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義式奶油鮮菇湯

因為明天有同事要來家裡吃飯
所以趁今天放假的時間
我就先把一些能提早完成的料理先準備好
      這樣明天下班也就不用手忙腳亂了fm2_icon_517_樂1

首先我做的是這道簡單的義式奶油鮮菇湯
這道湯品真的是相當之簡單
以前看果味山的小湯匙用微波爐做白醬
      雖說覺得很神奇但卻都沒實際操練onion%20(64)
每一次要做白醬時我都還是習慣用鍋子來做
這一次我就試了她的超簡易白醬
      真的...真的是相當簡易又相當之神奇onion%20(47)
白醬作法我就不再贅述了
大家可以上她那邊去看看寫的很詳細
這白醬最讓我驚訝的是在於最後加熱完的那階段
加熱完後我把他拿出來時發現
      搞什麼呀?怎麼溶化後的奶油粉塊都沉在底下fm2_icon_018_嫌
而牛奶還是牛奶只是變成熱牛奶
後來照她的方法拿出打蛋器攪拌後
越攪拌越讓我傻眼
就這樣慢慢的慢慢的白醬形成了
foodshow%20(7)歐~~賣~~尬foodshow%20(7)
這真是好玩極了說
      害得我當下好想再做一碗白醬來玩的說fm2_icon_504_嗯
而且用微波爐做白醬一下子就好了
提供這簡易白醬法給大家
而且這白醬做完後可以冰在冰箱裡麵
日後想吃奶油義大利麵或是想煮濃湯都能用說

好啦~~說完白醬後我們來說說這道湯品吧!
這道湯品我原本是想做成這個
果味山的小湯匙~~蘑菇濃湯
      不過因為我昨天去市場沒看到漂亮的蘑菇fm512
所以改用鮮香菇再加點火腿末進去
       最後最可惜的是昨天市場竟沒有新鮮的巴西里fightmon%20(60)
害我最後又灑上乾燥的洋香菜
      讓湯的質感差好多說fightmon%20(51)
不過喝起來還是很不錯的啦!
嘿嘿~~~我明天只要把這湯熱一熱
馬上就能快速端上桌了
想喝義式濃湯的朋友們也能這樣試看看
好喝唷~~不過~~熱量也不低
      所以我打算這鍋明天都逼同事給我喝個精光fightmon%20(81)
       誰叫她自己說要來我家吃飯的fm511

 

 

 

 



24 則留言:

  1. 哈哈~
    胖別人就好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要胖胖別人就好

      刪除
  2. 西式濃湯加中式飯團 太棒了 =D>

    哈哈!! 真的是絕配! 這樣就是很營養豐富的一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寒星....妳知道的...我一向喜歡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B-)
      這樣中西何併~不倫不類的餐點都是我的最愛呀!! :>

      刪除
  3. 白醬可以這麼簡單作喔? :-O

    真的是只要微波然後攪一攪就好了咧 :D

    真的很神奇喔! =D> 不要說是你了,我明天也好想做一碗來玩玩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以前看到那簡易白醬也是不相信 :-?
      所以都還是用鍋子做..昨天就想說來玩看看好了
      沒想到一玩就上癮...當下真想多玩幾碗出來 :))

      刪除
  4. 姐姐泡菜&人民保母ㄉ老婆2008年8月12日 晚上8:37

    做完ㄉ白醬可以冷凍嗎?你煮ㄉ這道湯好好喝ㄉ樣子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沒問題....我有上去果味山那邊看了一下
      她有說可以冷凍改天再拿出來直接加熱使用

      刪除
  5. 這用來當作宴客菜真的好氣派又美味呢~~~Milky手藝真棒可以宴請朋友呢~~~~大家一定吃得很過癮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是呀....用這來當宴客菜挺有面子的說 B-)

      刪除
  6. 好可憐的人,他喝完後可能會有一段時間不敢提要去你們家吃飯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真的ㄏㄛ.... :))

      刪除
  7. 寵愛寶貝的Maggie2008年8月13日 凌晨4:16

    天氣寒冷的時候喝上一碗熱熱的奶油濃湯最適合了, 就好像在天堂裡呢! ;)

    謝謝你的分享, 等今年的冬天我也會煮一鍋好吃的奶油濃湯來喝! 一定很棒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冷冷的天氣來碗熱的湯更是棒呢!!
      這濃湯的方法很簡單...改天妳也來試試看囉!! :D

      刪除
  8. 幸福只會煮現成的康寶濃湯。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改天來試試這樣的濃湯...做那白醬真的很好玩的說

      刪除
  9.  
    呵 那是看你手藝好 才想嚐嚐咩 ;)

     
     

    回覆刪除
  10. 白醬先做好.就很方便調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可惜我沒有冷凍庫不然我就能夠做多逼些冷凍起來想吃隨時都有 :D

      刪除
  11. 為了妳,我來公佈家傳5仟卡洛里的辣香腸百里香義式濃湯 ,來肥死妳
    小親親,越來越可愛,真的等不及想看看,未來媳婦的長相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呀....好呀.....我期待著妳的大作呢!!!
      真是謝謝妳的誇獎呀....不過妳的媳婦呀...
      目前還不知在那個國渡飄流...
      等她飄到我的身體時我一定第一個通知妳這位俏婆婆 :D

      刪除
  12. 〞☆雅雅☆〞2008年8月14日 下午6:51

    哈哈~~當你同事還真有口服耶 :D

    我看會被你養低胖胖的呢^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妳想太多了....那有妳誇獎的這麼好.... :P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