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陣陣韓風烤小腿


昨天中午快要上班前
我用韓式烤肉醬加上前一天買回家
一大盒正在特價的小雞腿
烤出這一整盤的陣陣韓風烤小腿
     各位看一下有沒有相當的油亮有賣相呀!onion%20(63)
其實我很愛做這種烤類料理
因為不需用到鍋子也不用開火
只需將醃好入味的食材全都丟進烤箱即可
      方便美味又好吃還很上相呢!onion%20(47)

之前我做過
2007耶誕大餐烤雞腿醬烤我的小雞翅義式烤小腿
都是用像這樣簡單的方式來料理
今天我們就來試看看我用這一罐
新購買的韓式烤肉醬所料理出來的滋味吧!

~材料~
小雞腿一盒(13隻)、韓式烤肉醬、醬油膏

~作法~
1.將2大匙
韓式烤肉醬及1大匙醬油膏與小腿拌勻
2.醃製約20分或隔夜讓小腿入味
3.烤箱預熱220度將小腿烤至油脂都出來熟透後即可


大家看看是不是相當簡單方便
只要三個步驟就完成了
不過在此提醒各位廚娘們
烤的時後最好是放在烤架上來烤
下面放鋪好錫箔紙的烤盤來接小雞腿滴下來的油
這樣才不會讓小雞腿烤的時後出水或是出油
反而烤不出金黃微焦的美麗模樣唷!

 

烤了好多次雞腿給老爺子吃
我發現他很愛吃我這樣烤出來的小雞腿或是雞翅
無論是用韓風醬或是一般烤肉醬
     或是之前用過的義式香料他都很捧場唷!fm2_icon_504_嗯
我還記得義式香料那一次
他吃的津津有味還一直很好奇那是什麼材料
有烤箱的廚娘們
快去做這一道料理給小朋友吃吧!
雖然我沒那麼愛小孩
     但是這樣的餐點我想應該會迎得小朋友的歡心fm2_icon_514_亮1

 

後記
忘了跟大家說
在烤的過程中可以適度的幫小腿翻面
這樣才能整隻小腿都烤的很漂亮唷!


 


24 則留言:

  1. 回覆
    1. 好吃~~這樣烤出來的小雞腿好好吃說 =P~

      刪除
  2. 我想這道料理我們家的姪子。女們
    一定很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改天妞妞也做給他們吃看看
      方便好吃又簡單唷!! ;)

      刪除
  3.  
    Milky烘焙的烤小腿
    看起來挺鮮嫩多汁的
    製法居然如此簡單
    當然二話不說....
    瑜趕緊學走囉~
    Milky一句"雖然我沒那麼愛小孩"...
    不認同耶 [-(

    瞧Milky對小寶貝錢錢就應當不難看出...
    Milky妳挺適合當媽咪的
    時機未到囉 :P

    (當然~養育小孩跟寵物還是有落差的....寵物牠至少不會頂嘴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瑜~~~妳真的誤會我了 :">
      我討厭小孩子的程度連我家老爺子都驚訝不已
      出門去用餐若座位旁是小朋友的話
      他一定不會挑那邊坐~若是沒辦法一定要坐
      他也會選擇由他坐小朋友旁邊由他來保護小孩免得被我k下去
      不過有禮貌的小孩真的是大家都會愛
      因為有一次我主動跟一個妹妹在電梯裡打招呼
      我家那口子嚇了好大一跳~~結果才知道那妹妹之前我遇過
      好有禮貌~而且都還對我姊姊~姊姊的叫
      妳想看看~都30歲了還被叫姊姊~妳說我能不喜歡她嗎? :>
      而且我出電梯她都還會說~姊姊再見~歐~真是讓我更心花怒放了呀!!

      刪除
  4. 烤的顏色均勻漂亮,已聞到香噴噴感覺了
    文字介紹好詳細,感謝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好東西就是要跟大家分享的呀....而且這樣簡單的料理不跟大家說就太不應該了 :D

      刪除
  5. 看你之前的照片....烤肉醬是不是”李錦記”的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次是買李錦記的韓式烤肉醬~~
      不過之前用一般的烤肉醬也很好吃~~ =P~
      但是這一牌有出蜜汁烤肉醬...我對他也很有興趣呢!! :-B

      刪除
  6. 蜜汁的我有在烤肉時用過,也還不錯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等我這罐吃完也要來買

      刪除
  7. 這烤雞腿真的是好簡單做喔
    還能烤的這麼有賣相 milky真的是好點子
    又不必切料又沒有油煙 我也要來烤!(只是我沒有韓國烤肉醬 只好用英國烤肉醬囉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用英國烤肉醬也行
      我上一次是用義大利香料去醃
      吼~~~也是超級好吃的說 =P~
      不過烤肉醬比較方便...因為那些蒜味啦~蔥味啦~他都已經包含了

      刪除
  8. 亞洲醫美集團--台中店2008年5月24日 中午12:44

    真棒~!

    回覆刪除
  9. 好油亮油亮的感覺 , 我想也一定很好吃 ! 多分享一些菜色 ,這樣我才會知道煮些什麼好吃的東西 ,不然有時候都要花頭腦想 , 要煮頓飯還真偒腦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呀~~煮飯真的很傷腦筋
      所以我都很佩服妳們這些媽媽們
      天天都要煮~~還要照顧小孩~~又要做變化
      一桌子下來沒個3-4道菜又不能看
      真的.....好了不起的說 =D>

      刪除
  10. 看起來就好好吃ㄛ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還挺不錯吃的~~不過妳去吃的港式料理更吸引人呢!! =P~

      刪除
  11. 你的烤架會不會很難洗~我是直接放在鋁薄紙烤~下面會出水較不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買鋼絲做的菜瓜布所以洗對我來說不是問題
      而且我烤完後會讓架子整個泡在水中泡一晚~這樣更容易清洗
      我以前做過鋪鋁箔紙的方法...就像妳說的比較不酥
      不過若不想洗烤架納妳可以試試看
      用大盤子下方鋪多一點洋蔥還可以鋪蘋果唷!
      這樣把雞腿放在蔬菜上烤也可以達到像烤架的效果
      而且若加了蘋果還會讓雞腿香香的~妳可以試看看 ;)

      刪除
  12. 謝謝你的解說~洗烤架事小~但是有一次我沾了麵包粉一起烤~噴的烤箱到處油滋滋~很難洗~你這也是會這樣嗎?  你說蘋果和洋蔥放在大盤子上~是指另外一個接油的盤子嗎? 還是一起和雞腿放在網架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烤完烤箱的確會很慘烈~~所以烤箱我就很認命的拿抹布一直擦
      至於蘋果跟洋蔥嘛~~我用講的可能妳會比較不清楚
      我貼一個小米桶做的~迷迭香烤雞腿給妳看
      我之前就是像他這樣做~不過我沒放迷迭香
      這樣子烤雖然無法像放在烤架上那樣完全不會沾到油而酥脆
      但是起碼比直接放在錫箔紙上烤來的好很多而且比較不油唷!
      提供給妳參考看看~ :x

      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