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味噌豆腐拌菠菜


昨天去修車前我買了本食譜去那邊看邊等
這本食譜我是無意間隨便拿的
沒想到坐在那邊越看還越起勁的呢!
       因為這本食譜真的是讓我覺得精彩萬分fm2_icon_504_嗯
我從沒想過這樣不起眼的豆腐
可以由這作者的巧思中變化出660道不一樣的美味料理
當下我還真是看到興奮不已呢!
       每一道都讓我仔細看用力想努力研究著onion%20(103)
這些料理不但熱量低而且每一道看起來都相當可口誘人
所以在昨天下班後我迫不及待的衝到超市買了所需的材料
今天趁著自己早上空閒的時間趕緊來試試其中兩道菜
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第一道輕食料理


這道料理是利用味噌醬來調味輕鬆做出來的
咱們快來看看怎麼輕鬆做料理吧!
~材料~
嫩豆腐、味噌、菠菜、蟳味棒、玉米粒
~作法~
1.適量的味噌加水調和備用
2.菠菜及蟳味棒燙熟備用
3.將嫩豆腐搗碎後先加入少許的味噌醬拌一拌
4.再加入菠菜及撕成條狀的蟳味棒
5.最後上頭再灑些玉米粒就可以啦!
(不想吃玉米的人可以改灑白芝麻也不錯唷!)


雖然這道料理食譜是用嫩豆腐做的
而我因為本來要做另一道所以買的是板豆腐
但是做出來的口味也是很不錯的呢!
做完這道後我下次想來試試看將味噌改成豆腐乳
應該也會有更不錯的滋味
不過嘛~晚上回家時
我將這道羨給老爺子吃的時後
      他完完全全的不愛fm2_icon_005_呃
因為他說冰冰的吃起來很怪
我心想~阿~涼拌的不就是要冰冰的吃
雖然他覺得不怎麼樣
       但本娘娘可還是吃的津津有味的呢!fm2_icon_508_色1

 

還有呀~我還特別幫大家查了一下
雖然說這豆腐是豆類製品也算是澱粉類的食品
(我忘了從那聽來他也是澱粉)
但是呀~他的熱量還是比白飯少很多呢!
一塊100g的豆腐熱量是75卡
(200g也只有150卡)
一碗飯205g的熱量是225卡
所以這樣算下來豆腐的熱量還是低於白飯唷!
      怕胖的美人們~請安心食用吧!onion%20(91)

 

 

 

24 則留言:

  1. Eileen☆水瓶花園2008年5月15日 上午8:52

    豆腐是豆類製品也算是澱粉類的食品

    對厚!豆類都算是澱粉類!!!
    可是我從來沒想過豆腐是澱粉類的食物呢
    那豆花...豆皮...豆漿?...也都算是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花算不算我就不知道啦~~ [-(
      不過那豆皮嘛~~可是減肥之大忌呀!!
      可知道魯味攤賣的那一小份豆皮
      就相當於一碗飯的熱量了~~很恐怖的說 :-S

      刪除
  2. 這道菜好像在哪看過做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食譜上嗎??我是在食譜上學來的 :P

      刪除
  3. 豆類是不錯喔~
    阿不過~
    劉董不能碰阿!!

    回覆刪除
  4. 真羨慕妳每天都能東做做、西切切的 :D

    雖然不知道這料理吃起來是怎樣的滋味,不過味増我好愛,豆腐我更愛,再配上波菜我想一定很美味吧!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配上菠菜是還挺不錯吃的
      不過嘛~菠菜搭豆腐的料理不建議太常吃
      若喜歡的話改成蘆筍或四季豆進去也不賴唷!! ;)

      刪除
  5. 看起來不錯呢!可是我不愛味磳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妳可以改調淡味醬油進去這道菜他有做一道類似的就是用淡味醬油去調味 :>

      刪除
  6. 妳沒將食譜買起來啊~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呀我有買耶!!....大...大哥....你是看到那邊去了呀
      這本食譜我修完車那天就把他恭恭敬敬的請回家了 B-)

      刪除
  7. 夏天來個這種清爽的菜色 , 嗯 !還真是不錯的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的確是一道很清爽的夏日涼菜唷!! ;)

      刪除
  8. 我也喜歡豆腐跟味噌
    不過我不愛菠菜耶~~
    換成青江菜應該也可以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青江菜呀....我是覺得改用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蘆筍或四季豆應該比較搭唷!! :D

      刪除
  9. 有道理喔
    蘆筍跟四季豆我還蠻喜 歡的~~

    回覆刪除
  10. 恩恩豆腐 女人多吃有美白作用也對生理很好~~~很棒!
    對了..別搭玉米..搭白芝麻...或 者 白芝麻醬!!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加完玉米拍完照後也想到
      幹麻不是灑芝麻上去明明家裡也有芝麻的呀!!   =.=|||

      刪除
  11. 男生好像比較不喜歡吃涼的菜喔!
    不過這樣的組合我喜歡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他們好像只能接受甜食是冰冰涼涼的東西 [-(

      刪除
  12. 吃芝麻不吐芝麻皮...

    回覆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