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料理 - 蒜泥白肉


蒜泥白肉是一道家喻戶曉的菜
很平凡的食材組合
但卻能創造出相當不平凡的絕妙好滋味
當然~~各家高手的作法都不盡相同
而最常看到的就是用蒜泥
           唉~~我這不是講了句廢話嗎?
 
都說是蒜泥白肉了不用蒜泥不然還用薑泥呀!


 

            說正格道地用蒜泥做的蒜泥白肉我還真的會怕 
因為我從小就不愛蔥跟蒜的味道
沒有理由也沒有原因不愛他就是不愛他
尤其當他以蒜泥的方式呈現時
          還真他媽的是蒜到最高點
 
因此我將這作法稍稍的改變一下
把蒜頭剁碎但不磨成泥
這樣子仍是保有其蒜味又不會過重
也滿足了我可盡情挑開蒜頭的爽快舉動
          讓不愛蒜味的我也能輕易接受呢!




~材料~
梅花豬肉片。。。。1盒
蒜頭。。。。10顆
辣椒。。。。半條
香菜。。。。幾根就好


~調味料~
醬油(或醬油膏)。。。。適量



~作法~
1.蒜、辣椒、香菜切碎備用
2.肉片洗淨燙熟撈起備用
3.將肉片鋪盤撒上蒜、辣椒、香菜末淋上醬油即可
 



 簡單的三個步驟
卻能為餐桌創造出無限的美味
每一次我做這一道料理
老爺子總是捧場的給他吃個精光
而我做了不止一次
也試過不同的肉及方法
像這樣用帶點厚度的五花肉片來做
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口感
不過如果用五花肉我建議醬油用清醬油就好



 或是像這樣
當時手邊只有算頭的我
只是單純的灑上蒜末並淋上醬油膏
          也是讓這道菜一樣迷人又好吃



蒜泥白肉的變化性很大
講究一些的底下可鋪些高麗菜絲
或是在底下鋪上洋蔥絲也會相當美味唷!
炎炎的夏天
身為煮飯婆的我們
心中最希望的應該就是像這樣
每一道菜都切一下、燙一下就可以端上桌
然後火速離開廚房那熱透了的地方
有機會不仿也來試一試這簡單又美味的好料理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