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海苔酥脆餅

悶呀~~悶呀!!
原本昨天放假在家的我
就是想利用這一整天的時間來烤兩款餅干
      準備把這些親手做的餅干送給歡沁這位貼心的格友onion%20(22)
感謝她送了那份大禮給我
當然除了歡沁之外
有些跟我比較熟識的格友我也有準備
       原本一切都很完美fm2_icon_503
      真的相當完美只差時間不夠無法再多烤一些送人onion%20(64)
但是...到最後我還是沒送出去
無法送出的原因相當簡單
      因為我是個北七兼笨蛋還是個大蠢蛋onion%20(56)
我完全不知道做完的餅干放涼後要馬上放入密封罐
我傻傻的將他曝露在客廳"晾乾"
以為這樣他才能將水份蒸發
     沒想到這樣反而是讓他受潮變軟的主因th_082_-1


 


      所以當我隔天很興奮的要包裝時onion%20(55)
拿一個起來試吃發現
       怎麼...怎麼...會完全軟趴趴的onion%20(67)
       這真可說是一個相當晴天霹靂的慘狀th_107_
最好笑的是直到我問卡媽
我才知道我昨晚幹的蠢事竟是元兇
更好笑的是我回想一下
原來我上次做來送人的巧克力豆烤餅
也是因為我做了同樣的蠢事
那時我還一直以為是自己烤的不夠久
       現在真相大白我終於知道了onion%20(71)
雖然這餅干因為我的失誤而失敗
但我還是要跟大家分享這作法
尤其是Juling分享的這海苔奶油餅乾
作法真的是簡單又好吃唷!


~材料~
無鹽奶油150g、蛋白3顆、糖粉100g
低筋麵粉120g、海苔粉適量


~作法~
1.無鹽奶油放到適溫後與過篩的糖粉打至發鬆
2.分批加入蛋白打勻
(需等蛋白都融入後才可再續加直到蛋白用完)
3.加入海苔粉及麵粉拌至麵粉消失就停手
(切勿過度攪拌喔!!)
4.將麵糊裝入擠花袋或塑膠袋剪個小缺口
5.以螺旋方式擠在烤盤上
6.中間灑上海苔粉後送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以190度烤
7.烤至邊緣上色即可



P.S
Juling有貼心提醒唷!
她說如果放涼後不夠酥脆可以用170度再烤一下
而我也有貼心提醒那就是
放涼後..請記得
一‧定‧要‧放‧入‧密‧封‧罐


各位看看這餅干烤的多美
虧我這次烤完時以為我已經雪恥了
      沒想到最後依舊是以失敗收場th_015_orz
不過冰過後他有變硬
給同事吃大部份的人都說不錯吃
而且還有那海苔味很香唷!
當然除了這款餅干之外我還有做另一款
貓舌頭酥脆餅
等一下也會把他po出來跟大家分享唷!!

 

 

 

 

 

 



 

22 則留言:

  1. Milky 做的這兩種餅乾我好喜歡

    不過因為我家裡的小烤箱只能熱麵包

    所以我能到你家聞香,然後再去買現成的回家吃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立青的捧場呀!!
      要不是我幹了那件蠢事
      這餅干真可說是無比的成功
      還好在他涼了後我還有吃到幾塊成功的
      不然我還真的會嘔到死

      刪除
  2. 哇~~~~恭喜恭喜!! 妳終於出運啦!! =D>

    所以.......以後可以 " 鹹甜 " 通吃囉!! :>

    這份配方我先記著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原本我烤完時想說我真的成功了
      沒想到因為我的蠢行為害我功虧一簣
      若沒有受潮的話我可真的百分之百的成功了說
      現在我只能說....當餅干剛涼的那刻是很成功的 :((

      刪除
  3. 我喜歡海苔口味的餅乾
    製作方式看起來不太難耶
    我也不知道,原來放涼後要放密封罐喔?
    我們買餅乾,部都是只放在透明塑膠袋裡而已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Emily~~
      我們買的餅干是放在透明塑膠袋內沒錯
      但是那塑膠袋可是有密封住的唷!!
      所以不會有潮濕的現象
      我這狀況就像是把餅干打開後沒封起來
      過沒多久餅干就軟了一樣的狀況
      若是馬上要吃光就不用放密封罐或是放到密封袋中
      但若是沒有馬上要吃光就要好好保存了

      刪除
  4. 哇~~~
    那海苔餅乾看起來的很好吃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烤好時我有吃到成功版的
      真的相當好吃的說 =P~

      刪除
  5. 看起來超好吃的喲~~
    反正你下次做就一定會記得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鼓勵呀.....下一次我一定會好好弄不再幹蠢事了 :P

      刪除
  6. 沒關係~
    下次記得就好ㄚ~
    國父革命都第十一次才成功~
    我想你第二次就會成功啦~
    乖啦~賣哭啦~

    回覆刪除
  7. @};- 可愛的大姊...期待你下次成功的餅乾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妳一定覺得照片跟吃到的不同ㄏㄛ
      偷偷跟妳說....漂亮的我都裝袋了
      帶過去的是烤的比較焦的餅干 :P
      不過我可是有先試吃過他們是沒有焦味才敢拿給妳們吃的
      下一次我一定會成功.....等我嘿!!

      刪除
  8. Milky~難得看你做餅乾一做就是兩款 :)

    有些餅乾容易受潮; 有些不會; 我做完餅乾也是都放在網架上納涼..
    放好幾個小時才收起來;  吃一個裡拜都還硬硬的...
    或許是因為你這餅乾比較薄的關係吧; 等我有了海苔粉也來試試看 ..
    我一直都很喜歡海苔口味的東西!

    回覆刪除
  9. 賣相好啊!幸福好想咬它一大口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賣相的確還不錯
      只要....只要他別受潮一切都很完美

      刪除
  10. 很多事情都是教訓換來的經驗嗎
    做久了 學費教夠了
    就是自已的了~
    但妳做的很美呢  我是說真的~~~
    海苔粉妳上那買的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鼓勵啦.....我下次一定會成功的
      海苔粉我是上烘焙材料行買的
      他們都冰在冰箱中...一小包35元
      不過那份量可以用很久

      刪除
  11.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10月20日 上午10:30

    看起來很好吃捏!下次要記住喔!放涼後依定要放入保鮮罐喔!這樣我才能吃到好吃ㄉ餅乾捏!好可惜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真的好可惜說
      不然妳就有好吃的餅干可以吃了說
      下一次我一定會成功啦...等我嘿!!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