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再度分享標題底圖製作

這篇我欠大家欠好久了
之前置換我的標題底圖之後
不斷有人問我要怎麼做
而我之前一直說要做一份教案分享給大家
卻一直沒有做出來
為何一路拖到現在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這項工程實在太浩大了fm2_icon_016_唉
沒辦法~小女子一向很笨
在製作我上方那一整排底圖時
我用了好多軟體轉換、編輯還有最後的語法排版
      搞的我光做就很頭昏眼花fightmon%20(84)
更別說還要做一步copy一個圖的來分享
今天或許被卡媽說動了那顆想做的心
所以我就從下午一路做到現在
各位看看我從下午5點做到成功可以來po文時
也都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了
而且是剛要寫文章還不是文章都寫好了唷!
所以說~想做這美美的置頂底圖
     請妳先訓練好妳的耐心fightmon%20(34)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該怎麼做吧!


 


 

首先做這置頂底圖你要先學會三種東西
scrapblog編輯器、Photoshop繪圖軟體、CSS語法


scrapblog要怎麼玩請看一些格友的大方分享
Scrapblog線上照片編輯播放器
Blog寫真 - Scrapblog照片編輯播放器


Photoshop要怎麼玩?
請各位看一下我之前po過的
分享blog標題底圖製作的方法
我有分享了Photoshop的一些基本製作
至於Photoshop要從那邊得來
就請大家各憑本事自己去找了
因為這個東西我就無法跟大家分享啦!


回歸正題
首先大家用scrapblog編輯器
做出像上圖那樣的圖檔
印象中他似乎就只能放這麼多張照片
所以我做我的底圖時
我是做了3張這樣不同的圖檔後
再用Photoshop把他們結合成一張圖片


 



大家只要照著格中高手分享的文章來製作
那做好的圖檔會像上圖右邊那樣
當然樣式不一定會是這樣
就看大家怎麼去發揮兼表現了
做好後也照著高手說的方法存檔好後
接著我們就要點選這
File-->Export as JPEG

 


照著剛剛的點法點完後
會出現上圖的對話框
接著你就是要點選這Download
把照片下載並存在你電腦中
接著再按Done即完成scrapblog圖檔編輯的這部份





 

再來就是要把這三張照片結合了
用Photoshop開起這三張圖
(我自己是做三張不同的圖啦!)
然後先查看其中一張圖檔的尺寸
如上圖方式去看




 

像我的圖是900*600的大小
因為我有三張所以當我另開一個新檔要製作時
我就會把他的寬度改成900x3倍=2700像素
這樣可以讓我比較方便來編輯





接著當然是各憑本事的把三張圖合在一起
怎麼結合若不會的話
請大家去買Photoshop的工具書看看吧!
或是自己上網找Photoshop的教學
這我實在懶得說了
因為很多東西是要自己摸才會有驚喜
編輯完後我會這麼做
影像-->影像尺寸-->調整成1300*300的大小
這樣的大小是符合我自己blog上的大小
各家的請各位自行"踹踹看"再去調整配合
最後存成jpg檔就可以了

 




好啦~把圖片都編輯好後
我們就要把他先丟到自己的網路空間
要怎麼擁有網路空間
請各為參考這篇
blog標題圖框增高。放置blog標題底圖。分享
Eivta有寫的相當清楚明白
接著我們照下列步驟
管理部落格-->面板設定-->自訂樣式
然後把我上面框的那三行放進去按下儲存就ok啦!



不過我有必要跟大家解釋一下這三行
第一行框出來的是在設定圖框的高度部份
若要連同寬度都設定的話
請在height:XXXpx;後頭加上width:XXXpx
提醒各位"XXX"是讓你們自己填數字
      可別大家都給我填XXX嘿!fm2_icon_519_奸1
第二行是在調整"歡迎訂閱"的位置
這也是大家要自己去調整摸索
第三行這邊就是你上傳圖檔的位置
background-image: ur內的(http://XXXXXXXX)
就是大家相片連結的網址了




全都搞好後就會像我這樣
這就是做了這麼多步驟後的完成品
由於我本較笨
所以須要一個又一個的換來換去
編輯來編輯去
看完我的這些製作分享後
        我想各位應該也沒力氣想去搞了吧!tusky%20(65)
所以說我之前真的不是不願說
      而是他實在麻煩到我很難說清楚他onion%20(64)
說了大家也不一定會懂
會玩軟體及語法的人應該很快就能搞懂
但若是一些初學者可能
嗯...加油吧!願一切神明保祐你
這東西一做下去就是好幾個鐘頭無法離開電腦
因為這是我的興趣
所以我可以像黏住了一樣瘋狂的玩到我爽
如果你沒辦法的話~我想放棄比較好
       免得做到最後若你們都大抓狂我可不管的唷!fm511


 

 

 

 

 

 

 

64 則留言:

  1. 對我這個電腦白癡來說我還看看就好ㄋ,整個看完眼花撩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說妳看的眼花撩亂~~連我自己都寫到快暈頭轉向了
      所以說~~妳知道為什麼之前很多人問我怎麼做...我一時間說不出個所以然了吧 [-(

      刪除
  2. 喔~天阿~~!
    電腦白痴的我,看完後,還是頭頂一群烏鴉在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的底圖做的的確給他有點複雜
      所以我之前一直考慮到底要不要分享

      刪除
  3. Milky 你真的很有耐性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po完文章後....也很訝異自己的耐心
      連我自己都被自己嚇到了 :))

      刪除
  4. ♥•lovely hwa•♥2008年10月23日 凌晨12:33

    看到後來~~ㄕㄨㄚ ㄕㄨㄚ去...
    還是欣賞你們家美麗ㄉ部落格就好
    因為我已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當初就想說這篇po完後大家應該都會亂掉了
      看吧~~看吧~~所以說之前我很懶得po不是沒原因的 [-(

      刪除
  5. 我發誓..我真ㄉ很認真ㄉ看完ㄌ =;

    可惜..
    真正看嘸ㄋ!!! :((

    我還是賣我ㄉ串燒比較簡單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拍謝啦.....我做的太複雜~~為難到大家了

      刪除
  6. scrapblog編輯器這得好好的來玩玩看
    但我想我會投降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東西很好玩.....有機會可以好好玩一玩...很有趣的唷!!

      刪除
  7. 夭壽喔~
    我看的好亂喔~
    我投降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很亂很複雜ㄏㄛ~~
      所以說我之前一直不是很想po就是這樣
      po完大家也不見得會
      搞不好會搞得大家失去信心 :-

      刪除
  8.   對我這年紀大.....

    手脚和頭腦不協調的人來説....

    還是來你家欣賞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別這麼說啦
      只要靜下心來慢慢搞就一定會成功的
      但是先決條件就是要~靜‧下‧心~~

      刪除
  9. 不愧是TSR, 我還是做好我的CSR就好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那當然呀~~不然怎麼做TSR~~開玩笑的...我真不要臉

      刪除
  10. :)) :)) 要讓額格子美美真的要花好多時間
    我超沒耐心  也沒那麼多時間  之前為了弄音樂 光看那些教學  我投降了 
     後來還是有成功啦 不過是朋友幫忙 :P

    不過我現在比較有興趣  也想請教Milky的~~
    像妳在文章中都會連結到別人家的格子或其它篇文章   例如妳文中的joyce 就只顯示名字
    通常我貼出來就是一長串的網址  如何變成像妳這樣
    希望不會太難 不然腦殘的我  又要弄很久  :D

    感謝妳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很簡單的
      你可以看這個超連結教學我有寫 :x

      刪除
  11. ~**酷媽**~2008年10月23日 下午1:20

    @-) ... :-S ... :(( ...
    I 服了You~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誇獎啦!!!
      希望妳也可以把自己的小格子變美美的 :x

      刪除
  12. 沒錯  要懂那麼多軟體 是要費功夫的 多摸摸就熟了
    milky 真是辛苦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想要blog美美的,有一些付出總是必要的
      除非是去抓人家分享出寫好的語法來直接套用
      但是那會常常看到"撞格" @-)
      若是想要與眾不同~~我想還是要一步一步慢慢的來做 :D

      刪除
  13. 真是~佩服。。。。。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謝謝誇獎。。。。 :">

      刪除
  14. 我不敢把內容看完
    因為我一定會走火入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已經有一位格友JJ"聊落去"了說....

      刪除
  15. 看ㄉ我ㄉ頭都暈ㄌ
    算ㄌ.我還是這樣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別恢心啦....妳還可以玩那魔術方塊大變身呀!! :>

      刪除
  16. 回覆
    1. 呵呵.....讓你見笑了 :">
      改天有空可以玩看看
      其實這些東西一玩下去是會著迷的
      到時後跟我一樣黏在電腦前可別怪我嘿!! :P

      刪除
  17. :D :D :D


    :)) :)) :))

    Milky Milky Milky
    我...我...我.....
    我真的成功了,也起笑了........

    顏色亂亂配,還要再慢慢試....
    最重要的是我用Photoshop作的圖成功的貼上了...
    謝謝妳....謝謝妳......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看到呢~~~做的好漂亮的
      這東西真的好玩對吧!!
      有機會再慢慢玩~慢慢修~慢慢去調整 :>

      刪除
  18. 喔...
    看了頭很暈
    我看還是去求助我家小妹比較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的確呀....這有點亂...我自己都寫的有點昏了

      刪除
  19. 感謝分享呢! :x
    幸福都是用Photoshop去製作圖版,方便又好用。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會用Photoshop的人會覺得他很好用
      不過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習慣的繪圖軟體
      就看大家習慣那一種~~ :D

      刪除
  20. 真是佩服Milky的耐心和愛心~
    但是偶可能要辜負你的"愛心"了~
    因為看得偶"霧煞煞" @-) ~有看沒有懂~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沒關係~~沒關係~~
      這東西我自己也寫的"霧煞煞"的

      刪除
  21. Milky妳好有耐心,不只格子裝飾的美美的,連文章內容都好豐富,做底圖真的很複雜,看了兩遍還是看不懂,看來只好放棄,欣賞妳的就好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拍謝啦~~寫得有點複雜
      其實若不要像我那樣用三張圖結合的話
      單純用scrapblog編輯一張圖再放上來會簡單多了
      就看大家的喜好了.... :D

      刪除
  22. 謝謝嚕~~我摸了一個下午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希望改天也能看到你的小格子美美的出現
      剛剛過去瞧一下好像還沒看到
      加油....期待呢!! :x

      刪除
  23. 呵~你知道那工程有多浩大的 :>

    我摸了一個下午才只有做一張相片出來! :P 而且只是你文章裡的上半部 >:)

    而沒動用到PS :| 眼都快花了 ;) 最近摸太多軟體(貪多嚼不爛)!快分不清楚啥是啥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別恢心~~加油
      妳可以先做我第一種版本的
      比較之前有做第一種版本..大概4-5張圖吧!!
      像梅子姊姊也有做....妳可以去她那邊看成品
      她又是用專業相機拍做的可漂亮了 =D> =D> =D> =D>
      後來這是進階版的...比較麻煩一點啦 :P

      刪除
  24. 沒問題呀....我知道的我一定會跟妳說
    若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我會跟妳說該往那邊找資料 ;)

    回覆刪除
  25. 因為我沒用過套用的版型所以我不是很清楚
    我猜....妳可能要懂一些語法...然後找到上面置頂圖的語法在那裡
    然後再把做好的圖連結過去就可以了
    這是我猜的啦... :P

    回覆刪除
  26. 謝謝您囉
    您人真好耶 :-*

    回覆刪除
  27. Linda~信義康視2009年4月1日 下午2:01

    Milky我終於看到你的教學文章!
    每次都被你的美食吸引,
    忙著看新文章。
    直到今天才仔細看你的文章分類!!
    謝謝可愛的Milky!!
     
    Linda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希望這些對妳有幫助唷!! ;)

      刪除
  28. 嘟嘟ちゃん姊2009年6月21日 下午2:40

    謝謝分享唷~~ :x

    回覆刪除
  29. 我引用回家研究囉!!謝謝Milky分享

    回覆刪除
  30. 真的只能用"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
    我對電腦還真堪稱白癡階段 :))
    因為玩格子還不到一年,只能認真學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這麼說~~~別這麼說
      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上網路的活動
      無論是玩線上遊戲或是像這樣部落格的分享
      只希望大家越玩越快樂就好
      有機會可以試看看
      其實一但了解後這些真的不難....只是要有無比的耐心
      因為一搞都會搞上一整天 @-)

      刪除
  31. milky~新年快樂~~ ;)

    想請問相片要怎麼設定才能將標題欄整個填滿呢? :-/

    還有要用什麼語法可以將圖置中阿?因為置中的語法都是文字在置中圖都不會變,傷腦筋阿~~~ :-S

    我看了您的這篇真是受益良多~ =D> 但是就是還有一些地方沒辦法克服~~麻煩您囉~~謝啦~~~ :-*

    美女~~希望脈衝光後,又是一尾,,,喔喔不是,,是仙女下凡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仔細的研究了一下你家的原始檔語法
      我發現....
      1.你家的圖片大小只有600*394,我家的置頂圖很大980*500
      所以這樣子才能夠將整個畫面填滿,因為現在的人桌面大多設定為1024*768的大小


      2.置中的問題我不知道是不是這一個,因為我看你現在的語法中,你的置頂圖設定是
      『#yblogtitle .mbd .thd{background-image:url(http://i907.photobucket.com/albums/ac276/yuyuyu_611221/CIMG0352c-1.jpg
      );background-repeat:no-repeat;background-position:0% 100%;width:1500px;height:420px;font-size:16px;text-align:right;}』
      所以他不是置中...應該要改為text-align:center才對


      我對語法的部份比較不是那麼熟
      也都是自己亂摸摸出來的
      所以你試試看是不是這邊出了問題嘿!! :x



      最後,謝謝妳的讚美啦!!!
      這樣的讚美真的相當受用
      我整顆心都要飛起來了 :))

      刪除
  32. 我試過很多方式想更改一些東西,但是不管改哪一部份,我底圖所使用的照片就是會變成白色.
    也試了妳敎的改抬頭的方式,結果還是一樣.所以讓我好困擾.看到你的格子好美,好豐富,超羨慕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ㄜ.....這真的很難倒我了
      基本上我底部是不用圖的
      因為我覺得那樣會很混亂
      所以我可能比較無法幫你解決問題說
      唉呀....真的好抱歉說 :-S
      我建議妳一個方法試試
      1.先從面板設定→進階模式→先將裡頭的設定都拿掉
      2.面板設定→自訂設定→先讓他整個還原
      做了這兩步之後他就是原始狀態
      這樣再從面板設定→『自訂設定』來設定妳要的東西試試
      不過建議妳要先把原本『進階模式』裡的設定超下來
      也要把原本『自訂設定』裡的設定先copy到記事本上
      若改不好的話還可以還原成現在的狀態
      給你參考看看囉!!!

      刪除
  33. 妳真的很熱心耶.....謝謝妳這麼清楚的解答.
    還有,妳的格子經營得超好的手藝也好好.要多多跟妳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萬別這麼說
      我都是亂講亂做一通
      承蒙大家不嫌棄而已 :">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