沒啥藝術細胞
      做的都很一般
      希望你以及大家能做的更棒
      這樣我也能趁機偷學點當靈感

      刪除
  2. 我有這套可習不會用ㄋ~謝謝分享喔!!!
    今晚要跨年了~要開心的送走今年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希望大家blog都可以美美滴唷!

      刪除
  3. 多謝啦~很實用!!
    讚啦~

    回覆刪除
  4. @};- 恩..對我來說..太難囉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了解~妳是無法辦到的~ :))

      刪除
  5. 好難喔,雖然你這樣教,可我沒學過繪圖軟體,且我又是電腦白吃,所以算了,我還是不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想也是~~妳連電腦中毒都沒發現了~~重灌好了ㄅㄟ

      刪除
  6. 我一直想學,做到一半(把圖拉過去時就是失敗)
    再試一下,不然再問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有問題再問我就好囉! ;)

      刪除
  7. Photoshop
    這要抓那一個軟體來下載呢
    妳寫的很詳細  但我還得花時間來搞一下呢  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或是妳看看我給妳的那個教學網站
      我有看一下他也有教到調大小... ;)

      刪除
  8. Photoshop
    我今天找不到這個軟體下載呢
    上週五找了一下  網頁還被綁架呢  搞了半天  後來請出兔子來清掃電腦才正常
    妳可方便提供下載網址給我呢?謝謝

    回覆刪除
  9. 天使般的臉孔肥嘟嘟的身材2008年7月16日 下午4:33

    很棒唷~~回家我要試試看.謝謝你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試看~~很好玩的唷!!
      這招可以讓大家的小格子都美美的唷!! ;)

      刪除
  10. 沒想到 Milky 除了手藝讚之外
    電腦超強的耶   真的看好久  我想 .... 要好好  好久的研究一下 :D

    另外  Joyce分享的Scrapblog照片編輯播放器    連結過去  顯示是一篇  隱藏文章耶  為什麼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去看了一下
      發現Joyce的小格子變了好多
      許多以前的文章都被她隱藏起來了
      不過這編輯器不難....照著網站的要求去申請就可以了
      有不懂的再問我好了 ;)

      刪除
  11. 這篇我也引用喔^^

    回覆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