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韓味鮑菇小雞腿

昨天晚上回家時
我繞到薑母鴨小公主家拿我的小雞腿
這小雞腿是上週泡菜一姊寄來送給我的唷!
因為我寄了餅干送她吃
所以她竟然就這麼隆重的回禮給我
      真是讓我害羞到極點fm2_icon_025_羞
因為人家寄東西給妳們不是要有回報的啦!
      但我知道她跟我一樣都是那種會拍謝的人fm2_icon_519_奸1
所以她才會寄了一罐她做的姊姊泡菜
還有這一大盒她先用泡菜汁醃好的小雞腿給我

由於我到昨晚才有時間料理他
家裡又沒有冷凍庫只好一直把它冰在別人家
而這幾天我也一直在想到底要怎麼料理
很好~~我想這位泡菜一姊心機夠重
一定是自己不會料理
      所以才藉此機會叫我要料理給她看fm2_icon_018_嫌
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想了幾天後決定用蒸的方式
原本想用烤的或煎的
不過烤的我懶得清烤箱
而煎的又怕太油膩了
最後決定來用方便又簡單的方式來蒸他
現在就來看看要怎麼料理囉!!



~材料~
韓味小雞腿、杏鮑菇、玉米筍


~調味料~


~作法~
1.小雞腿排好放入外鍋加了了2杯水的電鍋中
2.蒸到跳起後再加快1杯的水再蒸一次
3.將蒸小雞腿後的醬汁倒入鍋中
4.加入切塊的杏鮑菇及燙好切塊的玉米筍煮至入味
5.加入些鹽調味並以太白粉水勾薄芡
6.將煮好的料及醬汁淋到雞腿上即可



這泡菜一姐把這雞腿醃的很美味
蒸好時偷喝了一口湯汁
鮮甜又帶有點微辣的口感在
真是讓我忍不住的吃呀吃的說
      而且這小雞腿好嫩好嫩fm2_icon_508_色1
我想可能因為是冰凍過很多天了
退冰後雞腿也將水份吸進去
所以料理起來才會這樣軟軟嫩嫩的吧!
因為之前看過日本節目說
要讓炸雞變得香嫩多汁的方法就是
在醃的時後加半杯還是一杯的水
醃製的時間雞肉會將水份吸收進去裡面
所以炸完後的雞腿都會保水多汁唷!

由於這泡菜一姊太熱情了
給了我好多隻小雞腿吃都吃不完
所以囉~拿來當在便當盒中當隔天的便當
不過今天早上我吃了一份培根蛋吐司後
      我飽到吃不下這盒小雞腿onion%20(52)
現在他還冰在公司的冰箱裡面
       我想他可能要再度變成我今天晚上的晚餐了fm2_icon_013_這







小小的後記
剛剛在回覆時熊熊給他想到
這道料理我上桌時有灑上脫水的蔥末
沒脫水的味道很重我不敢吃
敢吃的人加入新鮮的蔥末應該會不錯

 

 

 



 


54 則留言:

  1. 哈哈~
    這好像真的很好吃呢~
    用蒸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好吃說.....我昨天吃的很開心呢!! :x

      刪除
  2. 昨天上精選厚

    不敢來鬧妳
    現在應該可以了吧

    恭喜上精選......歡迎來我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被發現上精選了呀!!
      其實是前天上的...昨天只是餘波蕩漾的後勁
      當我家老爺子他姊通知我上精選時
      我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唉~~~回覆都還有一堆精選來攪局個鬼 >:P
      恭喜上精選......歡迎來我家
      這句夠經典....好笑好笑 :)) :)) :)) :))

      刪除
  3.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11月5日 下午3:01

    哈~我以為妳會用烤ㄉ說~其實我家也有醃小雞腿ㄟ!但因為我喉嚨不舒服,所以一直遲遲沒拿出來煮咧!還放在我家冷凍庫ㄋ!等我好一點再來煮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原本是有想過要用烤的
      不過因為我實在懶得去洗烤箱
      妳醃的這小雞腿不會很辣
      用蒸的更不辣....應該對喉嚨傷害不大
      不過~~~還是安全一點好
      等你好了再煮嘿 :D

      刪除
  4. 這樣的組合看起來很好吃捏 !!!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相當好吃說.....加上那杏鮑菇飽水的口感
      整個吃起來就是讚啦~~ :D

      刪除
  5. 我喜歡吃泡菜,但倒是沒吃過泡菜雞腿呢!看起來似乎不錯呀~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這泡菜雞腿吃起來真是美味極了說
      而且那雞肉軟嫩到個不行....光想我就又要流口水了 =P~

      刪除
  6. 看起來真的好吃極了~!
    我最喜歡吃這種味道重的料理了
    有點辣又不會太辣,看圖片就覺得很好吃說~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小雞腿讓泡菜一姊醃的很棒很好吃說
      也因此才會讓我輕易就可以做的如此成功
      而且用泡菜醃出來的小雞腿蒸過後的湯汁竟會帶點甜味在
      拿來當醬汁真是棒的沒話說 =P~

      刪除
  7. 才剛看完臺南遊記又來看見雞腿,整個肚子好餓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拍謝啦....
      我老去妳家流口水...我當然要報復回來呀!!

      刪除
  8. 看到Milky手藝.真是受益良多.這雞腿看起來好吃極了
    肚子~~~~似乎開始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唷~~你過獎了啦!!!
      有機會也來試看看這樣的料理
      清爽好吃又美味唷!! ;)

      刪除
  9. 我也要吃~
    老闆娘2份帶走唷~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沒問題~~多送你2份嘿!!

      刪除
  10. 真得好好ㄔ喔
    想起以前沒上班都煮晚餐給老公吃..哀.................
    現在3餐老是在外..好羨慕喔
    還有泡菜醃雞腿要怎樣做阿可以教我嗎?
    3Q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也是下班後才煮的呀!!!
      說到那泡菜醃雞腿呀...這可難倒我了
      因為是泡菜一姊醃好送我的說...所以妳可能要去問問他
      我文章中有她家的連結 ;)

      刪除
  11. 看了真是讓姍豬媽食指大動, =P~

    但是最近火氣大,不能吃辣的,為了我的小菊花著想 :D

    不然家裡也是有公公訂的一大袋的韓式泡菜!
    唉!~~~好想ㄔㄛ! :((

    (對了不好意思MILKY想請問您,文章當中的可愛圖案是如何加上去的呢?
    因為姍豬媽是這方面的白痴! :">

    3Q3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一道很奇怪
      我原本也想說會很辣
      因為打開那盒醃好的小雞腿時
      撲鼻而來的那種辣味真是嗆到我會怕
      沒想到蒸完後竟變成微辣
      哈哈....我很怕辣的...所以我的微辣在別人眼中應該是不辣吧!!


      那可愛的圖呀....妳可以點這裡
      我都把圖丟在我msn的空間上
      要用時去那邊複製貼上即可 ;)

      刪除
  12. 你真的很棒.我又學了一道菜.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呀......有機會也來試看看....好吃呢!!

      刪除
  13. 簡單的料理看起來還真的吸引人 =P~ 那雞腿是醃過的喔; 難怪你都沒加什麼調為料...
    用電鍋蒸很不錯內; 少油煙; 吃的比較健康...
    milky你不必單心變回你姊姊的樣子啦; 你還有足夠的上漲空間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這樣料理很簡單又方便
      用蒸的真的是比較健康


      真的不用擔心嗎??
      但是我越來越腫了說 :((

      刪除
  14. Milky做的料理看起來就是不一樣,好好吃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uling的誇講呀.....隨便搞搞....端不上台面的 :">

      刪除
  15. 加了泡菜一定超夠味~
    飯得多添一碗才夠吧! =P~

    Milky拍照技術那麼棒~~拍的美美的~~
    難怪很受精選的青睞啦!! ;;)

    恭喜再次上精選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啦!!!
      這道真的很不錯吃
      不過可不是因為我煮的好
      全都因為我們泡菜一姊醃的好
      我才有這樣美味的餐點可以來吃 :D

      刪除
  16. 我要吃啦我要吃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個....來不及....我吃光了說... 8-|

      刪除
  17. 黑妞口水都嚥了好幾口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拍謝呀....讓妳流口水了
      雖然看妳流口水我很拍謝
      但我還是要跟妳說...吼....這真的很好吃 >:)

      刪除
  18. 那雞腿的顏色看的我食指大動
    肚子餓了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一道因為泡菜一姊醃的很棒
      所以料理起來輕鬆又好吃....簡單也方便
      改天應該叫她也來賣這醃製小雞腿才對

      刪除
  19. 我也覺得烤的要清理很麻煩可是怕蒸的又不夠味
    加了泡菜的確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原來醃肉多汁的秘訣是加水喔~
    又學到一個好方法囉~
    謝謝Milky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那也是上次看電視學到的小撇步
      改天你也來試看看....很嫩很好吃說 :D

      刪除
  20. 每次你介紹的東西都好好吃哦...
    看到我都流口水了...
    超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唉唷....是你不嫌棄啦!!
      我都嘛是亂亂煮....沒想到還害妳流口水... :P

      刪除
  21. 原來杏鮑也有這種料理法,看起來真不錯.
    學起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也是突發奇想亂亂做
      沒想到這樣料理出來的杏鮑菇真不錯吃
      有機會妳也試看看...保証好吃啦!!

      刪除

  22. 真的很美味ㄋㄟ
    每次看你做的料理都好棒喔
    真想吃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誇獎呢!!!
      每次大家都對著我亂做出來的料理流口水
      我實在心虛的要命.... :">

      刪除
  23. 吃光ㄌ還可再煮一次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可能要先去跟泡菜一姊說...請她再幫我醃一次小雞腿喔

      刪除
  24. 那那那妳就去跟她說一聲~ㄎ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ㄜ.....我沒那麼有種....你去說...你去說

      刪除
  25. 在那在那~~我再跟她說是妳叫我說ㄉ :P

    回覆刪除
  26. 看起來很好吃喔!泡菜一向都是幸福的最愛說。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好吃說
      這道菜會好吃全都要歸功於泡菜一姊
      她把這小雞腿醃的真是夠味又好吃呢!! =P~

      刪除
  27. 這道菜我有興趣,要做之前那得先跟姊姊泡菜買罐泡菜來加工囉!!都怪現在夜深了不然我還會跑去買材料 :)) 改天要做時再來跟你討教功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拍謝呀.....害妳看到肚子咕嚕咕嚕叫
      這道菜很不錯吃唷!!!
      蒸出來的湯汁也很鮮甜可口~拿來製成醬汁淋下去更是加分許多
      吼~~~~說到我自己也想流口水了 =P~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