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料理 - 照燒雞腿排


上週日去好市多補了一些貨
我很喜歡上好市多買松板豬跟雞腿排
每一次買回來後分裝好放在冷凍庫
每次想要煮的時後
只要前一天拿下來退冰就可以
真的是相當方便



 

這幾天逛一些食譜網站時
看到了好久沒煮的日式照燒雞腿排
想著冰箱剛好有好市多買回來的雞腿排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便來做了
 

~材料~
去骨雞腿排。。。2片
鹽。。。適量

~照燒醬~
醬油。。。4匙
味霖。。。3匙
米酒。。。1匙
水。。。5匙
 

~作法~
1.以湯匙按比例調好照燒醬備用
 

2.雞腿排洗淨用刀子或叉子戳一戳
3.將雞腿排浸泡於照燒醬約20分
(也可以前一晚先醃起來備用)
 

插個提外話
為了今天的雞腿排
我還把好久沒用的LC橫紋鍋拿出來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用的是這種鑄鐵橫紋鍋
記得要將油均勻塗在鍋內後再料理
如果是用不沾鍋就不需加油
 

4.鍋燒熱後將雞皮朝下放入鍋內
 

6.中小火煎至雞皮上色後翻面煎熟即可


~Milky小叮嚀~
因為照燒醬裡有醬油跟味霖
因此下鍋後較容易焦化
記得火別太大並要注意雞皮顏色的變化


今天這照燒雞腿排只醃20分
因此比較不入味
建議雞腿排下鍋後照燒醬先別丟
待雞腿排煎好後
將照燒醬煮開加點鹽跟糖調味
最後加些太白粉水勾芡
淋在雞腿排上會更加美味唷!!



說到這道照燒雞腿排也有烤箱板
我以前剛做的時後就是用烤箱
醃製的方法都一樣
用250度烤25-30分鐘即可
放入烤箱時雞皮一樣朝上
不過記得先蓋上一層鋁箔紙再烤
烤到約剩5分鐘左右再把鋁箔紙拿開
讓雞皮順利的烤至上色
這點很重要不然可是會馬上就烤焦了唷!!


照燒雞腿排搭白飯真是絕配
總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狂扒飯
害我覺得只煎兩片實在太少了 
用這樣簡單的料理方式
輕鬆的就做出日式居酒屋的水準
快來試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