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豚肉丸子冬瓜湯

週五下午頹廢夠了後
爬起來梳妝打扮準備迎接老爺子回府
因為好久沒煮給老爺子吃
想了想就簡單做一些東西給他吃
    順便讓他幫我清清冰箱th_016_

由於老爺子很愛喝冬瓜湯
每一次只要煮冬瓜湯給他喝
      他就會喝到一臉滿足又幸福的表情fm2_icon_504_嗯
我想他應該是因為太愛喝冬瓜湯
才會愛上我這個矮冬瓜吧!
這次的冬瓜湯我加了豆腐以及沒用完的餃肉餡
做成這一道湯品給他喝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這道好喝的湯品要怎麼做


~材料~
獅子頭肉餡、薑片、冬瓜、豆腐


~調味料~
鹽、糖


~作法~
1.取一砂鍋將水煮開丟入做好的豚肉丸煮熟
2.加入冬瓜及豆腐續煮至水滾
3.關火悶一下讓冬瓜軟化
(時間約15分鐘左右)
4.加入薑片滾一下調味即可


      這湯老爺子喝的很滿足fightmon%20(80)
而且老爺子對這用獅子頭做剩的肉餡
所做出來的豚肉丸讚不絕口
吃了一口就說好吃
      嘿嘿嘿~~~聽了真是爽翻天了fm009
有機會也來試看看~很好吃的唷!!




 


 

16 則留言:

  1. 看了妳的藥膳獅子頭給我很棒的點子 =D>

    昨天我也手癢的亂玩了一通  不過是憑我的感覺做  不是獅子頭  哈哈 :P

    回覆刪除
  2. "我想他應該是因為太愛喝冬瓜湯才會愛上我這個矮冬瓜吧!"
    這句話會不會太爆笑了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會呀!!
      那天我打電話跟他說我要煮冬瓜湯給他喝
      他甚至還叫我把自己切一切丟進去滾就好了咧!! :))

      刪除
  3. 真是甜蜜蜜唷.... 不是老爺子,是皇上...  哈哈哈...
    是很清淡爽口的一道湯品唷,台灣的氣溫終年不太冷,飲用這樣的湯品是蠻不錯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一道還不錯喝
      冬瓜特有的香味加上那薑味
      讓整鍋湯變的幼香又好喝的說
      有機會也來試看看~~ :D

      刪除
  4. 哈哈~
    看你開心成這樣~
    好像要飛上天啦~

    回覆刪除
  5. 變化的冬瓜湯呢~~
    用剩下的食材來製作~~
    真是聰明呀~~
    好吃又營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美呢~~~
      這樣煮出來的湯意外的好喝
      有機會妳也來試看看
      很清爽而且也不易胖很適合我們愛美的女生唷!! ;)

      刪除
  6. 冬瓜也是適合減肥的食物耶 :))

    回覆刪除
  7. 嗯~這個好....我們家也超喜歡肉丸子湯....Milky這湯碗很漂亮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湯碗呀....是我家對面剛好在特價買的
      很漂亮對吧.....我也很喜歡這個碗唷!!! :D

      刪除
  8. 公主和猴子的媽媽2008年12月2日 清晨6:39

    冬天來一碗 真的很滿足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而且加上那好吃的丸子
      讓整個冬瓜湯變得更可口了呢 :D
      有機會也來試看看....簡單又好喝唷!!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