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貓舌頭酥脆餅

這就是除了海苔酥脆餅之外的另一款餅干
此款餅干我是從Verano出的書上學來的
但是我想說Verano應該比較少人知道她是誰
m_002她就是這位鼎鼎大名的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的格主m_002



Verano除了作菜很厲害到出了本這些大廚教我做的菜之外
她們家還有三隻很厲害的貓咪們
由其是這隻胖的很厲害的Torbo還會玩抽水馬桶
       也因此她在一次想扁貓又扁不下手的情況下onion%20(28)
做了這道好吃的貓舌頭來洩忿
看著她網站上的照片又發現原來書中也有這一道
     開玩笑怎可以不來做呢!fm2_icon_504_嗯

基於尊重作者
畢竟人家
Verano是把這一道放在書中
也沒有看她在網站上公佈
所以囉~~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到書店翻書
看完書後我相信
你們大家都會忍不住把書買回家的
     因為這本食譜真的寫的相當棒fm007


只不過還是一樣很可惜
因為他跟海苔酥脆餅是同一個時間做的
       所以我也是一同幹了那件蠢事fightmon%20(51)
不然這款餅干剛烤好時
一放涼後這餅干酥脆到一個不行
真的是好吃極了說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一件事
餅干雖好吃但熱量可不低
偶爾吃吃就好
可別一天到晚狂嗑嘿!


















 

26 則留言:

  1. 蛙要˙蛙要˙˙˙
    來一小盤吧!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謝謝蛙這樣的捧場呀!!
      可惜~~~~全給公司那群餓死鬼搶光了 :))

      刪除
  2. 嗯~做得真是漂亮呢!好棒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棒???!!!
      好悶吧我....虧我這次烤的這樣美麗
      結果卻因為我....唉...不說也罷
      不過這次還是有那種烤的比較焦的
      所以~~無論焦或不焦的
      我全拿到公司給同事吃了 >:)

      刪除
  3. 恩~~~我也買了這本書喔!! :x ~~~太精緻囉!!
    妳的餅乾做的好成功喔!! =D>

    我都聞到香味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這本書很棒的說
      看著書上好多種甜食我都蠢蠢欲動的
      改天我想再來試看看其他小點心
      有機會Alice也來試看看這貓舌頭
      麵團不用冰過就可以烤
      而且烤完一放涼就馬上有酥酥脆脆的餅干可以吃
      真的很不錯唷!! :D

      刪除
  4. Dear 可愛又爆笑的Milky美眉呀
    哈哈哈哈哈.. 妳真的很搞笑也
    我很高興妳餅乾做成功, 而且做得很美喔! =^_^=
    謝謝妳這麼尊重我的著作~~~ 妳真的太棒了!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讓妳見笑了 :">
      沒辦法~~我曾試圖要走氣質派的
      但是走沒兩步路我就又開始耍寶搞笑
      當下我就發現...氣質...與我無緣...搞笑才是我的人生呀!! :O)



      很謝謝verano的誇獎呢!! :x
      要不是讓餅干受潮的話這款餅干可說是我前所未有的成功呢!!
      可惜呀~~可惜呀~~~
      下次做餅干的話我一定不會再幹上這蠢事了 :P

      刪除
  5.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P~

    對這樣的美食我最怕沒有抵抗力了 :P

    我家又有一個小胖子,好怕一口接一口,沒多久就嗑完了 @-)

    體重上升很快捏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一道真的相當簡單又方便好吃
      有機會Emily也來試看看
      不過....別做太多好了...免得一個失控吃太多 :))

      刪除
  6. 真是妙手小廚娘!!
    看著食譜就能做出這麼成功的餅乾真了不起!!
    看的我也想去買那本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是你不嫌棄....
      有機會去書局翻一翻那本書
      我保証呀你一會一翻後就馬上走去結帳 :>

      刪除
  7. 哈哈~
    你狂客喔!~
    沒關係客玩在節食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我有說我狂嗑嗎?? :-/
      我明明沒有狂嗑呀...這位姊姊...妳到底在說什麼呀...=.=|||

      刪除
  8. 看起來好好吃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他"看起來"的確很好吃
      我要沒做了那見蠢事的話呀
      他還真的是不錯吃呢!!
      烤好後放涼時吃了幾塊...兩種餅干都是又香又脆又好吃說 =P~

      刪除
  9. 你是指沒放罐子裡的事吧?就當經驗呀,有什麼關係........
    但我還是覺得餅乾烤得很漂亮呀~加油加油~
    不過餅乾熱量真的很高,因為那奶油的量很多,雖然很容易成功,且不難做,但還是得少吃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一直有個疑問
      是不是我做這種不用冰過就可以直接烤的餅乾
      一放涼後就要馬上收到密封罐裡面?
      因為我一直在懷疑之前我做的奶茶餅
      那是要先冰過後才可以烤的餅干配方
      印象中我似乎是放在外頭一整夜說
      還是我記錯了其實我是有把他秘封住 :-/

      刪除
  10. 其實只要是餅乾,烤完後待涼就可以放到罐子裡去了~而且不管什麼餅乾放在室溫下都會變軟的吧?
    我做那麼多次的餅乾倒是還沒有遇過變軟的狀況,因為我都有放到罐子裡去,或是用密封袋裝著,都不會變軟唷!
    不過手工餅乾還是做完後2.3天趕緊吃光光,口感比較好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很可能上一次真的是誤打誤撞搞對了
      如果說不管啥餅干放在室溫下都會變軟
      那這樣我就能肯定我上次一定有把他們裝到密封袋中
      難怪我第一次做餅干那麼酥脆...原來呀!! :P

      刪除
  11. 好好吃哦!改天幸福也去書局翻翻書,學做餅乾。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翻過後妳一定會跟我一樣把他直接帶回家的 :>

      刪除
  12. Verano的書真的很不錯,書裡都有穿插三隻小貓就讓人覺得很耳目一新,相信你再多練習幾次不同的甜點,也一定會是個高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Verano的書真的很棒
      還有那三隻肥貓...哈哈哈 :))
      希望改天我也能跟她一樣厲害呢!!

      刪除
  13. 哇~~你做的好漂亮耶..
    不像我那次做的手指餅乾...如果作者看到我的成果
    一定會想叫我把書還給她....

    回覆刪除
  14. 唉唷......妳過獎了啦!!!
    這一次的只是造型能看
    因為我天真的沒有好好保存
    所以隔天全都軟光光了 :((

    回覆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